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4日 星期日

Funny Games U.S. (2007)












從奧國亂倫案看麥可漢內克

我想那應該都是一些屁話





漢內克真是個令我矛盾的導演,可以拍出像 大快人心 和隱藏攝影機如此優秀的作品,卻也有能力搞個班尼的錄影帶或或然率七十一這種讓我列為十大爛片之二的東西,甚至不置可否的 鋼琴教師 與收音棒 (哈)。白手套白短褲經典造型,再加上金髮慘白口交嘴唇,麥克筆比起小班尼毫不遜色,小胖 Brady Corbet 亦不惶多讓。



連娜歐蜜穿的毛衣都一樣,基本上還真的是 shot by shot,除了麥克筆沒有說片長不夠,或是小朋友沒有穿吊帶褲之類的小細節。



我比較佩服的是白手套雙人組應對進退得宜,不管一家三口說什麼,都可以機歪回去。那如果 Brady Corbet 一直打破蛋娜歐蜜不會生氣,提姆羅素也沒有賞麥克筆巴掌,不知道要怎麼演下去,哈哈!





延伸閱讀:

Eeny, meeny, miny, moe









小快人心 Funny Games U.S.

112 min. 2007 



Naomi Watts ...  Ann

Tim Roth ...  George

Michael Pitt ...  Paul

Brady Corbet ...  Peter

Devon Gearhart ...  Georgie

















 

 



























3 則留言:

  1. 娜歐密有露點嗎?(小聲問完就跑)

    版主回覆:(09/18/2008 06:53:03 PM)


    當然有哩!(大聲回答完就到戲院看第二次)
    其實沒有,因為我記得原版漢內克老婆也沒露吧!
    (我回雷秋了)(比較想看麥克筆露點)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他們倆就是打定主意要玩殺人遊戲吧!
    就算娜歐蜜沒有因為蛋生氣,他們也有辦法讓他們生氣的

    不是要替殺手們講話
    但他們在執行過程中一直很有禮貌讓我覺得好可愛阿

    版主回覆:(09/20/2008 02:28:35 PM)


    是你先對我沒禮貌的 ♥♥♥

    回覆刪除
  3. 原版有喔! 罰妳再去看原版dvd一萬遍XD 如果新版就是舊版重拍一遍的話,我實在不知
    道要不要花錢去戲院看! 如果娜歐蜜有露點的話,花兩百五十塊的動機就強了Orz

    原來妳也看到收音棒啊 (哈) 台版的鋼琴教師真的規格有夠爛,好像還切掉了兩邊的畫面
    _

    版主回覆:(09/19/2008 12:55:53 PM)


    是哪裡露呀?檢查有沒有肥肉,兒童不宜小朋友蓋布袋的時候嗎?新版鏡頭只帶到脖子以上。幹要看娜歐蜜奶頭,幹她乳暈好大,看二十一公克就好啦!西恩潘這個老畜牲!娜歐蜜真是個敬業樂群的小可愛!獨樂樂不如眾樂樂:http://tinyurl.com/areola

    我那時看到收音棒以為是台版特有之雜點之類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