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7日 星期二

Across the Universe (2007) B. B. 鋼彈現身












名言佳句:

"Androgyny suits you."



這電影給我的感覺就是標準假文青眾生相無病呻吟esque 諂媚,

類比是被筆者罵很多年的巴黎我愛妳 & Love Actually。

我是搖滾樂盲啦!我只知道碧姬芭杜啦! 



約翰藍儂哈死 (life-long obsession) 碧姬芭杜。(筆記)



延伸閱讀:B.B. 鋼彈的妙用





全電影影評



Taymor's failure to find interesting, let alone meaningful, ways to recontextualize these songs is bad enough -- as we are talking about some of the most iconic music in history here -- but the awkwardness with which she stages the songs is even worse.



Across the Universe tells us nothing new about the '60s, offers not a single sequence that can be savored by movie musical enthusiasts, and never once comes anywhere close to the magic of the original Beatles recordings.



Roger Ebert 護航



But all I'm doing here is list-making. The beauty is in the execution. The experience of the movie is joyous. I don't even want to know about anybody who complains they aren't hearing "the real Beatles." Fred Astaire wasn't Cole Porter, either.



You weren't alive in the 1960s? Or the '70s or '80s? You're like the guy on the IMDb message board who thought the band was named the "Beetles," and didn't even get it when people made Volkswagen jokes because he hadn't heard of VW Beetles, either.



All is forgiven. Jay Leno has a Jaywalking spot for you. Just about anybody else is likely to enjoy "Across the Universe."

























不得不提的方程式 (老梗):Dylan Baker = Steve Buscemi + William H. Macy。







硬要說這裡是向發條橙致敬會不會太做作,噗噗。







小結:萬能麥斯 (Max) 最帥!









愛是唯一 Across the Universe

128 min. 2007



Evan Rachel Wood ...  Lucy 

Jim Sturgess ...  Jude 

Joe Anderson ...  Max Carrigan 

Dylan Baker ...  Max's Father 

Salma Hayek ...  Singing Nurse 










"Strawberry Fields Forever"

Written by John Lennon













聖詩復仇 Titus (1999)



改編自莎劇血海殲仇記 (Titus Andronicus),對應 JRM 娘砲時期,非常想看這部血腥

暴力的獅子王百老匯導演 Julie Taymor 電影處女作。

















是的,你早就見過 Joe Anderson,除了扛錯還有變成珍奧斯汀!







ERW 長大就有股說不上來的怪,珍妮佛康娜莉是我目前唯一想到小時候正長大也很正之典範 (又散發不同風采),意即沒有 "長歪" 的意思。

至於為什麼要搞上瑪麗蓮夢露?只要伊凡在大螢幕還是我們喜歡的伊凡,私底下和誰搞上並不重要,不是嗎?



Untitled Woody Allen Project (2009)

The Wrestler (2009)

by 

Darren Aronofsky!!!



























Jim Sturgess 此時內心應該很怕瑪麗蓮夢露揍他。





















2 則留言:

  1. Titus在百視達就租的到啊,好像叫甚麼戰士復仇者的樣子
    超棒的片!!! 在幻想、暴力、古裝、後現代、莎士比亞這些元素中跳躍,比巴茲魯曼那部
    MV手法拍攝的羅密歐與茱麗葉還要屌!!!JRM表現的也還可以,戲分不多

    瑪麗蓮夢露是指那個外星人搖滾歌手嗎? 我覺得他還是跟機關槍獨腳女比較匹配! 至於那
    個脫衣舞孃也沒有人家講得那麼性感......

    版主回覆:(05/29/2008 07:05:03 PM)


    羅蜜歐加茱麗葉李奧造型永遠是經典,花襯衫九分褲陳雷白襪黑皮鞋,可惜現在變奧斯卡無演技豬。莎翁口白以槍代劍也令筆者震撼,至於當年國中很哈的茱麗葉老臉很嚇人,悲傷茱麗葉 (哈)。百視達幾乎都翻過,網站也查不到,可能曾經擁有現在撤片吧!百視達專門撤好片,法克達。

    一、是的。
    二、機關槍獨腳女超正,然而上半身比例相對下半身有點過於嬌小,和比例勻稱的 Rosario Dawson 比較就很明顯。瑕不掩瑜。
    三、脫衣舞孃給我種很髒的感覺,不很喜歡,但蠻正的。
    小結:瑪麗蓮夢露把妹很強,搖滾明星萬歲!

    http://tinyurl.com/3mwp28
    Rose McGowan & Rosario Dawson
    http://tinyurl.com/3z99nu
    Rose McGowan is Ann-Margret (with JRM)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 奧斯卡無演技豬 XD

    版主妳的年齡應該是比我小幾歲,但是我很佩服妳
    有自己的部落格,可以輕易找到我這這種只會用辜狗的人絕對找不到的電影資訊
    還有妳的文筆真的很有趣
    這個時代最看重的就是個人風格,版主妳就有妳自己的個人風格,放心走自己的路吧
    雖然自己也算是熱愛電影,看到妳這樣,我真的很慚愧也甘拜下風

    不要說他是無演技豬啦 人家在血鑽石也變了口音,那應該是很不容易的事,雖然我們是
    聽不出來......

    人不會永遠都一幅青春臉孔的! 等你到我這樣坐二望三的年齡就會知道,無演技男還能
    夠從偶像明星混到奧斯卡還沒被後浪幹掉已經是很厲害的了,弄一些環保非洲氣候暖化議
    題什麼的給自己增加道德光環也算高招! 妳看看當年YA片的主演,比如說那個演窈窕美
    眉的男主角,什麼小佛來臨普茲的(妳看我都忘了他名字-_-||)現在在哪裡?

    高中第一次看到茱麗葉也是驚為天人! 唉 他們老了,就代表我也老了,所以我都刻意不
    去注意他們臉上的風霜.......

    版主回覆:(06/29/2008 10:55:14 AM)


    一、Jena Malone (美) 和版主同年 (底)。
    二、太三八愛取小家子氣綽號也許是眾多原因之一。
    三、本花痴園地純為自溺,可閱讀性不高。
    四、年輕就是要弄些有的沒的,青春期拖太長不得已。
    五、放心走自己的路吧!
    六、李奧自從轉型所謂演技派,就只會眉頭深深深幾許,神鬼交鋒才是他最拿手的角色:耍酷耍炫青年才俊。牙套妹叫 Amy Adams。
    妻、珍妮佛康娜莉 aged well.
    八、我記得小佛萊迪當年被捧為「紅到2009年都沒問題」,大約是當年加個十年起跳。至少我們有史酷比可以看,九零末期 YA 掛也是我的青春 (國中) 回憶,他們去演史酷比,我小時候也很愛看史酷比呀!(Cartoon Network)
    九、那時候很流行羅蜜歐與茱麗葉/鐵達尼號鑰匙環,國中女同學還因此把英文名字改成茱麗葉,有沒有再改成蘿絲就未繼續探究。
    十、我一直以為你是那個常翻譯字幕的 hitchcock。(哈)
    小結:版主出生年份為麥可喬丹新人球季。
    延伸閱讀:
    http://tinyurl.com/4o8khj 同學會與生存者
    http://tinyurl.com/54vpde 結果都沒乖乖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