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5日 星期四

[taipeiff] Julie Christie is Darling 06.24~07.16






snapshot20090719011451





本文延伸閱讀都很精采,請務必點擊,不點是浩呆。麥可鮑威這年在台灣影展圈莫名火熱,面具殺人魔於 美女如雲 的【驚聲尖叫四】質問受害者影史最偉大恐怖片是【驚魂記】或柏格曼改編【左邊數來第二棟房子】答案為【偷窺狂】因為該片乃影史第一部以兇手觀點拍攝之電影。筆者身為 film buff 必須承認【紅菱豔】難看斃了。









2011/06/25 

SAT

1.

1030 Maurice (信)



飾演同性戀換取成為一線男星機會並非這幾年才開始流行,八零年代休葛蘭就做過了。



2.

1330 I Know Where I'm Going! (信)





2011/06/26 

SUN

3.

1540 I Like You (信)



就是喜歡妳,喔耶耶耶耶耶~只想和妳在一起。把筆者騙進電影院很簡單,關鍵字來個「美國獨立製片」再加「葛斯‧范‧桑」就可以了,噢!還有青春正姐無敵。



4.

1800 The 39 Steps (信)



這片筆者只有光南三九天王片,能看膠捲何樂不為?目前東區粉圓希區考克看了十五片,就屬沒有大明星的【火車怪客】和【辣手摧花】(小女孩成長是幻滅的開始) 最好看。





2011/07/03

SUN

5.

1950 Submarine (中)



日舞 程度來說本片為首選。





2011/07/04

MON

6.

1920 The Tales of Hoffmann (中)





2011/07/05

TUE

7.

2020 Perrier's Bounty (中)



女主角 Jodie Whittaker 是彼得奧圖革命尚未成功【維納斯】的維納斯。在此推薦克利安莫菲另部英式犯罪喜劇【玩命九一一】(Intermission, 2003)。克利安莫菲有演【創】喔!

 



2011/07/06 

WED

8.

1950 Mr. Nice (中)



與《男孩別哭》性格女星克蘿伊賽維妮全裸性感上陣



小克 (Chloë Sevigny) 程度來說本片為首選。扣除【小棕兔】(The Brown Bunny, 2003) 不算,上次在台灣觀賞小克電影得追溯至二零零七年【索命黃道帶】,不,去年的【索命空間】(The Killing Room, 2009) 。



9.

2320 Another Country (信)



康大前鋒品質保證今年 Rudy Gay 季後賽沒上場。Rupert Everett 很帥。





2011/07/09

SAT 

10.

1030 The Small Back Room (總)



11.

1540 Elite Squad 2: The Enemy Within (中)



【精銳部隊】首集是一部在鏡頭剪接與人物刻劃皆可和【無法無天】相提並論的巴西電影。



12.

1850 Young Soul Rebels (總)



以 eclipse 程度來說本片為首選,新酷兒電影。(New Queer Cinema)



13.

2120 Days of Being Wild (總)



當兵前在台北電影節錯過【東邪西毒】的朋友 (就是筆者) 這次不要再錯過【阿飛正傳】了。小虎隊最隱諱的小帥虎其實挺有幾分神似哥哥。







2011/07/10

SUN

14.

1240 A Taste of Honey (總)



Tony Richardson 拍攝英國新浪潮經典【長跑者的季默】【湯姆瓊斯】前的作品,而且女主角是坎城金棕櫚【矬哥追女記】(The Knack... and How to Get It, 1965) 超級可愛的 Rita Tushingham!!! 



15.

1500 A Matter of Life and Death (總)





2011/07/13

WED

16.

1940 My Beautiful Laundrette (總)



當時尚未揚名立萬的變色龍丹尼爾戴路易斯,同年出現在本片之金髮台客與【窗外有藍天】古板書生讓影評人無不驚呼其判若兩人,演技之神傳奇也從此寫下篇篇數不盡的讚頌。





2011/07/16

SAT

17.

1250 Jack Goes Boating (中)



未於電影院觀賞【魔鬼知道你死前】實在是對薛尼盧梅與瑪莉莎托梅的 disgrace。



18.

1740 Coriolanus (中)



筆者對莎翁改編現代劇一向很有興致,又是演而優則導,而且怎麼可以不捧永恆 (everlasting) 的 紅墳墓 (Vanessa Redgrave) 場子呢?









相見不恨晚:



Brief Encounter 

第一次看極深烙筆者心田,影史上最偉大的偷情電影。



Darling

台北電影節居然沒有安排週末場次或週間下班後場次實在是對本片極大汙辱,她媽是逼筆者翹班否?若只能挑一片,筆者不會選【假如…… 】或【墨利斯的情人】等傑作,正確中文片名為【春花秋月未了情】是唯一選擇!台灣的 Dirk Bogarde 迷越來越幸福了,繼月蝕瑰寶【受害者】(Victim, 1962) 又一大叔經典。精采截圖與影片解說請點 這裡



If....

台北電影節居然沒有安排週末場次或週間下班後場次實在是對本片極大汙辱,她媽是逼筆者翹班否?



Shallow Grave

一句「妳是醫生,每天都在殺人耶!」即可窺見 本片 為何被譽為英國版本【黑色追緝令】。





































2 則留言:

  1. 呵呵 只能安慰自己 果然是低調冷門佳片 150元也幫你省了
    想看Darling(I doubt)又無法成行的人,
    其實我早把修好的sub 傳到 shooter 了,
    就借這塊難得的寶地傳達一下。

    版主回覆:(01/19/2012 03:15:40 PM)


    祝妳成為下個 PromLin 般的字幕傳奇。

    回覆刪除
  2. (浮)
    我有抓Darling字幕,
    感謝樓上大大無私的奉獻。 XD

    版主回覆:(06/11/2011 06:15:03 PM)


    > <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