2007年2月1日 星期四

Audrey Hepburn 1929~1993










這位同學,你最喜歡的女明星是誰?


奧黛麗赫本。 



她不是已經死了嗎?難道你都不喜歡蔡依林,王心凌或是楊丞琳那型的嗎?她們好可愛喔!


我不喜歡可愛的。


是喔…那你覺得林志玲跟侯佩岑漂不漂亮?她們應該比較對你胃口吧?


她們很假。 



你好奇怪喔,怎麼都喜歡一些死掉的人?


Moon River, wider than a mile, I'm crossing you in style some day. Oh, dream maker, you heart breaker, wherever you're going I'm going your way.


你剛唱的歌我小時候好像聽過耶!叫 Moon River 對不對?


那是第凡內早餐的主題曲。 



第凡內就是 Tiffany 嗎?我前男朋友昨天送我一對,我好開心喔!那是每個女孩的夢想!我前男朋友一定很愛我。


妳前男朋友根本是幫人養老婆。我看完第凡內早餐也有想買給我女朋友的衝動,可是我沒有女朋友,而且 Tiffany 變成時下年輕人的噱頭花招了,我感到很無奈。


你幹麻啊?忌妒人家就說嘛。你趕快去交個女朋友啦!不要老是整天說些奇怪的話,看一些奇怪的電影。


讓我們回到主題。奧黛麗赫本是我生命中唯一不曾質疑的美好,當我凝視著她,我必須用一種古典的方式去形容我的感受,這世界停止轉動,因為我無法把眼光從她身上移開。


沒想到你也有這麼感性的一面!我看你房間都是她的海報跟傳記,msn 顯示圖也都用她,你一定很喜歡她吧?


妳這臭婊子,不要亂動我的收藏!


你不要生氣啦!你再多講一些奧黛麗赫本的事情好不好?我只知道她是永遠的經典美女,我看我一些朋友也都很喜歡她喔!


有些東西不會隨著時間流逝,但奧黛麗赫本讓犬儒的我認識到,這世界還值得我去感覺。奧黛麗赫本活躍於五六零年代,我真想發明時光機器一親芳澤。我承認距離感製造了無限的遐思,我如果生於五六零年代,我不敢保證我不會覺得奧黛麗赫本跟那些囂張的名模主播有何差別。


那你最好不要看電視看報紙了。第凡內早餐是在演什麼啊?奧黛麗赫本戴墨鏡戴手套,在 Tiffany 櫥窗前抽菸的樣子好優雅喔!


我先回答妳的問題。其實第凡內早餐是講一個上流交際花的故事,類似何麗玲那種的,不過當時民風保守,沒拿影后實在很可惜。那是部上乘的作品,一流的導演、原著、配樂,但當奧黛麗赫本出現的那一刻,就是奧黛麗赫本的電影。對了,第凡內早餐的原著小說是 Capote 的作品,這次 Philip Seymour Hoffman 就是演 Capote 稱帝。


你說的那個就是 MI3 裡面的白白的胖子嗎?他好壞喔,欺負我的阿湯哥。


強納森萊斯梅爾比阿湯哥帥多了,妳再提一些有的沒的,我怕我們的談話無法繼續。


好啦!阿湯哥只會讓跟他搭戲的男星竄紅,這樣你高興沒? 



我只是不喜歡說話被打斷。我現在得回憶一下我剛講到哪了……妳剛使用了優雅這個字眼,難道妳找不到其他形容詞嗎?


氣質?高貴?


我覺得俏皮靈氣是個更好的回答。妳說有哪個女明星可以像奧黛麗赫本一樣,同時擁有女孩和女人的特質?


納塔莉波曼!大家都說她是奧黛麗赫本接班人,有氣質又讀長春藤,她在星際大戰首部曲好美喔!


我覺得她小時候在終極追殺令成熟而不做作,長大反而有點稚氣未脫像個小大人。


奧黛莉杜朵呢?艾蜜莉的異想世界還有未婚妻的漫長等待很好看耶!


名字是蠻像的,但我覺得她只有符合俏皮的條件。撇開客觀因素不談,我也蠻喜歡她的,對法國女星總是缺乏抵抗力,我們難得意見相同。


珍妮佛羅芙海葳是不是演過奧黛麗赫本的自傳啊?


她胸部太大,演藝生涯從此一落千丈,現在只能演加菲貓,燕尾服也夠難看了。當年的小佛萊迪普林茲和沙拉蜜雪兒吉蘭現在也只能跟動物演戲。史庫比第二集還有艾莉西亞席維史東。雷恩菲利浦還有點搞頭,但他老婆名氣太大,只能在家帶小孩。


喔!我想到了,奧黛麗赫本接班人四號,綺拉奈特莉如何?


