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3日 星期日

[金馬] 就是故意 ignore 夏布洛 2011/11/03~11/26 新增:影史十大謎團 & 甘斯柏語錄






un-amour-de-jeunesse-2011-21240-87825945111



introducing... Lola Créton!!! [瞧那藍色格子包覆背後的呼之欲出]





粗體字型代表不看會 (至少試圖) 自殘。

灰色字體表未成功劃位。



是的,身為一位長期忍受資本主義各式樣人寰慘絕的中產階級文藝青年,筆者把年假全用在影展期間某一個禮拜,還正試圖為了貝拉塔爾 all day all night 再請一天假 (順利成功)。這才是真正的文藝青年,一個能夠經世濟民 不當廢人不拿單眼,又能保有學生時代初衷的文藝青年。



嚴重降低標準與開放週間的結果就是未湊票正好三十二張。十五 張加 八張 倒過來永劫回歸。本次片單雖然沒有筆者軍旅生涯該屆影人專題如卡薩維蒂般入裡,或經典重映如高達般神威,但也尚稱精采俱全,唯一美中不足乃建議官方 redo 女神降臨 未獲正面回應





1.

2011/11/05

10:20

國賓影城@微風廣場 2 廳



親愛的別怕 Don’t Be Afraid

蒙索阿曼達斯

西班牙│2011│DCP│彩色│90 分│輔導級



手氣電影,單純看劇照與簡介順眼就劃了位。上一部手氣電影係 Denis Villeneuve 執導之【蒙特婁校園屠殺事件簿】(Polytechnique, 2009) 相當值回票價。



2.

2011/11/05

13:20

新光影城 1 廳



再見,吾愛 Goodbye First Love

米亞韓桑露芙

法國, 德國│2011│DCP│彩色│110 分│輔導級



處女作【全都可以原諒】(Tout est pardonné, 2007) 與另一位驚豔四座妮子【愛上壞女孩】(Naissance des pieuvres, 2007) by Céline Sciamma 同獲尚呂克獎最佳首部電影殊榮,她們當時都未滿三十歲;sophmore 電影【我孩子們的爸爸】(Le Père de mes enfants, 2009) 接續拿下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評審團特別獎。或許我仍舊愛 Mia Hansen-Løve 身為演員大於這位當代法國最璀璨耀眼的女性導演。



un-amour-de-jeunesse-2011-21240-878259451



關穎心得:Mia Hansen-Løve 或許沒有 Claire Denis 或 Lynne Ramsay 般驚天地泣鬼神才氣縱橫,但她說故事的技巧日益精進,於本片已成大器。少女可以藉由初戀悲慟綻放成熟時刻醇美,然而面對原生愛人回頭草羈絆,苦澀是條永遠吃不膩的巧克力。



卡蜜 by Lola Créton,Mia Hansen-Løve 選女主角眼光一向高超!!!
[務必使用全型驚嘆號] 拾起當初和蘇利文揮霍青春的帽子,當它被風吹到大河上,她知道要穿著鞋保護自己,勇敢踏著石菁追逐真愛。此時帽子在陽光普照波光粼粼上漂動,筆者心想:「就讓結局休止於這瑰麗長鏡頭吧!」And that's how Mia did it.



3.

2011/11/05

18:10

新光影城 3 廳



夢紋身的女孩 The Other Side of Sleep

蕾貝卡達利

愛爾蘭, 荷蘭, 匈牙利│2011│35mm│彩色│88 分│輔導級



1.



[反正會上院線]

4.

2011/11/05

20:00

國賓影城@微風廣場 2 廳



末日情緣 Perfect Sense

大衛麥肯錫

英國, 瑞典, 丹麥│2010│35mm│彩色│92 分│輔導級



David Mackenzie 與奶油犬伊旺首次合作之【烈火亞當】(Young Adam, 2003) 劇中男主角和海大咪 Emily Mortimer 佐以砸擲布丁的性愛場景至今仍教筆者臉紅心跳,伊旺麥奎格則很後悔拍了該場床戲,因為他認為那對其子女來說是很不健康的魚水交歡。



[反正我也沒那麼喜歡葛斯范桑]

5.

