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9日 星期一

[網拍] Tom Hansen a.k.a. the unknown pleasures t-shirt dude

Untitled


筆者現在如此評價【戀夏五百日】((500) Days of Summer, 2009) 這部完全建構在文藝青年對女主角魅力莫名迷戀的電影:自從 Zooey Deschanel 早就不是那位日舞影展小公主 (妳為什麼不紅結果紅了又不愛妳了),當年與冏瑟夫拍攝 photoshoot 不可思議險露老態 (只是我們都選擇不說而已),扣除過度精緻空殼內殘存對搖滾樂之指涉,竟然歇斯底里令人髮指到產生某種 cult 惡趣味以外,什麼都沒有。所以筆者觀賞最近很紅的【壁花男孩】劇中妙麗角色,與身處 hipster 社交圈的大家居然沒聽過鮑伊勁歌金曲,拜託要拍梗片也學學小湯哥 campy 到不行的泡妞技巧好嗎?[妳都沒有認真聽我燒給妳的精選卡帶嗚嗚]

筆者真想建議金馬奇幻影展將本片比照【洛基恐怖秀】舉辦狂歡場,等待 Joseph Gordon-Levitt 角色身著 Unknown Pleasures 踢恤出場,筆者要像個珍奧斯汀發春少女般縱身吶喊:


「Unknown Pleasures!!!」
「Unknown Pleasures!!!」
「你這個從小就在穿 Unknown Pleasures 的變態傢伙!!!」(所以代表你有兩件以上不同尺寸)



 
7originall


其實還有這件 Love Will Tear Us Apart 不過比較少人討論。接著探討 Zooey Deschanel 如何影響美國社會文化。


Untitled

彩繪愛情 The Art of Getting By
83 min. 2011

曾經有人如此評論過【沒問題先生】或【馬德里不思議】(Gigantic, 2008) 這類的作品,男主角是個廢物,有一天他認識了 perky 又 sassy 的 Zooey Deschanel,人生開始出現一百八十度轉變,考試都考一百分。看來我們的 Emma Roberts 目前也試圖複製「我很正,我是廢物救贖」這不管怎樣都很好用的公式。喬治 (長大比較不討厭的 Freddie Highmore 飾演) 有一天發現每個人終將孤獨死去,所以覺得人生沒有意義,鎮日翹課在街上無所事事。繼【說來有點可笑】(It's Kind of a Funny Story, 2010) 搶救雷恩大兵成功後,Emma Roberts 再度賦予了男主角地球停止轉動時刻,美術老師要喬治畫一幅言之有物,卻從來不敢說出口的 masterpiece,喬治想當然爾畫了 Emma Roberts,很爛我知道,but it fucking works!!! The Art of Getting By 1082202


7877

客製化女神 Ruby Sparks
104 min. 2012

Zooey Deschanel 為原型的古怪 (quirky) 女孩早就不流行了,而且這個劇本居然是 Zoe Kazan 自己寫給自己演的,毫不忸怩。


Annie-Hall-25ab_img_assist_custom

"Well, I'm sorry, I-I can't... I-I-I've gotta see a picture exactly from the start to the finish, because I'm anal."
[Laughing] "That's a polite word for what you are."

"They used to call me anal girl."

回想伍迪艾倫堅持看電影一定要從頭看到尾,因為自己很 anal,對照冏瑟夫聽到 anal girl 這個綽號從對方口中溜出而噗哧,影評 將本片比為 iPod 世代的【安妮霍爾】並不意外。

最後,Zooey Deschanel 三十歲前演藝生涯正要起飛時,選擇退居情境影集,演出美式罐頭喜劇活脫似個珍妮佛安妮斯頓,讓妳的大螢幕倩影停留在連台灣片商都徹掉檔期的災難【王子殿下】(Your Highness, 2011) 實在太自我毀滅。對照「小克」Chloë Sevigny 體認到自己早就不是九零年代獨立製片小甜心,而深耕西岸電視圈經營演藝事業第二春還獲獎肯定的明哲保身,令人不勝唏噓。

某集《俏妞報到》Zooey Deschanel 要在感恩節邀請約會對象到家裡過,同性戀友人馬上說,感恩節一點也不性感 (一天到底要說幾次那兩個字),美國獨立紀念日是被列示的性感節日之一,所以如果真的沒事幹,不妨點擊筆者曾經翻譯過的瑪麗亞凱莉歌詞 Fourth Of July,因為蒲公英淹沒了半山腰,年少輕狂的我們,愛得無可救藥,夏夜晚風,你的喘息如此甜膩,少女情懷總是詩。




延伸閱讀:
Lizzy Caplan, the poor man's version of Zooey Deschanel?
back when Joe first met Zoe within (500) Days of Summer

Lynne Ramsay: since We Need to Talk About Kevin...




cn_image_size_perks-of-being-a-wallflower


「在我成長的美國八零年代,校園就充斥著假文青,我體育不好尬不到啦啦隊長,也沒有人想尬我,所以我只好退而求其次當假文青讓自己看起來很酷。凱文這傢伙是真的蠻酷的,可是有時候還是有點難笑,妙麗那個角色很正我第一眼就想尬她,可是她真的很低能連鮑伊都沒聽過,我這麼 campy 從國中每天在家裡洛基恐怖秀的人聽前奏就聽到煩了,但我還是假裝沒聽過,然後趁機跟妙麗混熟。最後我很深情地跟妙麗說我找到屬於我們的 tunnel song 了,反正有爽到就是英雄。」

壁花少年,導演的話。[看我表情多靠北]




403507_133038653520408_788263002_n

































我要成立一個粉絲專頁叫 Zooey Deschanel sucks!!!

"I love The Smith."
那又怎樣?妳以為全世界只有妳聽過嗎?
"To die by your side~"
(伸手阻止) 拜託不要在這裡丟人現眼!電梯裡還有其他人在看。
[其實根本沒有人]






1 則留言:

  1. 羅根勒曼歪掉。...

    版主回覆:(01/19/2013 02:31:32 PM)


    對呀波希傑克森不是耍帥的嗎雖然我沒看
    其實歪掉到令人難以面對的真相是 Saoirse Ronan
    長大變成歪掉的 Evan Rachel Wood (也有稍微歪掉)
    請自行 IMDb 筆者不想貼心碎連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