妳在開玩笑嗎?妳太愛星際大戰首部曲了吧!


是神鬼奇航。現在的好萊塢生病了嗎,為什麼奧蘭多布魯那種娘娘腔會紅?新生代男星沒一個能看的。


妳模仿我的語氣還蠻像的,但我還是希望妳不要故意想討好我。


哈哈!讓我們回到主題。 



不要一直學我。


被你這麼一說,我也開始喜歡奧黛麗赫本了,她真是所有女人該學習的對象。 



完美的體態,絕佳的品味,還有以身作則的愛心。其實她就跟一般女人一樣,也會在鏡子前嫌東嫌西的。她覺得自己牙齒不整齊,脖子過長,又有雙可笑的招風耳。


那我不是該切腹五百次了,但我覺得我胸部比她大。奧黛麗赫本還演過什麼啊?她有拿過影后嗎?


二十四歲以處女作羅馬假期拿下最佳女主角。窈窕淑女也是她的代表作,不過我沒有很喜歡,太花癡了。龍鳳配,甜姐兒,謎中謎,盲女驚魂記,黃昏之戀都不錯,反正只要有奧黛莉赫本的電影都值得一看。我最喜歡的是謎中謎,卡萊葛倫身陷貴婦疑雲彷彿讓我們以為自己在看希區考克,卡萊葛倫是雙性戀,其實也不能這樣說,因為希區考克都喜歡用金髮美女…


咳咳!讓我們回到主題。 



我警告過妳了。 



好痛喔!你一點都不懂得憐香惜玉嗎?你打算怎麼補償我? 



妳看!這是羅馬假期的正版 DVD 喔,跟外面一片九十九的天王片可是不一樣的!


男主角好帥喔!他叫什麼名字啊? 



葛雷哥畢克,他有張性感的嘴唇。 
























5 則留言:

  1. 我是路人~我也很喜歡Audrey Hepburn,
    從羅馬假期到盲女驚魂記為止的16部全看過,
    她是無人能取代的。

    那個問的人…感覺頗蠢的…
    是故意這樣設計的嗎? 不會是真人吧?

    版主回覆:(02/14/2008 07:54:44 AM)


    以上很明顯是情境對話,真人還得了。這很久以前文章
    倍感羞恥,而赫本也早被丹妮芙取代,連當年的排骨經
    我現在都很愛了,哈哈!我還差:

    Two for the Road (1967)
    The Children's Hour (1961)
    The Unforgiven (1960)
    The Nun's Story (1959)
    Green Mansions (1959) ← 最想看 (最難找)
    War and Peace (1956)

    回覆刪除
  2. 你列的這些影片中,除了Two for the Road我是在美國買的以外,其他所
    有電影都是小時候在重慶南路的書店買的錄影帶,不過現在八成全消磁
    了~,唉…。
    基本上,我的建議是【The Unforgiven】【Green Mansions】可以不看,
    遺憾總比硬生生的失望好。
    【Two for the road】很妙,我個人很喜歡。
    我現在在等會不會有她的collection出來,之前的都太少片了…。希望可
    以等到像庫伯力克或希區考克那種的。

    丹妮芙也不錯,我也頗愛她的,不過看過的片不多,大概就【秋水伊人】
    【青樓怨婦】【印度支那】【The Hunger】【Tristana】【八美圖】…。
    她的片實在太多了,加上又是法國電影,很難像收集赫本的片一樣容易收
    集到。

    你的網站有好多好電影和老電影明星的資料,謝謝你的分享~~。

    版主回覆:(01/17/2009 08:19:15 AM)


    【恩怨情天】(The Unforgiven, 1960) 很容易跟【殺無赦】 (Unforgiven, 1992) 搞混。
    最近第四台有播修女傳我看了。還缺五片,戰爭與和平一直不想看。
    赫本 collection 可能基於片商不同,難免有缺憾。
    老電影明星網站首選,老人痴影症是也。http://hk.geocities.com/mac0706/index.html
    第凡內早餐明星介紹很精采,缺點是圖貼太多電腦必當http://tinyurl.com/6tgzkf

    回覆刪除
  3. 為什麼Cary Grant是雙性戀呀?(心碎)

    最近一個禮拜HBO猛演「西雅圖夜未眠」,
    而且因為梅格萊恩年輕長髮搖曳好漂亮(我覺得該片是她最美的時候)
    也因為Tom Hanks當時有茂密的捲髮,
    所以又把這too good to be true的浪漫愛情喜劇重看了一遍
    然後又因為其劇情一直推薦「金玉盟」
    所以我就看了