2011/11/06

10:40

國賓影城@微風廣場 1 廳



最後一次初戀 Restless

葛斯范桑

美國│2011│DCP│彩色│91 分│普遍級



葛斯范桑連續拍了四部貝拉塔爾電影,回歸主流之【牛奶】證明葛氏已經俱備悠遊於商業與藝術之高超駕馭,第六感生死戀小情小愛電影即使佳評未如潮,仍是葛氏從實驗電影淡出良好解藥。歷經【痞子逛沙漠】試探與追尋【大象】自省與淨化【超脫末日】救贖與昇華,筆者實在覺得【迷幻公園】乃多餘動作,即使她仍然很精美。



客觀來說【大象】就像一杯從濁水溪舀起,再放到貴夫人濾水器過濾所有雜質的水,其純粹已達聖潔境界,絕對是死亡四部曲藝術成就顛峰泰鼎,惟【超脫末日】光是麥克彼特倒在地上裝死,電視播放九零經典男子美聲團體「大人小孩雙拍檔」音樂錄影帶 "On Bended Knee" 即足以挑起筆者難以言喻情感波動。



6.

2011/11/06

13:00

國賓影城@微風廣場 1 廳



B 級教父 Corman's World: Exploits of a Hollywood Rebel

艾莉克絲史泰波頓

美國│2011│DCP│彩色│87 分│輔導級



7.

2011/11/06

14:30

國賓影城@微風廣場 2 廳


裝扮遊戲  Tomboy

瑟琳席安瑪

法國│2011││彩色│82 分│普遍級



Céline Sciamma 處女作【愛上壞女孩】(Naissance des pieuvres, 2007) 曾在台灣進行院線放映,本片作為 sophmore 電影勇奪柏林影展泰迪熊評審團獎,與 Mia Hansen-Løve 最新作品於本次影展再次同台,殷切期待兩位妮子瑜亮關係可為當代法國影業注入久旱後之活水。餘,詳 2.





936full-elizabeth-olsen



[不看會自殘]

8.

2011/11/06

17:00

新光影城 1 廳


迷懵夢寐 Martha Marcy May Marlene

尚德金

美國│2011│35mm│彩色│101 分│限制級



今年若只允許挑一片必看,就是這部日舞邪教電影哩!



延伸閱讀:

The Other Sundance It Girl of 2011





關穎心得:本片和【犬齒之家】【狗日子】或其他刻意以平實鏡頭描繪瘋狂事件的電影有著相同問題,避免主觀道德論述,捨棄炫技不渲染激情過後,就是空洞與搔不到癢處。大衛芬奇已經用【索命黃道帶】奠定反高潮典範,除了冷眼旁觀或節制收歛,我們還能夠轉換什麼樣的觀點直視人性扭曲荒謬面向?



片名記憶理解:女主角本名 Martha,生龍不生鳳的至尊教主認為她更適合叫 Marcy May,加入集體農場接電話便得自稱 Marlene。 「我交了一個男朋友,他騙了我,言盡於此,我不想多提。」Olsen 小妹如此迴避 (quibble) 那段無關乎 forgive & forget 的過往。



毫無疑問地高度期待下本片令筆者大失所望,派對變奏後,若可再嘗試推進那麼一丁點,絕對比先故弄玄虛後開放結局來得有力道。不過 Elizabeth Olsen 小妹妹精湛演技與渾然天成的ㄉㄨㄢㄉㄨㄢ仍舊成功力挽狂瀾,使電影整體來說依然不枉日舞佳導美譽,本屆 Sundance It Girl 名不虛傳!!!





photo_2692e0ea90ca5a8323f078309d1170da



[衝堂] [即使這片不看會心碎但總比上面那部不看會自殘好]

2011/11/06

17:30

國賓影城@微風廣場 2 廳



在人海中遇見你 Medianeras

古斯塔沃塔瑞托

阿根廷, 西班牙, 德國│2011│35mm│彩色│95 分│普遍級



相信大家都曾經被零七年金馬影展手冊封面電影【尋找希薇亞】(En la ciudad de Sylvia, 2007) 伊比利半島俏佳人 Pilar López de Ayala 魂牽夢縈個繞樑三日不絕於耳,只可惜今年有歐森家族英雄 Elizabeth Olsen 主演之【瑪莎瑪西梅瑪琳】衝堂,只能忍痛割愛。



9.

