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6日 星期四

[問答] Vicky Cristina Barcelona (2008) 下一顆大英國協明日之星!Rebecca Hall is ...Vicky!!!








 



我終於在這晦澀宇宙理出一點頭緒了,先來三題腦筋急轉彎:



1. Rebecca Hall (Vicky) & Scarlett Johansson (Cristina) 共同出現在幾部電影?

2. 順宜今年幾歲?

3. Rebecca Hall (Vicky) 最喜歡的伍迪艾倫電影?





1. 兩部。頂尖對決 & 情遇巴塞隆納。8681128

2. 三十八歲。

3. 曼哈頓 (1979)。













關於這晦澀宇宙的一點頭緒:



以小婊子擔任第三任謬思之絕地大反攻,評價最高 (爛番茄七七八十) 的愛情決勝點 & 情遇巴塞隆納 (伍迪亂倫十週年),都有個高挑的英國妹當場讓小婊子淪為賣肉配角,眾人照例讚嘆小婊子乃瑪莉蓮夢露接班人時,兩位劇中角色略嫌 stuffy 的小甜心就如此擄獲筆者芳心。



愛情決勝點讓小婊子淪賣肉配角的 stuffy 小甜心於《少年壯志莫言愁》(Bright Young Things, 2003) 與大英國協首席外銷小生合作;情遇巴塞隆納讓小婊子淪為賣肉配角的 stuffy 小甜心於《愛情學分》(Starter for 10, 2006) 與大英國協首席外銷小生合作。



延伸閱讀:

美 for 艾蜜莉莫特美

品 for 小家碧玉極品





bright_young_things starter_for_ten  



Emily Mortimer ...  Nina Blount 

James McAvoy ...  Simon Balcairn

Rebecca Hall ...  Rebecca Epstein 

James McAvoy ...  Brian Jackson 





小婊子貴為伍迪艾倫青春活水,很可惜地,在以上兩片都只是乳牛與花瓶,反倒評價不怎樣的塔羅牌殺人事件,卻給了小婊子繼柯波拉電影後最出色的表現。



看著小婊子在 塔羅牌殺人事件 伍迪艾倫附身,七十歲老頭昔日妙語如珠難堪凋零鬆散;卡山抓的菌 只能給予情感上肯定。本片正式宣佈:伍迪艾倫回來啦!



熟悉的片頭字體,嘰嘰喳喳主題曲把比前兩部疊起來都還要扎實的劇本推演得恰到好處,重拾全盛期處理 (都會) 男女情慾 & 兩方辯證拿手節奏,伍迪艾倫回來啦!





He is a little like Eric Rohmer here. The actors are attractive, the city is magnificent, the love scenes don't get all sweaty, and everybody finishes the summer a little wiser and with a lifetime of memories. What more could you ask? 



小婊子認為自己是個藝術家 born to be,但她真的有機會體驗歐陸生活,卻被小潘潘的渾然天成搞得尷尬極了。到西班牙三個月還不會說半句西班牙文,語言天份缺乏;小潘潘教她拋開數位相機只是在暗房想幹她,攝影天份缺乏;不會樂器,音樂天份缺乏。



什麼都缺乏,只好拿出大絕招:我知道我不喜歡什麼,然後去法國考察法國男人英語會話程度。



若要說本片有任何侯麥氣息,只能揣測小婊子在海邊思考人生意義與自身才華當下,覺得自己很機歪,受到 綠光 感召終日進而以淚洗面吧!









情遇巴塞隆納 Vicky Cristina Barcelona

96 min. 2008



Rebecca Hall ...  Vicky

Scarlett Johansson ...  Cristina

Patricia Clarkson ...  Judy Nash

Javier Bardem ...  Juan Antonio

Penélope Cruz ...  Maria Elena 







 















































Rebecca Hall, a star is born!!!





















Wide Sargasso Sea (2006) (TV) 



Rafe Spall ...  Edward Rochester

Rebecca Hall ...  Antoinette Cosway 

















7 則留言:

  1. 很好很好給我最愛的美國導演伍迪阿公評價頗高嘛
    我三生有幸和蕾貝卡一樣最愛都是「曼哈頓」
    黛安基頓這輩子從來沒美過
    年輕時簡直就可以當激進女性主義者代言人
    但是她在曼哈頓裡實在讓人想把她當偶像

    我也覺得肥波在塔羅牌裡戴眼鏡的傻B模樣
    讓人忘了看她奶子而真正有看到她會演戲的一面
    可是我還是不能原諒伍迪阿公三代謬思竟然差異如此之大
    我想請他提出他的衡量標準

    你該不會已經巴塞隆納了吧?
    雖然非死人骨頭系所快把我壓垮
    但我還是要進戲院支持一下我最愛的亂倫導演

    話說回來
    全盛時期的他可說妙語如珠
    道出中產階級的焦慮
    老了的中產階級意識消失了
    只剩下死老頭碎碎念
    話語看似詼諧幽默 實際上都老梗了
    果然是老狗變不出新把戲
    他下部片或許可以探討都會中行將就木之年男女的情感糾葛和焦慮不安

