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4日 星期五

There Will Be Blood (2007) Mrs. Plainview, Rebecca Miller












"There will be blood everywhere in Egypt, even in the wooden and stone containers." -- Exodus 7:19 





柔伊迪香奈在預告片只有路人戲份哎呀!開頭音效讓我想起唐人街水壩,好像地下燒仙草隨時會爆發似的。H.W. 父母原本不認識丹尼爾戴路易斯,租了美國黑幫來看,很怕屠夫形象會嚇壞小朋友,劇組於是推薦純真年代。



PTA 拍滿江紅前天天看碧血金沙,並寄約翰休士頓記錄片給 DDL 準備角色,也就是 Daniel Plainview 原型。場景設於詹姆士狄恩鑽油小鎮,大火所製造烏雲影響柯恩兄弟進度延後一天。



丹尼爾戴路易斯因為 戀愛雞尾酒 成為 PTA 影迷。





延伸閱讀:



[情報] 保羅湯瑪斯安德森電影 There will be Blood 劇本初探

[觀點] 略談 2008 奧斯卡獎 最佳男女主角 入圍

[觀點] 略談 2008 奧斯卡獎 最佳影片 入圍



賭國驚爆 Hard Eight (1996)









 ← based on the novel "Oil!" by Upton Sinclair









滿江紅 There Will Be Blood

158 min. 2007



Daniel Day-Lewis ...  Daniel Plainview 

Kevin J. O'Connor ...  Henry Brands ← 神鬼傳奇之菩薩保佑我

Dillon Freasier ...  H.W. Plainview

Paul Dano ...  Paul Sunday / Eli Sunday 



























That's the closest I'll ever come to getting a knighthood, so thank you.  My deepest thanks to the members of the Academy for whacking me with the handsomest bludgeon in town.



這大概是本人最接近封爵的時刻了,感謝影藝學院以這座小金人重擊我。





I'm looking at this gorgeous thing that you've given me and I'm thinking back to the first devilish whisper of an idea that came to him and everything since and it seems to me that this sprang like a golden sapling out of the mad, beautiful head of Paul Thomas Anderson.  I wish my son and my partner, HW Plainview, were up here with me, the mighty Dillon Freasier.  So many people to thank.  One amongst them would be Mrs. Plainview, down there, the enchantingly optimistic, open-minded and beautiful Rebecca Miller.  I hope that all those to whom I owe and to whom I feel the deepest gratitude will forgive me if I say just simply:  Thank you, Paul.



這座小金人還真是耀眼,本人正回想保羅湯馬斯安德森那些呼之欲出的鬼點子。我希望我的兒子,父母,HW 普連優,優秀的 Dillon Freasier 能夠同我站在台上。有太多人要感謝了。其中之一就是台下的普連優太太,樂觀,開朗,美麗的 Rebecca Miller。但願那些沒被點名的人們,原諒我只簡單地說句:「謝謝你,保羅。」





I've been thinking a lot about fathers and sons in the course of this, and I'd like to accept this in the memory of my grandfather, Michael Balcon; my father, Cecil Day Lewis; and my three fine boys, Gabriel, Ronan and Cashel.  Thank you very much indeed.  Thank you.



劇情影響本人最近常思考父子關係,我把獎項獻給我的祖父,麥可貝肯;我的父親,瑟希戴路易斯;以及我的三位小紳士:加百列,羅南和卡謝爾。謝謝大家。謝謝。





我愛米蘭米蘭最正

















4 則留言:

  1. 昨晚去看了
    整部電影的長度氛圍配樂都讓我想到刺殺傑西
    There will be blood的title在結尾再次出現更顯貼切
    主角的戲份很多演技又驚人所以雖然電影長卻不太有沉悶感
    不過導演一個插敘鏡頭的刻意讓我印象深刻至今
    除了演員的部份
    特別喜歡對石油工業及宗教的描繪
    類同的主題
    卻沒有血鑽石那樣搧情
    是很驚喜的一個選擇

    版主回覆:(09/12/2008 03:00:55 PM)


    當初看到血鑽石海報,我的想法如下:

    先找白人男星當主角吧!再找個美女與之調情,既然是發生在非洲的故事來個黑人好了,就是那個麥可貝電影和黃沙一起出現的黑人。

    要有個酷炫好記的口頭禪 (TIA),三個人分別代表不同意義 (fortune/truth/freedom),這樣立體海報也方便切成三份。


    珍妮佛康納莉出現場景是電影唯一好看的時刻。

    回覆刪除
  2. PTA這部電影的配樂很有在處理戀愛雞尾酒的感覺,意象也抓的很足,從
    DDL詮釋一個模擬兩可的角色到宗教的意含、寶血都還蠻棒的,但是似乎
    結構上出了點問題,感覺整部片的節奏有一些怪怪的。

    油井噴火跟教堂裡吶喊那一幕都非常驚人呀! :)

    版主回覆:(03/15/2008 10:23:20 AM)


    http://tinyurl.com/2lannw
    http://tinyurl.com/34zsl5
    戀愛雞尾酒永遠是我的最愛 PTA,賭國驚爆居次。

    前半部音樂雖然很棒,但是下太多太重了,就像怪嘴迪諾的三太子附身偶而為之即可。

    http://en.wikipedia.org/wiki/Teapot_Dome_scandal
    我也很喜歡奶昔和吸管的故事,出自墨西哥參議員鑽油權收賄真實案件。

    什麼是寶血?

    回覆刪除
  3. 我也覺得,PTA在裡頭處理的抽象的意象處理得很棒。
    我看過Adam Sandler演技最好的一片 XD

    倒是賭國驚爆不知道台灣還找不找的到?

    就是血的意象啦,
    只是基督教都會講是耶穌的寶血、羔羊的寶血這樣 :P

    我今天重看了Magnolia,
    這大概也是 Tom Cruise 演技的巔峰吧XDD
    很有Altman的味道,但是更讓我想到Haneke的處理手法,
    (可能是最近看太多Haneke了  ̄▽ ̄ )

    版主回覆:(03/16/2008 11:55:47 AM)


    賭國驚爆我猜在第四台有播過,因為片名似乎是個正式翻譯?
    木蘭花應該是阿湯哥搞笑天份的巔峰吧!(哈) (討厭漢內克)

    回覆刪除
  4. 世界上還有像DDL一樣得過兩次最佳主角的金獎加持演員嗎?
    好啦對不起我只是要問上述問題其實對DDL沒什麼深刻感受要發表的
    My Left Foot嚇得我怵目驚心,頸子彎了整齣戲好累更何況表現行動吃力的演技
    愈老愈帥的罪證確鑿

    對「將會有血」興趣不高因為權力鬥爭太不實際
    慾望糾結的內容「狙擊生死線」也有,你看這多糟糕
    範疇太廣,一粒大便壞一鍋粥已經造成


    哈馬克華伯格

    版主回覆:(03/16/2008 07:48:55 PM)


    我也對權力鬥爭慾望糾結等關鍵字無感
    但奶昔與保齡球真的很好笑!

    延伸閱讀:http://blog.roodo.com/amushi/archives/7484879.htm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