2011/11/06

19:20

國賓影城@微風廣場 1 廳



黑馬馬力夯 Dark Horse

陶德索倫茲

美國│2011│DCP│彩色│84 分│普遍級



陶德索倫茲上一部金馬電影已顯黔驢技窮醜態,希望找回 Selma Blair 的成果是止跌回升。標準典藏連【心靈戰火】都可以出 CC,總不能無魚蝦也好呀!



關穎心得:陶德索倫茲繼【少女心事】(Palindromes, 2004) 再次施展泡泡糖流行歌魅力,沒有戀童癖等陶式議題出乎意料地還是 (更) 令人噴飯。Selma Blair 已經快四十!但還是好正,好想一親芳澤喔 ♥♥♥ "I wanna pump her, pump, pump, pump, till she screams bloody murder."



延伸閱讀:

Storytelling (2001)



[不看會自殘]

10.

2011/11/06

22:20

國賓影城@微風廣場 2 廳



浴室春情 Deep End

史考利莫斯基

德國, 美國│1970│DCP│彩色│88 分│輔導級




關穎心得:保羅麥卡尼你這個幸運的雜碎!



11.

2011/11/07

21:10

新光影城 3 廳



黑色維納斯 Black Venus

阿布戴柯西胥

法國│2010│35mm│彩色│154 分│限制級



12.

2011/11/08

10:00

新光影城 3 廳



撒旦的探戈(上)  Satan's Tango Part I

貝拉塔爾

匈牙利│1994│35mm│黑白│148 分│普遍級



13.

2011/11/08

13:00

新光影城 3 廳



撒旦的探戈(中)  Satan's Tango Part II

貝拉塔爾

匈牙利│1994│35mm│黑白│148 分│輔導級



14.

撒旦的探戈(下)  Satan's Tango Part III

貝拉塔爾

匈牙利│1994│35mm│黑白│148 分│輔導級



2011/11/08

16:00

新光影城 3 廳



15.

2011/11/08

18:30

新光影城 1 廳

★ 影人出席 



都靈之馬 The Turin Horse

貝拉塔爾

匈牙利, 法國, 德國, 瑞士│2011│35mm│黑白│146 分│普遍級



傳說中的影痴友人 森重寬 a.k.a. 山姆極大值 (SAMMAX) 與筆者對話如下:



「我看過痞子逛沙漠還蠻好看的,星期二連看四場貝拉塔爾應該不會入睡吧!」(筆者)

「可是那片有麥特戴蒙,貝拉塔爾都是黑白片,匈牙利人留大鬍子,古裝。」(山姆極大值)

「什麼叫古裝?是星際大戰難民造型還是怎樣?」

「就是裡面的人都穿那種……布做的衣服……」




關穎心得:
幹我就是不知道吃馬鈴薯有什麼好看啦!






029438_CA_0507_kaye3_bw_web-2 Adrien+Brody+Tony+Kaye+Premiere+Detachment+OvpApwfA3Jal

Tony Kaye before & now



16.

2011/11/09

19:10

新光影城 3 廳



人間師格 Detachment

東尼凱亞

美國│2011│HD│彩色│100 分│限制級



Tony Kaye 拍完愛德華諾頓粉絲入門必備【美國X檔案】後隱姓埋名多年,nothing but 拭目以待。



關穎心得:過了十年 Tony Kaye 還是故技重施,問題就像房間裡有隻大象,深沉對白與詩意攝影渲染了鏡頭。或許在這刻意強調麻木不仁的世代,東尼凱這種渲染反而是種反常古典,雖然他不是很懂得節制,但至少那煽情乃真情留露不矯柔造作。



色塊和構圖很美。Adrien Brody 帥到掉渣。【廣告狂人】【落日車神】
Christina Hendricks 除了不可思議五零復古葫蘆身材,還有張 can't take your eye of her 的天使面孔和紅頭髮。



[反正我也沒喜歡過達頓兄弟]

2011/11/09

19:00

國賓影城@微風廣場 2 廳


騎單車的男孩 The Kid With A Bike

達頓兄弟

法國, 比利時, 義大利│2011│35mm│彩色│87 分│普遍級



EMILY-BROWNING-SLEEPING-BEAUTY



[不看會稍微有點想自殘]

17.

