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3日 星期二

Wind Chill (2007) 請允許我在暴風驚魂夜鑽進 Emily Blunt 的石榴裙裡取暖。






wind_chill 





暴風驚魂夜 Wind Chill

91 min. 2007



Emily Blunt ...  Girl 

Ashton Holmes ...  Guy 

Martin Donovan ...  Highway Patrolman 





本來以為這是 Emily Blunt 成名前 的小電影,但其實這電影來頭不小:克隆尼索德柏掛名執行製作,加深惡夢輓歌強姦效果的 Clint Mansell 配樂,是的,看完惡夢輓歌感想就是我被強姦了。話說前陣子看的 瑞秋懷茲不用選 也是小克配樂。就連導演 Greg Jacobs 前作也是克索監製的犯罪份子。



Steven Katz 寫過我和吸血鬼有份合約劇本,怎麼可以叫 Martin Donovan 去欺負 Emily Blunt!



扣掉最後二十分鐘的靈異大逆轉,我會非常喜歡這電影,為了烏漆媽黑的密室說話片。我能體會男主角心情,因為自己也會刻意製造不自然的巧合,更精確些,排除自然的不巧合,這是比較消極的製造不自然的巧合。



Martin Donovan 以妮可基嫚之 伴我一世情 獲得美國國家影評人協會最佳男配角獎,初體驗電影 The Opposite of Sex 非常好看,大眼蛙怎可以肥得如此理直氣壯!Ashton Holmes 是吉列卡翁加雷恩菲利浦加保羅貝特尼,他是暴力歷史 兒子



我不是你想像滿口尼采的女孩,頤指氣使的嬌嗔賦予至高無上的正當性。





最後別忘了點下面小圖欣賞更多更大尺寸的 Emily Blunt。







































American Institute For Stuttering Benefit Gala - June 8



















7 則留言:

  1. 我也喜歡 Wind Chill,那段大逆轉實在有點毀了這部電影。

    不過Emily Blunt真的是很漂亮又有氣質的女生 :)

    版主回覆:(05/14/2008 04:43:52 PM)


    http://tinyurl.com/4abcee
    The Jane Austen Book Club (2007)
    Emily Blunt ... Prudie Drummond Emily Blunt 飾演一位很漂亮 "太" 有氣質的香菇頭,百視達有租!

    回覆刪除
  2. 這部我有看過了^^
    除了My summer of love、Gideon's Daughter和最新的Sunshine Cleaning之外
    她演的電影都有去找來看
    而且越看越喜歡她:P

    版主回覆:(09/12/2008 07:27:51 PM)


    暴風驚魂夜這電影原本有潛力發展成筆者最愛的憂傷愛情小調的。

    Prudie 最後哭著求以為奧斯汀是德州首府的老公唸奧斯汀時,我看得快心碎了。珍奧斯汀俱樂部真的很棒,不管是電影本身還是艾蜜莉 ♥♥♥

    當初惡魔覺得她又醜又機歪,後來看到 Gideon's Daughter 拿金球獎才發覺自己眼盲!http://tinyurl.com/blind-blindness

    所以說 The Strange Case of Sherlock Holmes & Arthur Conan Doyle (2005) Irresistible (2006) 妳都看過哩!查理森戰爭有湯姆漢克不想看。

    好想看我的夏日戀曲,這裡有篇介紹:http://tinyurl.com/PressNathalie

    回覆刪除
  3. 無意間查到...繼去年與加拿大男歌手分手後,Emily Blunt的新男友是The
    Office的John Krasinski !!
    http://www.imdb.com/name/nm1024677/bio

    John Krasinski今年剛演完Sam Mendes新片Away We Go,附帶一提其
    Office同事兼高中同學B. J. Novak也是昆汀的混帳軍團之一員!
    http://www.boston.com/ae/tv/articles/2005/12/06/class_reunion/

    版主回覆:(09/12/2008 07:32:54 PM)


