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4日 星期一

Running with Scissors (2006)












I want a curfew. I want to be grounded for sleeping with a 35-year-old schizophrenic. I want rules and boundaries, because what I've learned is that, without them, all life is, is a series of surprises.





葛妮絲派特蘿為首的雲集眾星共襄盛舉古怪家庭,是否讓你想起某部電影呢?是的,天才一族。影評心有靈犀地指控其東施效顰:... coupled with an irritatingly hackneyed attempt at Wes Anderson-style over-the-top art direction





我原本也這麼想,但電影完全沒有後者以糖衣包覆苦澀的輕鬆詼諧,而葛妮絲出場設定在家庭心理醫生進行治療時,坦然向主角介紹門後通往的自慰室 (masturbatoriun),發現女兒正躺在裡頭睡午覺,可能是唯一笑點。



市面上功能家庭失調電影所以共鳴,也許因為你早在家裡就見識過劇中人物行徑,他們大部分時間都很正常,只是日積月累偶爾紓發壓力。但如果劇中人物各各怪得像參加鬧劇比賽般,不論有害無害,而且改編自原著真實童年經驗,你不禁要佩服主角 (事後) 處之泰然的求生意志。





這古怪家庭其實是兩個家庭組成,因為主角媽媽為發展 (未知) 創作生涯,離婚後把獨生子丟到心理醫生住所,才認識兩位姊姊 Gwyneth Paltrow & Evan Rachel Wood。媽媽贊成心理醫生擔任監護人,那位坦然向主角介紹門後通往的自慰室的心理醫生。最後容我引述飾演心理醫生的 Brian Cox 於幕後花絮發表之觀點:



Looking at the story, and we go "Oh! theses horrible people, what are they doing?" but then we realize, at that time, people who are, they were given a kind of freedom, they didn't know what to do with. 



It's like anybody who is oppressed, when they suddenly say "Let all hang out" then go "what do I let hang out?" People don't know what to do, because the structures fall apart, and... that's the tension of the film really.





















































































 based on the memoir by Augusten Burroughs





 



一刀未剪的童年 Running with Scissors

121 min. 2006



Annette Bening ...  Deirdre Burroughs

Brian Cox ...  Dr. Finch

Joseph Fiennes ...  Neil Bookman

Evan Rachel Wood ...  Natalie Finch

Alec Baldwin ...  Norman Burroughs

Joseph Cross ...  Augusten Burroughs

Jill Clayburgh ...  Agnes Finch

Gwyneth Paltrow ...  Hope Finch

Patrick Wilson ...  Michael Shephard





附帶一提,大英帝國 leggy 魂繼承人 Joely Richardson 影集《整形春秋》導演雷恩莫菲,繼改編暢銷小說未受好評後,新片《希區考克與驚魂記》飾演希治閣者乃安東尼霍普金斯!海倫米蘭傳聞中!



Alfred Hitchcock 

and 

the Making of Psycho (2008)
 

Anthony Hopkins ...  Alfred Hitchcock  

Helen Mirren ...  Alma Reville (rumored)!!! 



Emily Mortimer for Scorsese

Number

13

(2008)


Ewan McGregor  

Emily Mortimer  

Ben Kingsley  

Dan Fogler ...  Alfred Hitchcock


















7 則留言:

  1. 怎麼突然希區考克未來幾年新片那麼多?
    安東尼跟不入流諧星胖子
    後者是因為沒有錢找大咖嗎

    版主回覆:(11/24/2008 05:51:57 PM)


    我會想到九八年雷夫范恩斯主演之伊莉莎白& 莎翁情史,女王的誕生與客串。家喻戶曉傳奇人物找小咖演可以擺脫包袱,阮倒是比較期待後者哩!

    回覆刪除
  2. Ben Kingsley演甘地演俄國壞警察這次不知道又耀眼(要演)什麼
    你當然完全不客觀地看好後者因為有三從四德的貓

    98年的「莎翁」我怎麼不知當時驚天撼地的好評
    直到現在才發現葛妮斯是影后!!!
    7座金人真是威風


    唉。還有一長段路要學習的

    版主回覆:(11/29/2008 06:12:01 AM)


    甘地是甘地,壞警察是哪一部?

    回覆刪除
  3. 那個海報也太像MASH了吧哈

    版主回覆:(11/30/2008 02:12:13 PM)


    已附圖。可以湊成剪刀石頭布之類的。

    回覆刪除
  4. 剪刀石頭布也太好笑了!!

    版主回覆:(11/30/2008 02:09:06 PM)


    布列松

    回覆刪除
  5. 穿越歐亞大陸驚魂記

    版主回覆:(12/01/2008 11:14:48 AM)


    可能二月的時候以下父母都在看電影之類的。密切注意明天 IMDb,28~3 就可以連號!

    回覆刪除
  6. 艾蜜莉的生日,哇37囉
    Woody Allen,哇73
    同一天生日年齡還是對方的倒數
    酷!

    版主回覆:(12/01/2008 04:39:20 PM)


    Nov 28: Alfonso Cuarón, Ed Harris & craigga
    Nov 29: Joel Coen
    Nov 30: Ridley Scott & Jean Eustache!!!

    Dec 1 : Woody Allen & Emily Mortimer
    Dec 3 : Jean-Luc Godard

    回覆刪除
  7. Ewan McGregor & Emily Mortimer again ? 我現在才知道。

    要講大家來講。
    August 23: River Phoenix & Riolove.

    糟糕真正說出口好害羞。不誇張我看到鳳凰河 8/23 的模門特眼淚都掉下來。

    btw Joaquin Phoenix 退隱江湖,大概以後連至少陪陪 Casey Affleck 走
    紅地毯的
    程度也不會有,囧乎!

    版主回覆:(12/01/2008 05:00:40 PM)


    結果二號是劉玉玲跟布蘭妮,幹超弱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