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8日 星期四

The Collector (1965) Terence Stamp & Jean Shrimpton (珍蝦)












其他改編自 John Fowles 的電影:一九六八年 The Magus,米高肯恩安東尼昆 Anna Karina 主演;一九八一年法國中尉的女人,哈洛品特寫劇本。有點像春光乍洩 David Hemmings (話說就是安董臨時換人),男主角 Terence Stamp 演技太出色了!以下是人物小介紹。









 



出生於一九三九年,英俊如 Terence Stamp 是搖擺六零 (swinging sixties) 英倫偶像,交往對象包括女明星碧姬芭杜 Julie Christie、模特兒 Jean Shrimpton。一九六二年處女作 Billy Budd 提名奧斯卡佳配,隔了三年才有威廉惠勒蝴蝶春夢,並拿下坎城影帝。



一九六六年 Vitti 精典爛片 Modesty Blaise,阿飛外傳舞台劇男主角,把電影版本機會讓給好友米高肯恩,一九六八年帕索里尼定理,費里尼勾魂懾魄。發現超級名模女朋友偷客兄後,暫別演藝生活到印度進行心靈探索。近期代表作為超人第二集壞人 頭目 和沙漠妖姬。



延伸閱讀:



女金剛智破鑽石案

外形正好互補


Terence Stamp Turns 68





 













The Collector (1965)

by William Wyler



Terence Stamp ...  Freddie Clegg 

Samantha Eggar ...  Miranda Grey 





















Issue: June 1962

Cover by: David Bailey









Issue: May 1963



Jean Shrimpton, who will be the most famous British model of the next decade, wears a large white hat by Christian Dior.









http://www.vogue.co.uk/magazine/issue.aspx/Archive/Model,Jean%20Shrimpton/Search,Model/

















3 則留言:

  1. 不曉得板大有沒有發現
    我剛剛在IMDB看到The Collector 的封面
    跟人魔海報好像
    呵呵

    版主回覆:(02/27/2008 12:47:32 PM)


    那要說是人魔學人家哩!kerker。

    回覆刪除
  2. 我無意中瀏覽到這個版,覺得內容真是不錯,剛好很多話題都是我感興趣的!
    這一篇提到泰倫斯史坦普(Terence Stamp),勾起了我心中一些想法......


    他的個人魅力和演技令我難以忘懷,有一種獨特的氣質(憂鬱,孤獨,頹廢),
    笑起來有點羞澀......(唉!這些形容詞只適用於60-70年代的他,因為現在他
    雞皮鶴髮,實在看不出年輕時是個大帥哥,Yesman差點讓我認不出他來......)


    他也是優游於商業主流片和獨立製片之間。我一直想不透為什麼安東尼奧尼要
    在Blow up開拍前臨時撤換他,他是多麼適合那個角色啊!不但獨特的氣質符合,
    當時的他也是搶手的英倫演員,而且...他當時的女朋友是60年代英國超級名模
    「珍蝦」(Jean Shrimpton)呢!,剛好是David Baily(Blow up劇中攝影師原
    型)長期的合作夥伴......


    就是這些原因讓我想不透為何他被臨陣換角,這根本就是屬於「他的」影片啊!
    (sorry!太喜歡他了),雖然,他後來有和義大利重量級的費里尼、帕索里尼合作,可
    是,我還是替他感到遺憾,有時看著Blow up,我就會情不自禁想著:如果史坦普來演一
    定會使片子更增添性感、神秘感、迷離感。


    到底為什麼他演不成呢?這是我每次看到他都會想起的問題。

    版主回覆:(08/30/2008 03:53:18 PM)


    我倒覺得兩人挺氣質挺類似的,David Hemmings 比較狂野 (走路會突然跳起來雙腳擊掌),Terence Stamp 比較憂鬱。David Hemmings 在春光乍洩造型真是經典:麂皮黑外套淺藍色 (近看是格子跟紅墳墓一樣) 襯衫白褲黑鞋。超帥!

    David Hemmings 現在長得很像天鵝:http://tinyurl.com/2cxbqb

    可能大明星事情比較多吧!(例如跟珍蝦吵架) 春光乍洩是安董第一部以男性為主角的電影,也想藉由該角色批判男性傳統霸權,或許壞壞的大衛更適合。(請見隨片講評)

    David Baily 也曾經幫丹妮芙拍過天鵝裝。http://tinyurl.com/cqyuql

    我現在最喜歡紅墳墓 (leggy) 和大衛聽音樂抽大麻的場景:紅墳墓先是小心翼翼躁動,大衛叫她跟著節奏,最後兩人慢動作似地滑順於煙霧之中。http://tinyurl.com/dxaofm。歡迎常來。

    補上兩張珍蝦封面。

    回覆刪除
  3. 因為一直無法回覆(splendor)所以我加入無名會員了!



    「David Hemmings 現在長得很像天鵝:http://tinyurl.com/2cxbqb」

    oh...mygod.....忽然間覺得老年的Terence Stamp其實沒那麼糟.......

    原來那件襯衫是藍'格子',我到今天才發現......真妙......

    我最喜歡的場景就是David Hemmings幫眾模特兒以及Veruschka拍照片的段落,
    經典中的經典,第一次看的時候在腦海中留下強烈的視覺印象,營造出來的佈
    景、色調、氣氛,讓我對所謂電影中時尚和性暗示的表現手法,有更深的體
    驗,不愧是安東大師!

    版主回覆:(02/05/2009 04:46:24 PM)


    強力推薦春光乍洩的隨片講評
    唯一缺點是沒有指出與男主角三人行
    金髮
    較高的那位是珍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