    我一直停留在麥可布雷

    回覆刪除
  4. 我愛看Emily Blunt,更喜歡聽她說話的腔調,是那種想學都學不來的英國腔
    (英國腔有很多種,可是我偏偏最愛這類型),看她是一種享受,聽她更是一
    種愛慕。
    超愛她在這部電影前半段還沒上車前的穿著。

    版主回覆:(06/23/2009 10:25:41 AM)


    現在回頭看【穿著PRADA的惡魔】艾蜜莉沒那麼醜,不過衣服還是難看。水裳都給安小姐穿。【年輕維多利亞】在英國已經出 DVD,美國都還沒上映,應該是華麗古裝大片呀!

    http://www.imdb.com/title/tt0062141/
    Poor Cow (1967)
    Terence Stamp ... Dave Fuller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dvd/dvdfile.php?item=D020025934
    英國社會主義電影大師肯洛區,以首三部電影【母牛】、【鷹與男孩】、【家庭生活】中敏銳的社會觀察、強烈寫實的影像風格一鳴驚人。

    原子映象出的肯洛區雙片裝,其中【母牛】有很帥的郵票喔!電影本身也很好看,蠻後悔當時沒截圖。記得購買正版或到白鹿洞租。郵票是左撇子嗎?看他彈吉他都用左手。

    回覆刪除
  5. 他母牛的戲份實在很少,令我有點失望,不過一出場就吸我的睛就是了。
    他絕對是左撇子,從我看他第一部電影The Collector就發現了,因為他在裡面有寫字
    的鏡頭是用左手,Modesty Blaise也是用左手丟刀。
    我後來又把Modesty Blaise字幕做了修正(很不好意思,有些地方翻譯得不好),不知
    道你需不需要修正版?我可以再寄給你喔!
    對了,你說的白鹿洞是什麼東西啊?

    版主回覆:(06/24/2009 12:40:55 PM)


    請寄
    白鹿洞是漫畫影音出租店
    不是朱熹創辦那個

    回覆刪除
  6. 我又來哈啦了。
    提到肯洛區的母牛,看完之後要接著看史帝芬索德柏1999年的The Limey才完整(不
    知版主有看過嗎?)。The Limey是索得柏的作品中較少被提及的獨立小製片,只小規
    模放映,拿到坎城播獲得佳評,也為變成老頭的郵票贏得獨立製片男主角等獎項的提名。
    為郵票量身訂做,把他在母牛中的畫面剪接到The Limey中,作為故事中那個一心為女
    兒復仇的火爆老頭的往事回憶,可以當作是「母牛....30年後」來看。
    影片情節相當簡單,就是老頭復仇的心路歷程(演那女兒的真美),可貴的是裡面很
    多美麗的溯往鏡頭(flashback),在運鏡上很吸引人,郵票演的怪老頭一些微妙表情
    令我印象深刻,推薦給沒看過的非集郵迷欣賞。

    版主回覆:(06/24/2009 04:00:36 PM)


    The Limey (1999) 有注意到,因為海報很漂亮,感謝推薦,你是台灣郵票界第一把交椅。

    索德柏在美國九零崛起的那票獨立導裡,被我歸類於與魔鬼交易。他要拍瞞天過海續集那種垃圾賺錢,第二集我還幫他說話,第三集難看死!才能拍些阿莎布魯的例如 Bubble (2005)。

    http://www.criterion.com/explore/29
    Schizopolis
    Steven Soderbergh
    United States
    1996
    96 minutes
    1.85:1
    Steven Soderbergh’s most personal—and certainly most eccentric—film. Totally balls-out and unapologetic. This kind of movie is really, really hard to get made these days.
    -- Diablo Cody (立即成為看片動機)

    回覆刪除
  7. 訂婚確認......Emily Blunt & John Krasinski Are Engaged~
    http://www.rte.ie/arts/2009/0831/blunte.html

    版主回覆:(06/25/2009 04:04:32 PM)


    不太想看狼人耶!以為年輕維多利亞是重金宣傳古裝大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