2011/11/10

22:00

國賓影城@微風廣場 1 廳



陪睡美人 Sleeping Beauty

茱莉亞李

澳洲│2011│DCP│彩色│101 分│限制級



黑名單 (Black List) 熱門劇本,女性導演,洋娃娃。



關穎心得:Emily Browning 還真的是被下毒昏迷才演出本片。筆者試著理解導演想說什麼。[幾乎無劇情洩漏] 如果老人一號粉身碎骨故事是個隱喻,再加上影藏攝影機概念,令人恐懼者乃那些沒發生與看不見的勾當,或者,那些 "假裝" 沒發生與 "當作" 看不見的勾當。(wtf...) 被引玉的朋友們請加入討論串。



本片令人想起艾騰伊格言【色情酒店】(Exotica, 1994) 知識份子的故弄玄虛。不過為什麼艾騰伊格言可以享譽國際,本片就備受惡評,大概是影評們不忍心看到 Emily Browning 被如此蹂躪吧!筆者單純為了艾比柯妮許與
珍妮馬龍 觀賞【殺客同萌】這部幾乎讓 Zack Snyder 無法繼續執導超人電影的洋娃娃領銜作品,煞是有病哈。



延伸閱讀:

The Dangerous Lives of Altar Boys (2002)

Belle de Jour (1967)

Belle de Jour (1967) part2



18.

2011/11/12

14:20

國賓影城@長春廣場 4 廳



媽的毀滅吧 Damnation

貝拉塔爾

匈牙利│1988│35mm│黑白│122 分│輔導級



antichrist_ver4



19.

2011/11/13

13:10

國賓影城@長春廣場 4 廳



撒旦之外 Outside Satan

布魯諾杜蒙

法國│2011│35mm│彩色│110 分│限制級



【人之子】勇奪尚維果獎與坎城金攝影機特別提及【人性本色】【野獸邏輯】兩度拿下坎城評審團大獎的布魯諾杜蒙,就是很典型的實質內容只有六十分,卻要拍得好像有一百二十分,故意要把電影拍得很藝術,其實也沒什麼深度可言的做作導演。然後第一天票就被劃光,可能是大家把本片片名與【撒旦的探戈】混淆吧!筆者今年春節佳期為了自虐,於是一口氣觀賞了全數五部杜蒙作品,還真他媽的不是普通難看。



延伸閱讀:

[法式軟調] 情色沙漠 Twentynine Palms



關穎心得:杜蒙,不只是杜蒙,杜蒙,再次超越杜蒙!



影史十大謎團:

1.

為什麼柯波拉用【現代啟示錄】如此恐怖的傑作在七零年代最後一年為七零年代劃下完滿句點,隨即以令人瞠目結舌的陡峭退化曲線一蹶不振?

2.

為什麼有人願意出錢給杜蒙拍電影?



山姆極大值:「杜蒙想拍一部【復活】(Ordet, 1955) 可是根本很失敗。我對杜蒙再也沒有任何期待,我對杜蒙再也沒有任何眷戀,我再也不要一邊說杜蒙拍的片很難看,又一邊默默把杜蒙的片全看完了。」



59_Nightporter



25.

2011/11/13

17:50

國賓影城@長春廣場 4 廳



夏綠蒂蘭普琳自畫像 The Look

安潔琳娜馬卡洪

法國│2011│35mm│彩色│94 分│限制級



關穎心得:筆者差點忘記 Ludivine Sagnier 於【池畔謀殺案】即示範流利英語會話程度。保羅奧斯特好帥,難怪女兒 (Sophie Auster in The Inner Life of Martin Frost, 2007) 正翻天。可以看到珍藏妥貼之歡樂小魔登電影【喬琪姑娘 】令筆者暗自竊喜許久,夏綠蒂對演技之神狄鮑嘉的信任,乃接演曾被紐約客影評譴責其身為演員 (而非該角色) 侮蔑女性的爭議電影【夜間守門人】(aka 魂斷多瑙河) 關鍵因素。



延伸閱讀:

The Knack ...and How to Get It (1965)









20.

