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0日 星期二

Delirious (2006)












當初在 Filmmaker 雜誌瞥見劇照櫻花滿天飛,就一直想瞧瞧這部李奧納多辣椒吃太多 Michael Pitt 與獨立製片活傳奇 Steve Buscemi 主演電影,日後亦有幸於 Angelika Film Center 觀賞大螢幕。【天堂陌影】賈木許御用攝影師 Tom DiCillo 繼伊莉莎白赫利電影【雙重惡運】(Double Whammy, 2001) 睽違五年大作,相信日後還有許多機會介紹湯姆導。





I'm not a paparazzi. 

I'm a licensed professional.



片名 delirious 中文意思為「精神錯亂的、極度興奮的」,演藝圈打滾二十多年的 Tom DiCillo 想藉此表達好萊塢狗仔隊共生共榮與迷哥迷妹盲目追求之亂象。老狗仔不仙米告訴麥克筆,明星也是人,你我生而平等,沒什麼了不起的,碰到偶像 Elvis Costello 卻緊張得說不出話,手抖到無法放下。



What did I say about De Niro?

I said I would take you with me.



兩個邊緣人試圖生存並建立信任,麥克筆和不仙米化學十足!筆者性幻想對象麥克筆實在帥到一個爆炸:天使與魔鬼的臉龐、金髮、棗紅色外套 (來自不仙米老爸)、白踢恤內櫬黑長袖、破爛淺色牛仔褲、黑球鞋。





都市浪人麥克筆從垃圾桶起床,掃蕩街頭早餐後,原本有機會幹走不仙米的咖啡錢,但他選擇做個好公民:即使三杯咖啡被撞翻,仍要歸還找零。無家可歸克筆請求不仙米借宿一晚,不仙米答應後表示,本人常常有馬子到家裡作客,不希望被認為是同性戀。麥克筆若想繼續住下去,條件乃無償當不仙米助手。



成功捕捉明星動老二手術照片,兩人吃淋病募款晚會慶祝,並幹走三個福袋。某次派對麥克筆邂逅夢中情人 Alison Lohman,泡浴缸純聊天翌日早晨,麥克筆發現天空下起櫻花雨。不仙米很生氣麥克筆見色忘友,順便搬出勞勃狄尼洛來讓麥克筆羞愧。麥帶不參加新馬子生日派對補償。不仙米見到偶像 Elvis Costello 興奮之餘,手賤按下快門,兩人友誼從此生變。





(以下有劇情)



麥克筆莫名奇妙成為電視明星,建立無家臉上有疤的陶比形象。(Hi, I'm Toby. I play "toby.") 不仙米想找老朋友敘敘舊,麥克筆拒絕。不仙米面臨中年危機越想越生氣,決定把相機改裝成手槍,給陶比好看。麥克筆賢伉儷出席公開場合,麥克筆在人海中認出不仙米,兩人突破重圍握了握手,不仙米拍照後說:「大帥哥,奔向你的錦繡前程吧!」幹我快哭了。(一度假設不仙米會誤拿手槍相機悲劇收場)





 



  

 



 

 





 









I got that from 75 feet away. Elvis Costello. That guy's like a musical genius. Got the black and white first, then i switched to color before he had time to put on his fuckin' hat. 



How many shot you see of Elvis Costello without his hat? That's a rarity.



 







 

 





 



  



 



 

 

 





 

 











之前以為【變臉】Gina Gershon 的嘟唇是整型失敗,但他在席維斯史特龍電影【法外出擊】就很愛嘟唇,可能是年輕就整也說不定。



!!! 補充說明:Gina Gershon 右邊這位黑人兄弟就是史派克李胞弟 Cinqué Lee,我們可以在賈木許的【神秘列車】以及【咖啡與煙】看到他。



6.

Coffee and Cigarettes (2003) .... Evil Twin / Kitchen Guy (segment "Twins / Jack Shows Meg His Tesla Coil")

12.

Mystery Train (1989) .... Bellboy (segment "Far From Yokohama")

14.

School Daze (1988) .... Buckwheat





 



 









DSC01929



小狗仔大明星 Delirious

107 min. 2006



Steve Buscemi ...  Les Galantine

Michael Pitt ...  Toby Grace

Alison Lohman ...  K'Harma Leeds

Gina Gershon ...  Dana

Elvis Costello ...  Himself 











Gina Gershon Sex Tape (很正!!!)





Steve Buscemi is Pissed!





Infamous Michael Pitt Casting Footage (百看不厭!!!)





















傑貝特 Jailbait

89 min. 2004



Stephen Adly Guirgis ...  Jake

Michael Pitt ...  Randy

Laila Robins ...  Mother

David Zayas ...  Guard

Eric Trosman ...  Prison Guard



本片導演 Brett C. Leonard 與麥克筆室友 Stephen Adly Guirgis (演過少女心事和紐約提喻) 都是著名劇作家。因為破壞高級轎車被判二十五年刑期,心情鬱卒如麥克筆在健談室友,大叔,的開導下慢慢敞開心胸,分享彼此最糟糕性愛經驗。



麥克比十七歲的時候和朋友到墨西哥聲色犬馬場所玩樂,五十美金全套,二十五美金口交,大叔嚷嚷價格不公道。麥克比再多付十塊美金房錢買口交,大叔問有沒有射在對方嘴裡或臉奶,麥克筆說沒有,因為對方要求戴安全套。



接著麥克筆下樓看該墨西哥妓女跳艷舞,兩人眉來眼去情投意合。該墨西哥妓女做抬腿動作時,內褲滑落,麥克筆看到老二跑出來。故事說完,大叔直呼麥克筆擊敗他了。大叔要求麥克筆吃他老二 (give him head),麥克筆照做。麥克筆想趁大叔熟睡以鉛筆刺殺,大叔看穿麥克筆膽小且他是麥克筆唯一朋友,成功阻止悲劇發生。













大叔叫麥克筆從今以後每天都像這樣要把襯衫綁起來,手牽手去吃飯。
















4 則留言:

  1. 有機會一定去找來看
    謝謝推薦!

    版主回覆:(05/27/2009 10:58:56 AM)


    http://diamondlotus7.blogspot.com/2009/02/blog-post.html
    Dolce & Gabbana 的獨眼德倫廣告相當帥氣!

    回覆刪除
  2. 台灣有上嗎真的好好看都會哭

    版主回覆:(03/22/2009 01:09:47 AM)


    沒有
    除非我以後辦麥克筆影展才會上

    回覆刪除
  3. 請見上:
    補充麥克筆電影 Jailbait (2004)。

    版主回覆:(04/11/2009 03:30:43 PM)


    "This is very familiar material, having been explored in countless previous films, including more complex and interesting contemporary examinations of prison life in Steve Buscemi's Animal Factory and the television series Oz." -- AMG

    回覆刪除
  4. 你好
    請問大大有Delirious這部片嗎?
    或是請問哪裡可以看得到呢??
    找了很久都找不到..>"<

    版主回覆:(07/23/2009 01:38:40 PM)


    http://www.wretch.cc/blog/craigga/16034850
    我想下載應該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