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0日 星期二

[訃聞] The Enigma of Bruno S. (1932~2010) 關鍵字:荷索、賈斯伯荷西之謎、史楚錫流浪記






kasparhauser





The Enigma of Bruno S. (1932~2010)



這位布魯諾先生真是個很可怕的傢伙,看過他主演的賈斯伯荷西之謎,也是我第一部荷索電影,一整個暑假筆者不想說話、回家、上學、看電視或從事任何與文明相關的活動,而機器人 Ian Curtis 上吊自殺前正好在觀賞史楚錫流浪記。各位前程似錦的上進青年們,千萬不要亂看荷索的電影呀!當初錯過光點影展的上進青年們,請支持正版購買原子印象發行的荷索套裝,謝謝。



本來看到標題還以為是芭樂特又要耍什麼寶了,最讓我驚訝的是,各家媒體居然只有 BlackBook 報導這則訃聞,所以筆者就來翻譯一下原文吧!





Born of a prostitute, certified schizophrenic, and a veteran of some 23 years in various prisons and institutions, Bruno S. was one of the most unlikely leading men in history. Yet star he did in two features for director Werner Herzog during the heyday of the German New Wave: The Enigma of Kaspar Hauser (1974) and Stroszek (1977). A street performer with no prior acting experience, Bruno was spotted by Herzog in a student documentary and immediately cast in the role of the famous man-child, Kaspar Hauser. Working with the actor was difficult—he would often harangue the crew for hours before submitting to a take—and after his brief dalliance with fame, he eventually fell back into the hardscrabble life of a street musician. He died Wednesday, not much better off than he was when Herzog discovered him 35 years ago. 



色情行業業者,醫師認證的精神分裂症病患,在各式各樣監獄和機構打滾二十三年,布魯諾是史上最不像男主角的男主角之一。但他在德國新浪潮鼎盛時期主演了兩部荷索的電影:【賈斯伯荷西之謎】與【史楚錫流浪記】。一個先前沒有任何表演經驗的街頭藝術家,布魯諾於學生紀錄片被荷索發掘,並馬上獲得男人男孩,賈斯伯荷西的角色。和這演員合作相當麻煩—他經常在開拍前對劇組來個數小時的演說—短暫成名後,他最終還是回到街頭藝人的貧窮生活。星期三死亡,沒有比荷索三十年前發掘他時意氣風發。 











The Enigma of Kaspar Hauser (1974)


經典的樹蛙辯證法,我快笑死了!



















3 則留言:

  1. 原子應該真的很愛荷索,
    這套裝很有良心。

    版主回覆:(08/16/2010 07:46:24 AM)


    對了我上禮拜特地去景美二輪戲院看 Me and Orson Welles,對於奧森威爾斯這個機歪程度與才華成正比的傢伙,以及劇場有更深些認識,not just another Zac Efron movie。永恆的茱麗葉,其實才三十歲的克萊兒丹妮絲老了下戲保養不佳,但電影裡頭還是很美麗,魔鬼終結者三唯一看點。

    回覆刪除
  2. 多麼好久以前的光點影展,看的第一部是Grizzly Man,莫名其妙,又恨又愛

    版主回覆:(08/16/2010 07:39:28 AM)


    荷索影展嗎?好像是國民戲院始創頭五個企劃以內的。

    回覆刪除
  3. 對啊 好久以前的荷索影展 只是很奇怪後來好像就不曾在影院裡見過荷索 我以為大家見到如此異人 都會
    為他瘋狂 不過我在看灰熊人的時候 好像更享受光點小小的放映空間 和不太多的陌生人一起窩在裡頭看
    著荷索 放映機嗡嗡跳躍的聲音 變成影片裡無聲的背景配樂 而且我對於灰熊人的死的感覺是死得好

    版主回覆:(10/13/2010 02:20:48 PM)


    「自由入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