2011/11/13

21:00

國賓影城@長春廣場 A 廳



計程車司機 Taxi Driver

馬丁史柯西斯

美國│1976│DCP│彩色│113 分│輔導級



關穎心得:一直以為重看 (since 大一) 會讓筆者比較喜歡這片,只能說美國七零年代人物突然起肖之卡通化意識型態,已經不再為筆者所愛,勞勃狄尼洛活脫是個 (雖然霹靂無敵有型) 搞笑諧星兼科學怪人。這次重點放在雛菊時期相當 leggy 的茱蒂佛斯特,但 Cybill Shepherd 仍舊銷魂如 Bernard Herrmann 運匠主題曲呀!



延伸閱讀:

崔維斯在最後一幕到底看到什麼



21.

2011/11/14

11:00

國賓影城@長春廣場 4 廳



鯨魚馬戲團 Werckmeister Harmonies

貝拉塔爾

匈牙利│2000│35mm│黑白│145 分│輔導級



22.

2011/11/14

16:30

新光影城 1 廳



安那托利亞故事 Once Upon a Time in Anatolia

努瑞貝其錫蘭

土耳其│2011│35mm│彩色│157 分│普遍級



[不看會自殘]

23.

2011/11/14

21:30

國賓影城@長春廣場 A 廳



凱文怎麼了? We Need to Talk About Kevin

琳恩倫賽

英國│2011│35mm│彩色│112 分│輔導級



筆者心目中僅次於 Claire Denis 的女性導演,Lynne Ramsay 第一部作品【捕鼠者】(Ratcatcher, 1999) 儼然是苦澀童年最甜美寫照,片頭慢動作捕捉孩子旋轉身體,用窗簾將自己緊緊包圍的經典鏡頭,便讓其他試圖以 slow motion 製造貧乏藝術視覺之前衛電影們自慚形穢,青年版本的《異鄉人》【莫文卡勒】(Morvern Callar, 2002) 再度證明蘭西是個懂得拿捏取捨之優秀電影工作者。



看完被半路搶劫的【可愛骨頭】除了咒罵彼得傑克森是個無恥的胖蛋,並事後諸葛與緬懷如果原來給 Lynne Ramsay 改編原著將會多美妙,等了九年,我們三生有幸等到這部電影,我們必須談談凱文。 



延伸閱讀:

"This terrifies people more."



[since i can't undo the past and redo the past...]

[since i can't undo the past and redo the past...]

[since i can't undo the past and redo the past...]

[since i can't undo the past and redo the past...]

[since i can't undo the past and redo the past...]

24.

2011/11/15

17:30

新光影城 3 廳



生命的光音 Komeda - A Soundtrack for a Life

帕斯卡佛內

德國, 波蘭│2010│Digital Betacam│彩色+黑白│52 分│普遍級



[反正我也沒喜歡過阿莫多瓦]

26.

2011/11/15

21:30

國賓影城@長春廣場 A 廳



切膚慾謀 The Skin I Live in

阿莫多瓦

西班牙│2011│35mm│彩色│120 分│限制級



untitled_Lou Doillon


stop calling me 人妖!!!



27.

2011/11/16

11:00

新光影城 1 廳



守護天使波麗士 Poliss

麥雯勒貝斯柯

法國│2011│35mm│彩色│128 分│保護級



關穎心得:片頭小妹妹是【裝扮遊戲】(Tomboy, 2011) 超級可愛的 Malonn Lévana!!!Maïwenn (one word like Madonna) 太強大了!媲美勞勃阿特曼班掌握 ensemble cast 的扎實劇本與導演功力,沒有一個角色扁平無味,麥雯飾攝影師這個相當俱備後設概念之角色與黑人火爆哥在舞廳互動令人動容。「妳以為戴眼鏡,穿得像阿媽就會讓我們覺得你很專業嗎?」黑人火爆哥其實是個女性解放實踐者 in disguise!



