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4日 星期四

大家都祝坎城生日快樂 法國妞萬歲!












艾珍妮 (52)



法蘭西式的性感



在其中一次在法國凱撒獎頒獎典禮中,伊莎貝高喊支持阿爾及利亞社會運動,甚至拒絕領獎。在現實中,她爲愛也能放棄一切。這位女星其實沒有法國血統,母親是德國人,父親是阿爾及利亞人,從小生活在社會底層,造就了桀傲不馴的個性。



照輩分應該排在珍寶金後頭的,但這張太正,不當封面不行。阿爾及利亞血統更添藝妓 exotic。













珍寶金 (61)



母女不老仙丹照三餐吃。



Profimedia.cz/ Jane Birkin

夏綠蒂甘斯柏血統超優 爸媽太屌讓她頭痛













艾曼妞 (44)



法蘭西式的性感



已經芳齡39歲的琵雅,臉上不見皺紋,和很多女人一樣,有時覺得自己很美,有時又覺得很醜,她不愛照鏡子,她說只有「卡麥拉」、「我愛你」、「媽咪」這幾句話會讓她動起來、活下去。



miawmiawmiaw.













讓戴普哥浪子回頭的缺牙小可愛 (35)



La Fille sur le pont

唯一覺得長頭髮比較帥的強尼戴普彈吉他老婆唱歌













拉朵嫣 (31)



八美圖根本是小赫本

















法蘭西式的性感



百年愛文,看一百遍都嫌少,女神殿最直接的啟蒙。









這就是法國式的性感-儘管裸露,卻讓人不會和「下流」聯想,即便她在電影中被男人征服,也無法折挫她骨子裏的優越感。舒淇與夢露的外表滿足了男人的共同征服慾,所以性感。但法國女人和男人做愛,只是因爲自己「想做愛」,與男人口味無關。你必須知道無法完全佔有,因爲她們血液裏流淌著的是法蘭西血液-自由、平等和博愛。



除了骨子裡流的血之外,外表上法國女人不需特別裝扮,便可用看似隨意搭配的服裝和無心一撇的眼神告訴某個坐在對面的男士「你像個草包!」,並讓他深感其中差距。但她們並非有意貶低男人或訕笑品味,只因其藝術品味與生俱來。跟其他民族相比,她們既不打算像日本小女人用自己的弱不禁風,並帶著些許受虐來取悅男人,也不同於美國大妞用熱辣赤裸的放浪形骸來相互較量。除了拍片,她們可以寫書、受邀講評、開口唱歌,甚至自己當起導演。





以上這段深得我心,日本男人都是性變態,女人都是享受性變態的性變態。我承認我很崇洋媚外,電影是高加索人,音樂和籃球是黑人,目前只有王家衛和梁朝偉讓我有例外的空間。



王梁兩人根本是東方的史柯西斯加狄尼洛……不!去掉華人世界的包袱,王家衛加梁朝偉就足以和打拳的運匠分庭抗禮。阿飛正傳片尾窒狹房間的油頭整肅,花樣年華的霓虹暗巷與吞雲煙霧,2046扣掉2046,別忘了春光乍洩的台北捷運一直線,獨樂不如眾樂,我以身為華人感到毫不忸怩的驕傲!





從以上兩段節錄的文字就足夠顯示出法國女星之不同。比起許多好萊塢女星接受專訪時的「叫春」文字-談拍片感受、對導演的膚淺評價清一色「很棒」、「前所未有」、「好極了」、「他是一個好人」-兩者之間豈止天差地遠。



回家我繼續看法國電影,我討厭商業的盧貝松ㄎㄚˋ車,我喜歡法國片的亂七八糟,我想走到歐洲的邊緣看到日出,然後撥一通電話給老婆,說我愛你,這就是法蘭西式的性感與浪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