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4日 星期日

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s (2011) <font color="#ff0000">柯景騰你這個渾蛋!筆者決定把【星空】列為禁片。</font>






1213934011



紀培慧 as 循循善誘的班長小姐沈培馨











柯景騰你這個渾蛋!陳妍希在那些年的空洞女神模樣都是你刻意打光打出來的,你以為你是楚浮嗎?我看【聽說】還有其他照片,並且翹班參加簽名會,陳妍希根本就是個路人,你為什麼要欺騙我少男的芳心!?




然後聽說林書宇在最新大作【星空】向高達【法外之途】咖啡廳跳舞 (Madison dance) 拙劣地致敬了兩次,為了不想破壞這位千禧年後最優秀國片導演在筆者心目中地位,筆者決定把【星空】列為禁片。





延伸閱讀:

The Go-Getter (2007)

筆者曾讚譽迪香奈乃我們這個時代的安娜卡麗娜 (Anna Karina),沒想到迪香奈居然套上格子裙和禮帽,跳起高達電影舞步,尚‧呂克‧高達魂!









話說為了陳冠希觀賞【聽說】這部尚稱清新可愛的偶像劇,由於陳冠希戲份過於薄弱有些生氣,於是又看了頗受電影友人們大力推崇之【九降風】(原子映象出品),沒想到其劇本發展縝密,角色設定立體,要不是陳冠希太正這點犯規,該片光是幾個漂亮的空鏡頭就讓下面這部追女仔電影 degrade 到幼稚園程度。李珊珊好正,好像 珍妮馬龍



筆者最近都在看國片 (還有JOJO冒險野郎) 就是了。





回顧台灣電影史,單純就才氣而論,如果楊德昌、蔡明亮坐擁藝術巨擘地位如安東尼奧尼、法斯賓達殿堂,林書宇大概有個英國新浪潮旗幟號角 Tony Richardson 程度 (也已經難能可貴)。小郭富城王柏傑棒打薄情郎,大夥趕忙追至廁所的俯視鏡頭,雖非什麼了不起創舉,到位與效率不難窺見林書宇之飽滿編導功力,更別提那神來一筆的超現實結局,硬是將青春崩壞主題劃下難以抹滅句點。



【九降風】是台灣新銳導演展現與觀眾溝通誠意的優秀作品,請珍惜,林書宇。





小岳帶初家晴去 MTV 包廂上下其手時刻,小螢幕裡正播著【戀戀風塵】侯孝賢早期謬思幸樹芬嬌嗔:「麥阿內啦~」煞是有趣。雖然【九降風】光是友情斷裂僅以職棒簽賭緊緊壟罩,就已經讓【那些年】那些硬塞的時光機道具頓顯造作與突兀,但單論捕捉青春這件大家都想做的事,明明是上個世代的侯導卻更能牽起筆者之慘綠年少呀!















是的,你沒看錯,曾經被友人以「你有任何喜歡的東方女藝人嗎?」來調侃崇 (西) 洋媚外本性而吱嗚其詞的筆者,因為中秋節太閒而去看了這部電影,當初意興闌珊之理由還是「因為我覺得陳妍希沒有很正」這荒唐謬誤。上次進戲院看 (華語) 國片可能要追溯到周星馳濟公傳或李連杰方世玉了。





違和度可比我的好朋友截瑟敏鍾情某 少女團體 當家花旦。本片在高中畢業前令人驚豔地流暢且到位 (nearly miss a note),三個 act 誠懇而自然地敲打我窗,完全沒有筆者強加刻版印象的少年為賦強說愁或台式偶像劇普羅庸俗,男孩女孩們上大學電影開始變得沒有那麼好看,也正呼應了青春輓歌之終止這難以逆轉的事實。



筆者非常,非常,非常,三個非常,喜歡沈家宜和休羅世界男主角們共同受體罰之場景,原本乖乖牌還因為自尊受損而以淚洗面,一句「沈佳宜,妳超正點的!哭起來也是超正的!」原有校園階級鬥爭就這樣被青春理直氣壯地消彌於無形。而且筆者發現就在那個時刻,走廊上略為扭曲雙腿的陳妍希還蠻 leggy 的,可能還塞了鞋帶的白襯衫,明顯改短的短裙,白色學生襪與黑皮鞋,也許就是今年筆者心目中最優美的畫面。





My_Melody 陳妍希臉圓圓的好像美樂蒂,哭起來好像小狗,超正點的啦!該不會要因此去看【聽說】吧?





