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1日 星期三

[OX] The Fire Within The Lovers (1960½) by 路易馬盧












不知道大剌剌的紅色圈叉代表著什麼深奧意涵。號稱 (實際上也是) 地球上最好 (豪華) 版本的 criterion 又出了兩片海報超棒的路易馬盧,分別是《孽戀》(Les Amants, 1958) 以及《鬼火》(Le Feu follet, 1963)。



鬼火我不太熟,孽戀 筆者有幸看過,劇情是鍾愛的潛伏偷情,全世界除了楚浮,大概也只有愛人路易馬盧才能把珍妮摩露拍得如此動人吧!兩片都有珍妮摩露,兩片都拿下威尼斯評審團特別獎。





Comparing her to some of her best-known colleagues, Ginette Vincendeau noted, "Where Brigitte Bardot was sex and Catherine Deneuve elegance, Moreau incarnated intellectual femininity."



碧姬芭杜是肉慾

凱薩琳丹妮芙是高雅

珍妮摩露,知性



珍妮摩露是頭腦,碧姬芭杜是奶子,大小介於愛因斯坦和碧姬芭杜本人頭腦的大小之間。





最後,台灣的 criterion,是的,原子映象我如此期許你們,希望日後台灣觀眾有機會被開拓更廣泛的美好視野。封面賞心悅目真的很重要,收藏與不收藏之間,賞心悅目的封面往往就是下手的最後一根稻草!高達封面記得出漂亮一點。



共勉之。











































2 則留言:

  1. 我發現布紐爾的兩部片
    原子發行的不是"完整"版本
    分鐘數和IMDB或者外國版DVD有差
    所以沒敗下來

    原子映像現在說難聽點
    除了價錢貴死人這點追上criterion系列外
    其他都還有差

    diary of a chambermaid好像也是criterion版最好
    法版的幾片都剪好多,才95還是98分鐘
    criterion至少還有超過100分鐘
    不過我看到法版以前VHS版的封面好讚
    有畫出珍妮牌勾魂腿

    版主回覆:(05/23/2008 03:07:57 PM)


    http://www.imdb.com/title/tt0038477/
    The Diary of a Chambermaid (1946)
    Directed by
    Jean Renoir
    Writing credits
    Burgess Meredith (screenplay)
    Octave Mirbeau (adapted from the novel by)
    André Heuzé (play) (as Andre Heuse) &
    André de Lorde (play) (as Andre de Lorde) and
    Thielly Nores (play)
    Paulette Goddard ... Célestine (高達遠親嗎?)

    回覆刪除
  2. 總覺得以前那種繪畫的風格很不錯

    http://www.amazon.fr/journal-dune-femme-chambre-VHS/dp/B00008LQBL/ref=sr_1_5?
    ie=UTF8&s=dvd&qid=1262014291&sr=1-5

    版主回覆:(01/02/2010 02:28:15 AM)


    乍看還以為是 Douglas Sirk。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