    然後馬上驚為天人:
    Deborah Kerr好美哦!
    而且我發現她前年才去世 =((
    我又發現當Cary Grant跟她站在一起時,
    卡萊臉好黑,黛柏拉好白晰嬌小
    可是親親時畫面卻很和諧,
    可能卡萊跟任何女主角拍吻戲都要半蹲吧,哈哈

    oh!我又扯到哪裡去了,
    反正啦重點是,「金玉盟」真的是經典
    每看必哭,唉呀呀
    尤其是最後一幕,當男主角要離去時仍心繫最後一絲希望,轉身回來找那幅畫
    男主角既期待看見那幅畫又害怕情人是殘廢,
    而女主角一方面渴望他瞭解為何她無法赴約,
    另一方面卻恐懼自己不良於行的真相即將被愛人發現
    再加上主題曲"Our Love Affair"的催化推入最高潮
    哎哎,叫人不哭也難呀!

    我想找電影中Deborah親口唱的版本都找不到!
    只有Nat King Cole的藍調版本
    話說她唱歌很好聽呢 =((

    那麼可歌可泣,賺人熱淚的好片都上不了250,真是的!
    http://www.imdb.com/title/tt0050105/
    7.3的評價是誰評的呀!哼!

    你知道「金」片還有由Annette Bening主演的嗎?
    只是場景由船變飛機(超怪的),一定很難看

    「老人痴影症」很不錯呢,既齊全又方便



    (延續下一留言,因為超過1000字了,所以無名不讓我一次塞那麼多字)

    版主回覆:(01/17/2009 08:36:27 AM)


    金玉盟之於西雅圖夜未眠之於妳
    好比【驚爆點】(Point Break, 1991) 之於終棘警探之於筆者
    馬的有夠難看!
    不過美女導演新片 The Hurt Locker 好評如潮。

    http://www.imdb.com/media/rm3734149120/nm0885098
    那時候好像很流行這種貼臉三秒膠。
    老人痴影症是必備工具呀!

    回覆刪除
  4. (延續上文)

    昨天星期四早上11點Cinemax,我觀賞了暌違已久的Psycho
    即使在日正當中的大白天,而且在客廳寬敞的環境下觀看
    還是有一股揮之不去的陰森加上沈重感

    沒有任何血淋淋的視覺傷害,
    全靠著音效、燈光、布景、演員、還有最重要的希大
    便嚇得我頻頻轉台,
    但過沒3秒,「驚魂記」所製造懸疑緊湊的氣氛又讓人意猶未盡
    就在這一擒一縱,若即若離,撲朔迷離的情況下看完了堪稱希大最有名的代表作

    我真是不適合看thriller
    太鬱悶了
    這樣看來,我永遠都不能認識大衛林區了
    哎哎,作為一個膽小的人所付的代價
    希大是我的底線,Psycho更是遊走在崩潰邊緣(太可怕了啦)
    「驚」片確實是比Vertigo嚇人

    Anthony Perkins第一眼看起來其實還滿敦厚正直的,
    卻越看越邪門...

    不提了不提了,越想越恐怖

    艾美獎入圍名單出爐了,30 rock氣勢一年比一年旺
    Big Bang裡的Sheldon有入圍欸,好開心 =DD
    http://www.imdb.com/features/emmys/2009/nominations
    9月20日!哇--


    耶,我有Audrey Collection!


    (全文完)

    版主回覆:(07/17/2009 06:55:18 PM)


    http://hk.geocities.com/mac0706/word/psycf.htm
    驚魂記之後還有出續集
    可惜淪為搞笑電影
    安東尼柏金斯演藝生涯更是悲情

    La dolce vita (1960)
    Marcello Mastroianni ... Marcello Rubini
    Anita Ekberg ... Sylvia
    Anouk Aimée ... Maddalena (as Anouk Aimee)
    Walter Santesso ... Paparazzo
    psycho 還有一點很屌就是
    世人新撰 "psycho" 為神經病同義詞
    如同 "狗仔隊" 之於甜蜜生活 (又譯:生活的甜蜜)

    去年我的小克沒提名艾美就沒 (從沒) (不再) 注意艾美了。

    回覆刪除
  5. 今年小克得金球你應該甜在心裡吧!
    可是上台領獎的時候還驚呼了一聲,因為裙擺被踩到了。

    哈哈,The Hurt Locker太刺激,那種倒數計時的場面我怕我心臟病發。

    版主回覆:(07/17/2009 07:04:48 PM)


    心臟衣物櫃等院線希望前妻奧斯卡電前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