Penny Hardaway & Grant Hill。我相信許多六七年級生光是聽到這兩個當年呼風喚雨的名字就會噴淚,尤其一分錢迷如筆者還因為後者保持較長建康,於喬丹接班人爭霸戰很狠甩開前者而默默討厭後者。現在看到好好先生奔馳球場,除了「Grant Hill 這球空擋投得漂亮,但要是受傷前的 Grant Hill 早就殺進去來個大灌籃哩!」還有那個汽水廣告:「這不是Grant Hill 嗎?Grant Hill 嗎?Grant Hill 嗎?」




























8 則留言:

  1. 不知怎麼青春片藍門云云和我總無緣。
    什麼?我還是要蹺班看 restless. 惡評算啥?

    版主回覆:(09/24/2011 03:29:47 PM)


    http://tinyurl.com/6ksa7rp
    而能夠將惆悵又美好的青春與死亡完美結合

    妳可以學我請假一個禮拜看影展。《最後一次初戀》這星期在美國上映,投票人數只有兩百五十個人不到,也沒註明是限定地區,怪怪。

    回覆刪除
  2. 實話說我每年都是看報紙才知道金馬又邀 Gus 片,今年亦然。
    香潘第二座奧斯卡那左右有風聲前一年金馬原本想來個哈維米克還搭導演登台,誤以為碰到林書宇就很緊張
    的我不知有沒辦法面對活生生 Gus van Sant。

    聽說 restless 在康城還是哪裡有被酸,whatever.

    奧斯卡甲賽之耶魯猩猩高材生仍然繼續不停和 Gus 混在一起,有任何他的 endless idaho 消息沒有?

    版主回覆:(09/18/2011 03:06:06 PM)


    endless idaho 是我的私人愛達荷的續集嗎?雖然已引起影迷暴動,法蘭科科沒爭取到傑夫巴克利角色我沒意見,只要不給吸血鬼就好了。

    回覆刪除
  3. 據!說!是法蘭柯和 Gus 搞的什麼 delete scene 加什麼什麼什麼我不知可否稱為紀錄片的玩意兒,之
    前在加州藝廊之類地方而不是某間 cult theater 播。

    金馬還不公布本季片單!(只有這時候會很在乎,我要提早布局請假(沒膽蹺班)

    版主回覆:(09/24/2011 02:51:29 PM)


    「莎妮耶會來我快瘋了我要翹班我要逃兵我要輟學我要去當追星族!!!」

    http://www.goldenhorse.org.tw/ui/index.php?class=funcnav&func=news&work=detail&subwork=&news_id=127
    其實已經公佈四個單元了,就等國際熱門跟影人專題。

    回覆刪除
  4. v

    看了人生就不一樣了 http://alturl.com/q3zr9

    別再上下班打卡,朝九晚五了,公司老闆能給你多少薪水?

    全新網路創業,就盡量利用網路來創業吧!

    沒有人喜歡風吹雨打日曬~~~這裡有超級業務工具任您把玩!

    早點開除老闆吧!您的人生還很長呢!別錯過了!

    http://alturl.com/q3zr9

    幫你推推,互相推推


    回覆刪除
  5. 衝著你加寫九降風
    更為了你加了一張紀培慧
    我要來留言說
    紀培慧無敵美又有才華
    我愛我愛她!

    版主回覆:(09/25/2011 02:33:04 PM)


    紀培慧 outshined 初家晴。

    回覆刪除
  6. 紀培慧之前在路上撿到一隻貓,現在不知有無!?

    版主回覆:(10/05/2011 04:44:02 AM)


    撿到一隻貓是什麼典故或隱喻嗎?還是單純撿到一隻貓。

    回覆刪除
  7. 單純路上撿到一隻貓之員工!!

    版主回覆:(10/05/2011 04:45:09 AM)


    補上戀戀風塵心得。

    回覆刪除
  8. 柯景騰你這個渾蛋!陳妍希在那些年的空洞女神模樣都是你刻意打光打出來的,你以為你是楚浮嗎?我看【聽說】
    還有其他照片,並且翹班參加簽名會,陳妍希根本就是個路人,你為什麼要欺騙我少男的芳心!?

    版主回覆:(10/10/2011 06:53:24 AM)


    然後聽說林書宇在最新大作【星空】向高達【法外之途】咖啡廳跳舞 (Madison dance) 拙劣地致敬了兩次,為了不想破壞這位千禧年後最優秀國片導演在筆者心目中地位,筆者決定把【星空】列為禁片。
    http://www.wretch.cc/blog/craigga/17935815
    筆者曾 讚譽 迪香奈乃我們這個時代的安娜卡麗娜 (Anna Karina),沒想到迪香奈居然套上格子裙和禮帽,跳起高達電影舞步,尚‧呂克‧高達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