    拜託他回紐約吧!
    他不屬於歐洲

    版主回覆:(10/12/2008 10:16:21 AM)


    黛安基頓在教父就很 (女性) 美呀!
    曼哈頓黛安基頓機歪費城女角色肆意批評柏格曼
    伍迪艾倫隨即槓上
    後者嘲諷偶像之方式相當有趣

    進戲院理由在於
    以後回顧伍迪艾倫生涯
    可以說
    我當年有看某某某片的大螢幕
    這是出租抓片永遠無法取代的時代參與感

    那妳就錯了,因為伍迪艾倫彈回來了!

    回覆刪除
  2. Vicky魂!!!leggy魂!!!
    Rebecca Hall正正正!!!
    這片還蠻好看的,有嚇到我,伍迪艾倫彈回來了

    版主回覆:(10/15/2008 01:58:53 PM)


    The soulof legginess!!!

    安海瑟薇 + 凱特貝琴薩聽起來是個不怎樣的組合
    但我們的 Rebecca Hall →就是這麼棒 ♥♥♥

    百視達有簡愛前傳
    週末就去租!(海報見上)

    回覆刪除
  3. Rebecca Hall 在頂尖對決出色很多呀,
    小婊只花瓶的說。

    之前公視有播簡愛前傳,
    氛圍滿不賴的但是歹勢我沒有辦法很認真,
    因為對我而言這男主角慘敗給 Toby Stephens,
    他的 2005 簡愛真的好帥(比他其他片子造型都帥)
    沒看小說,看到其他版本的羅徹斯特都是臉不帥歐吉桑,
    搞不好 Stephens 這麼帥才是錯的,
    但是反正我就是因此沒辦法很認真。

    >安海瑟薇 + 凱特貝琴薩聽起來是個不怎樣的組合
    嗯。(點頭)

    巴塞隆納我是想看妹妹頭殺手哪。

    版主回覆:(10/15/2008 01:36:58 PM)


    http://www.wretch.cc/blog/frafoa/9174000
    [報導]
    Ruth Wilson - Something in the Eyre

    bbc 版本傲慢與偏見也是
    受綺拉奈特莉版本影響無法客觀評斷男女主角以外的非帥哥美女

    回覆刪除
  4. 對了還有我覺得 Rebecca 這些照片像 Eva Green.
    黛安基頓很(女性)美呀 +1

    版主回覆:(10/16/2008 10:44:52 AM)


    +2

    回覆刪除
  5. Starter for ten劇情普通但那不是重點
    主軸是:有矮子帥哥+蘿蓓卡
    啊哈哈她看起來就是書卷氣
    頂尖對決賢妻良母最後鬧自殺完全認不出來
    唉說起麥卡維就是傷痕累累的痛處,為什麼沒有好戲滿檔不空格
    The Last Station等很久了!!!!


    對呀「傲慢與偏見」看完紙片女電影就是無法接受
    Elizabeth比較醜Jane最美麗
    哪有個道理主角不是最沈魚落雁的
    BBC1995迷你影集Jennifer Ehle跟Susannah Harker
    這顯然姊姊也沒有忠於原著
    妹妹好像有符合標準

    版主回覆:(10/16/2008 10:44:17 AM)


    http://www.wretch.cc/blog/frafoa/9192166

    我更不爽的是
    美國版 State of Play 居然沒有小臭屁!
    小臭屁還有一點很強
    就是跟 leggy 對戲好像都不會被吃掉

    其實我是想說 BBC 版本
    姊姊居然比妹妹醜
    叫一個路人版葛妮絲派特蘿來演

    Jennifer Ehle 眉毛總是輕挑著
    演很棒
    但稍嫌老臉

    先這樣
    只能說綺拉版本帥哥美女很明顯投筆者所好
    讓我對 BBC 版本選角很有意見 (除了男女主角以外沒有帥哥美女)

    等文盲如筆者學期末看完書
    再把勞倫斯奧利佛版本一起拿出來比較吧!

    回覆刪除
  6. 科科對傲慢與偏見我的立場剛好相反。~~~

    Gyllenhaal: (很正!!!)
    from http://www.wretch.cc/blog/craigga/17069842

    洗刷恥辱 +1, 很正 +3!!!
    現在才看到這一句,有沒有圖可以伸?

    版主回覆:(10/16/2008 05:07:16 PM)


    http://uk.youtube.com/watch?v=krCsM_RENoU
    我主要是看上面的訪問有感而發
    為什麼那個光頭記者可以近距離接觸 Maggie 還凍得住!!!

    回覆刪除
  7. ↑↑
    雪特 ID 又跑掉那個留言機器人是怎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