找來 Lou Doillon 充當麥雯姊姊/妹妹簡直神來一筆,根本就長好像 (人妖)。小帥哥 Nicolas Duvauchelle 演警察很明顯故意壓低聲線,緊抿嘴唇,竟然有幾分【獨行殺手】亞蘭德倫感。




結論:法國名導老婆 (嫩妻) 拍片都很強大,而且還可以電爆積弱已久的老公。




cn_image_size_cuar01_gainsbourg0711



28.

2011/11/16

13:30

新光影城 3 廳



賽吉甘斯柏:愛女人的男人 Gainsbourg and His Girls

帕斯卡佛內

法國│2010│Digital Betacam│彩色+黑白│105 分│輔導級



我愛妳,我也不愛妳,我愛妳……[摘花瓣] Je t'aime, moi non plus,Serge Gainsbourg 是人類史上最偉大的男性。



關穎心得:

1.

甘甘保留原來要發行的碧姬芭杜版本 "Je t'aime, moi non plus" C大調,珍寶金以高八度詮釋,出自嫉妒接下英國金榜史上第一首冠軍外語單曲,甘甘覺得效果不錯,就用其他勁歌填滿了一張專輯。

2.

甘甘:「如果 "Je t'aime, moi non plus" 是在床上錄的話,那長度就不只是一張單曲了。」

3.

甘甘承認與夏綠蒂領銜之【檸檬亂倫】(Charlotte for Ever, 1986) 選角失敗,甘甘不應該扮演父親的。

4.

甘甘:「如果本人長得更帥的話,那我不就累死了。」珍寶金曾經和帥哥亞蘭德倫於【滿池春色】(La piscine, 1969) 合作,當時甘甘緊張了一回。 

5.

甘甘形塑了法國女歌星,藉此超越對愛情的絕望,並展現女性特質。

6.

[為什麼只為女人寫歌?] 甘甘:「因為比較爽。」碧姬芭杜給了前所未有的信心,最醜的男人愛上了最美的女人。

7.

甘甘:「我表現得很玩世不恭,這面具拿不下來了。」

8.

珍寶寶:「我不在意甘甘陰陽怪氣,就像我養了一隻會亂咬人的狗,但他在我旁邊就很乖巧順從,這感覺挺好。」

9.

「逃離愛情,怕留不住。」甘甘製作珍寶寶分手專輯同時,也製作了艾珍妮專輯。

10.

甘甘除了對青少年宣導反毒觀念,還是個詹森派的道德家!君不見 "Je t'aime, moi non plus" 唱著「肉體的愛沒有出路。」

11.

甘甘:「我色得有品,而且很有格調。」

12.

甘甘:「我很重視子女的教育,在家很嚴格地要求禮節和紀律。」

13.

甘甘:「我是小路路一號。」(回歸俄羅斯原生血統起源)

14.

甘甘:「很多人一定覺得我跟珍 (寶金) 的生活很淫亂,其實我們只是很相愛的一對夫妻而已。」

15.

甘甘:「我ㄧ挑釁,別人口袋裡的金錢和身分證就會掉出來。」




本片讓筆者想起 前屆 金馬影展收錄之【海夫納的兔女郎王國】(Hugh Hefner: Playboy, Activist and Rebel, 2010),兩位惡名昭彰的 dirty old boy 其實都有著不為人知 (刻意被媒體忽略) 的光明聖潔面貌呀!



Serge Gainsbourg 是人類史上最偉大的男性。(比高達更屌!!!)



29.

2011/11/16

19:00

新光影城 1 廳



奧邁耶的癡夢 Almayer’s Folly

香妲艾克曼

比利時, 法國│2011│35mm│彩色│127 分│普遍級



[反正會上院線] [反正歐諾黑是當代法國最廢的導演]

2011/11/16

21:00

國賓影城@長春廣場 A 廳


最愛小情歌 Beloved

克里斯多福歐諾黑

法國, 英國, 捷克│2011│DCP│彩色│145 分│輔導級




30.

