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4日 星期日

[goldehorse] never let me go to a film festival 莎妮耶會來我快瘋了我要翹班我要逃兵我要輟學我要去當追星族!!!






never%20let%20me%20go





在庶務所上班還有時間跟假文藝青年湊熱鬧筆者也算是個妙麗了。





2010/11/05

2110 Tropical Malad
y



2010/11/06

1230 The Red Shoes



林懷民害我去年看不到根本不需要事先劃位的麥可鮑威電影,今年 Jack Cardiff 賜與贖罪機會。 



2010/11/07

1230 Never Let Me Go



特地找了音樂錄影帶導演 Mark Romanek 成名作【不速之客】來看,沒有爛蕃茄百分之八十那麼優秀,not just another Robin Williams turning bad movie either. 凱莉茉莉根當年在傲慢與偏見還是個醜小鴨,現在可是搶盡綺拉奈特莉風采。這片應該會上院線,但我無法掌握一月到五月的時程表,所以就先搶為快。



延伸閱讀:

長日將盡前的最後雨中淚

What happened to all the Post-Tarantino directors?



2010 Scott Pilgrim vs. The World



這片確定會上院線,關穎理由同上。





2010/11/09

2210 Cyrus



2010/11/10

2110 Syndromes and a Centur
y



2010/11/12

2130 Blissfully Your
s



延伸閱讀:

在那永劫回歸的世界裡



2010/11/13



1440 Lily Sometimes [女神降臨]



1810 A Screaming Man



查德導演 Mahamat-Saleh Haroun 勇奪評審團大獎前即以【乾季】拿下威尼斯評審團特獎哩!



2150 Incendies



延伸閱讀:

蒙特婁校園屠殺事件簿





2010/11/14

1250 Winter's Bone



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歡迎光臨本年度日舞影展評審團大獎。



1800 Hugh Hefner: Playboy, Activist and Rebel



延伸閱讀:

魔鬼與上帝共存



2030 Love Crime [女神降臨]





2010/11/21

1100 Full Moon in Paris 



侯麥系列就差這部,一直很故意不忍心把侯麥看完,有時間的話想再重看女收藏家慕德之夜克萊兒之膝。下一個不是希維特就是雷奈就是高達。在歷經 整修 破壞後的長春放侯麥根本就是大 blasphemy!!!



1600 Claire's Knee



延伸閱讀:

Pascale OGIER

真實力量的溫和蘊藉





相見不恨晚:



Howl (2010) 

哈維米克紀錄片導演 Rob Epstein & Jeffrey Friedman 加上堅強卡司陣容與令人引頸預告,目前影評卻未見起色,難道要 法蘭科科 詮釋傑夫巴克利才能取得奧斯卡嗎?片商電影。



Uncle Boonmee Who Can Recall His Past Lives (20100)

出自對坎城金棕櫚的尊敬,相見不恨晚理由同上。



The Shining (1980) 

套句友人森重寬評論:「那些刪減片段是庫柏力克自己剪掉的,有必要看完整版嗎?」回想筆者深夜當初在小房間觀賞本片也夠氣氛。



Tristana (1970) 

【青樓怨婦】比較想看大螢幕,況且在原子檢查字幕時筆者已經是布紐爾 信徒。伊莉莎白泰勒那片叫【青樓艶妓】(Butterfield 8, 1960)。

延伸閱讀:

請參照楚浮談布紐爾兩篇





遺珠之憾:



Cyrus (2010)

如火如荼 mumblecore 風潮掌舵者 Duplass 兄弟向主流探步的最新力作居然三場都擺在非週末六點前,我要控訴金馬逼筆者翹班 (敢才怪)!Marisa Tomei!!! 

















5 則留言:

  1. 實話說 HOWL 所有 clip 看起來都滿無感的,不過還是湊個熱鬧吧。
    相較之下覺得 127 hours 預告好爛,快來人拯救我呀!

    版主回覆:(10/28/2010 03:07:33 PM)


    不過字幕打出 from the director of 猜火車毀滅倒數二十八天太陽浩劫那裡還蠻感動的。

    http://www.wretch.cc/blog/craigga/17407445
    Shallow Grave (1995) 
    http://www.wretch.cc/blog/craigga/23310453
    [茵地] C'est un grand débutant!!!

    回覆刪除
  2. just finished watching Bergman's Autumn sonata,
    it makes my day!kerker

    版主回覆:(10/21/2010 05:31:10 PM)


    http://www.wretch.cc/blog/craigga/14482803
    Manhattan (1979)

    "... I mean, all that Kierkegaard, right? Real adolescent, fashionable pessimism. I mean, the silence. God's silence. OK, OK, OK. I mean, I loved it when I was at Radcliffe, but, all right, you outgrow it."

    引用自伍迪艾倫對偶像的嘲諷,我真的覺得柏格曼是在無病呻吟,每次覺得劇中人物個個都很哭爸,但又想看看他們要如何為自己的機歪行徑辯解,所以就默默看了十五部,秋光奏鳴曲還沒看,改天還是為了柏格曼與褒曼這組合捧場一下好了。

    回覆刪除
  3. (1) I hate it when people wanna watch never let me go. I want to retain it just as my sole possession.
    (2) Get the kids at school watch full metal jacket. What a mind job for them!
    (3) Dead tired these days...hardly ever been able to finish a film every week.

    版主回覆:(10/21/2010 04:02:31 PM)


    1.
    I want to retain Carey Mulligan just as my sole possession.
    2.
    Then you should present M*A*S*H and my masterpiece on 忠勇報, see if those pupils could see what they should see, act what they should act.

    回覆刪除
  4. 我原本也超期待 Never let me go
    但是實在是太怕受傷害
    所以還是決定等上院線在說

    選在國賓長春放侯麥 真的是...

    版主回覆:(10/21/2010 03:54:59 PM)


    ... BLASPHEM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