2011/11/17

22:10

新光影城 3 廳



從前有顆發條橘子…… Once Upon A Time… A Clockwork Orange

安東德古迪馬

法國│2011│HD│彩色│52 分│輔導級



Malcolm McDowell :「你覺得這場戲怎樣?」

Stanley Kubrick:「我又不是
RADA (Royal Academy of Dramatic Art) [with members like starlet Gemma Arterton。」

Malcolm McDowell :「我知道你為什麼喜歡彼得榭勒了,因為他會一次做四十種表情,讓你慢慢選。」

Stanley Kubrick:「孺子可教也。」



31.

2011/11/20

13:00

新光影城 1 廳



梅里葉魔幻電影音樂會 Ciné Concert Georges Méliès

喬治梅里葉

法國│1906│35mm│黑白│100 分│普遍級




32.

2011/11/21

19:00

新光影城 1 廳



天堂的小孩 The Children of Paradise

馬賽卡內

法國│1945│DCP│黑白│190 分│普遍級
















[永遠瀕臨崩潰邊緣的女人] Isabelle Adjani - Pull Marine by Serge Gainsbourg















José González - Teardrop











Massive Attack - Teardrop


















15 則留言:

  1. 我今年就只去 Restless 了,其他多看只是多鬰卒。
    【也想看】
    扮裝遊戲和雙面羅密歐,雖然這兩名字很不怎樣。

    版主回覆:(10/11/2011 04:50:22 PM)


    http://www.twfilm.org/jeux/films/film_iframe2.html#18
    Irène Jacob 在保羅奧斯特的導演作品已稍嫌老態,看過雙面維若妮卡或紅色情深的觀眾朋友可能會小小心碎。

    回覆刪除
  2. 看到如此澎派的片單真是讓小妹我自慚形穢
    我只拼了六場還想拋售套票...
    雖然不是Gus的粉蝨,但我是Mia的粉蝨呀氣死人了
    片商沒道理不代理啊!
    還很想看黑色維納斯和睡美人,合理推測後者應該容易看得多
    所以等你報黑色維納斯的佳音

    版主回覆:(10/29/2011 01:59:31 PM)


    http://blog.yam.com/jostar2/article/34444490
    倒數第四張 Mia Wasikowska 的手有點短呀!

    回覆刪除
  3. kff就只the deep end沒上,
    卻在金馬上,kerker
    four nights with Anna 不怎樣
    essential killing只有gallo可看
    最後,竟是moonlighting最強大。

    版主回覆:(10/29/2011 01:54:41 PM)


    這幾年牽拖名片/名導文字敘述相當氾濫,而且最後都還要加一句「竟然隱約可見 (某某電影大師) 的韻味」之類攀附。

    闖空門→ 重慶森林 [跟蹤安娜]
    超現實→ 布紐爾
    馬戲團→ 費里尼
    夢境→ 費里尼
    夢境加超現實→ 大衛林區

    回覆刪除
  4. 還真他媽的不是普通的難看.

    版主回覆:(10/29/2011 01:54:58 PM)


    布魯諾杜蒙作品還真他媽的不是普通的難看到一種還是忍不住想看的境界。

    回覆刪除
  5. 撒旦的探戈(下)時間好像有調整 將近三小時,18:30都靈之馬會衝到

    版主回覆:(10/29/2011 01:44:47 PM)


    請問網站有公佈相關資訊嗎?如果真衝堂我就要罵一聲:「幹拎娘機掰勒!」

    回覆刪除
  6. 網站好像沒有我是看昨天的原本看完應該是十點半卻是十一點,新光公佈欄只有顯示撒旦的探戈
    (下)下一場時間延後 ,跟金馬確認一下 不然真的很嘔

    版主回覆:(11/03/2011 05:17:49 PM)


    結果金馬很貼心地把都靈之馬延到七點放映。

    回覆刪除
  7. ‎「再見,吾愛」nice movie & soundtrack
    01.Violeta Parra - Volver A Los 17
    02.Violeta Parra - Gracias a la Vida
    03. Little Ticks of Time - Matt McGinn
    04.Patrick Street - Music for a Found Harmonium
    05.Andrew Cronshaw - Wasps in the Woodpile
    06.Miss Kittin & The Hacker - Frank Sinatra
    07.We in Music - Now that love has gone
    08.Johnny Flynn and Laura Marling - The Water

    回覆刪除
  8. 睡美人令我傻眼 大失望
    Emily會接實在是要起對她立立正敬禮讚嘆!對我幼小的心靈而言,要願意演那樣 要真的被下毒昏迷吧
    (之前MIA好像最先被考慮,但我想還是emily適合 名模臉孩童身)
    實在不推薦(論故事) 或者大大也可以看完啟發我一下這女導想幹嘛

    版主回覆:(11/09/2011 08:04:14 AM)


    等我今天晚上看完再說吧!20111111859

    mia 長相太清純沒有 emily 童身藏不住的淫蕩感。
    請詳本篇內文:Emily Browning 還真的是被下毒昏迷才演出本片。筆者試著理解導演想說什麼。[幾乎無劇情洩漏] 被引玉的朋友們請加入討論串。

    回覆刪除
  9. 結果貝拉塔爾不來了...

    版主回覆:(11/11/2011 05:04:09 AM)


    結果我愛貝拉大於貝拉塔爾,though i love van sant
    & jarmusch.
    http://www.wretch.cc/blog/giselemine/9151295
    ↑ Kristen Stewart 影片簡評。

    回覆刪除
  10. 推你的第一段!不像那些整天只會打嘴炮的文青!(by 正在感冒又大姨媽來的廢物

    版主回覆:(11/10/2011 04:24:18 PM)


    假文青連嘴砲能力都有待加強好嗎?那天巧遇曾曾才知道妳的洋名是鳳凰,不是騙人布 (phony)。

    回覆刪除
  11. 對啊,但其實大家都叫我松松,哈哈。很多人都不會唸我的洋名,它可是象徵rebirth, rising
    from the ashes,多麼正向的一個名字阿,但其實跟我的個性一點都不搭嘎。我只是覺得它寫
    起來拼起來有種說不出的美感,我喜歡。

    版主回覆:(11/11/2011 01:12:14 PM)


    http://www.wretch.cc/blog/craigga/17138107
    給我們的愛 À nos amours (1983)
    Sandrine like Sandrine Bonnaire?

    回覆刪除
  12. 我愛史都華不愛貝拉史旺,懷上吸血鬼之子還哈利跛豆上
    下集是哪招啦!

    我遜斃了葛斯死亡前三部曲都沒看過> <

    版主回覆:(11/11/2011 03:26:51 PM)


    看到預告異種劇情快瘋了。第三部電視台播過。

    回覆刪除
  13. 哈你居然猜到了我的法文名字!!
    因為有喉音所以以前在文藻時同學就叫我sansan
    沒學過法文的人念不太出來那個音調
    後來就直接跟大家說叫我松松就好了
    然後每次都要解釋,我真的應該寫個聲明稿的

    她好清純可愛唷,改天再跟你借片子來看

    版主回覆:(11/13/2011 05:13:50 PM)


    我一直覺得每到新環境就要大家沿用其舊有綽號尤其難發音法文名字的傢伙都很做作呣哈哈

    回覆刪除
  14. 我已經很體諒大家了耶
    叫大家叫我松松鬆鬆,隨便他們怎麼叫怎麼寫

    大概只有客戶、我媽或銀行櫃台小姐會叫我本名吧。

    版主回覆:(11/13/2011 05:16:43 PM)


    ok, this is my stupid joke about your french name, "C'est phoenie, c'est fini."

    回覆刪除
  15. >>陪睡美人:
    最後那段夫人用手只摸布朗尼的腳的時後,我還以為幹她是不是長了雞雞.真的超像的啦!
    結果是布朗尼太交小了科科.
    布朗尼連接兩部爛片不知道演藝際遇會怎樣?

    版主回覆:(11/17/2011 03:45:46 PM)


    妳是說布朗尼太嬌小像男生,疑似有可能從腳往上摸結果長雞雞嗎?如果真是這樣,該片爛度會創歷史新高。布朗尼太矮沒人才,以後大概只能走臉比較好看,但又比較不怪的 Christina Ricci 之怪怪女路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