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0日 星期三

Gone Baby Gone (2007) of course there will be a lot of Summer Altice and This is Our Youth










March 23, 2002 - Independent Spirit Awards



幹夏日鳳凰實在太正了!優秀如凱西也要被我打入畜牲地獄才行。









I always believed it was the things you don't choose that makes you who you are. 



Your city, your neighborhood, your family. People here take pride in these things, like it was something they'd accomplished. The bodies around their souls, the cities wrapped around those. I lived on this block my whole life; most of these people have. When your job is to find people who are missing, it helps to know where they started. I find the people who started in the cracks and then fell through. This city can be hard. When I was young, I asked my priest how you could get to heaven and still protect yourself from all the evil in the world. He told me what God said to His children. "You are sheep among wolves. 



"Be wise as serpents, yet innocent as doves
."



是這樣的,如果我把電影劇情平鋪直述給你聽,回應不外乎「又是一老套的人性糾結錯綜複雜」之類的冷水,但馬臉班,現在得改叫才子班,之處女導足以讓艾氏兄弟唱秋十年。





Is that Mirabelle?

Annabelle.



電影上半場相當於機歪凱西大會,或是把凱西放到麥特戴蒙放在瞞天過海十二的位置,我相信那些機歪話語靈感大多來自艾氏兄弟真實童年回憶。隨著凱西日漸成熟,下半場有別於神祕河流青春期拖太長,老實說結局都猜得到,但你就是會感到沉重,有別於神祕河流想要塑造的青春期拖太長沉重。



關於凱西,自從檢閱 十一羅漢 發現他乃才子班之弟就開始密切觀察,去年事業年正式以本片和 刺殺傑西 奠定其沙啞/弱智/陰娘三位一體的獨特魅力。回過頭看葛斯范桑 愛的機密,凱西當年真不是普通的拙。





n49708 ← 馬丁史柯西斯之隔離島 by Dennis Lehane













凱西綠色外套相當帥氣!



  



敝人絕對有能耐將壞人繩之以法,拜託!韋式企業的奇門遁甲都是老子設計的哩!







蜜雪兒的外套也相當好看,儼然是波士頓首席 外套 好看夥計 (associate)。





 

  



他馬的這傢伙到底是從哪裡冒出來的?

滾回你的哈利波特魔幻世界吧!



凱西:…… 蜜雪兒:那我要當妙麗。



  







  



蜜雪兒曾被我指控 (indict) 為親親砰砰唯一缺點,因為以黑色電影最重要元素 femme fatale 標準來看,蜜雪兒過於路人一點也不符合 (not any of that),拜託 Kiss Kiss Bang Bang 以及中文片名吻兩下打兩槍絕對是這幾年最優秀的片名。



但你可以發現,其實蜜雪兒在本片很耐看,看久會變成黛安蓮恩加羅美雪妮黛,和凱西的化學也是不用有化學就很有化學的優秀化學。恭喜當初不可能的任務三兩大路人女主角:老婆 蜜雪兒 & 學生 凱莉 各自找到自己的觀眾和筆者的 肯定



  







  







  











本片最美畫面,台北市大概很難找到這麼清澈的水面,水面下還有雲這種東西!



  



Amy Adams 的表演証明今年 女配角 競爭有多激烈,就算凱特輸給她我也不會該半句。



  



至於 Ed Harris 請來領走走寶貝走最帥獎,以及最佳妙語如珠獎。







He lied to me. 

Now I can't think of one reason big enough for him to lie 

that's small enough not to matter.



這位仁兄就是鼎鼎大名的 火線 歐馬 啦!

















↑ based on the novel by Dennis Lehane







走走寶貝走 Gone Baby Gone

115 min. 2007



Casey Affleck ...  Patrick Kenzie

Michelle Monaghan ...  Angie Gennaro

Morgan Freeman ...  Jack Doyle

Ed Harris ...  Remy Bressant

John Ashton ...  Nick Poole

Amy Ryan ...  Helene McCready 

























This is Our Youth



青蘋果樂園最早於一九九六年紐約市由 Kenneth Lonergan 創立,後來成了年輕電影演員躍躍欲試的處女舞台劇經驗,夏天凱西麥特三人組於二零零二年搭檔演出,九零落難小福星如小佛萊迪普林茲,麥考利克金也共襄盛舉。對了!夏天凱西兩人於海瑟葛拉罕之 天命真女 首度大螢幕合作。



  





↑ check the new cast on allstarsonline





































↑ see more Casey & Summer at caseyaffleck.org













































3 則留言:

  1. 恭喜凱西賀喜凱西,你總該要旺了吧!

    我最近 Gone Baby Gone 也刺殺彼特了,前者是整個都好,Ed Harris 大好怎麼會帥
    成這樣;後者歹勢我還是 prefer 凱西,老實說,不討厭彼特就算好了。(真的不討
    厭,只是 prefer Casey)
    是說,有點把凱西拍得太漂亮了。

    確實,才子班!
    確實 again, Amy Ryan 這才叫配角。
    其實娃娃頭哈維哥哥若叫配角誰才是主角?

    看到賣場花車收光光突然想到,你仍然找不到 Total Eclipse?我也找不到 To Die
    For 了,連 39 元 VCD 都無。
    插一句:我想看 River Phoenix 版的 Total Eclipse 想得要死。
    最近又開始很要想 Velvet Goldmine 原聲帶來著。

    版主回覆:(07/29/2008 05:30:17 PM)


    其實凱西很適合演吸血鬼。
    目前最想看死亡首部曲痞子逛沙漠和這片↓ (海報貼上面)

    http://www.imdb.com/title/tt0385056/
    Lonesome Jim (2005)
    Director:Steve Buscemi!!!
    Casey Affleck ... Jim
    Liv Tyler ... Anika

    那不然我們來交換好了。
    其實我比較喜歡 pre-鐵達尼號李奧耶!鳳凰河只是比較美行的凱文貝肯。
    JRM 帥歸帥,唱歌真他媽難聽!跟他臉一樣 "卡"

    回覆刪除
  2. 來換來換~(換什麼?)
    我真的非常想看鳳凰河版,得不到的就是比較好;李奧不知為何從青春靈氣期到現在,就
    是一直不對我胃口。

    對培根唯二印象(有看過且有印象):神秘河流和赤裸真相。這樣的話不會把他和鳳凰河
    想在一起,畢竟另一個 23 歲就掰了。

    完全沒聽到 Lonesome Jim(2005?!)的任何消息,我只看到導演、凱西、麗芙,沒
    了。

    不知道 JRM 那歌聲算好算壞唷,我是喜歡歌還是喜歡聲?扮相美則美矣,但後來和
    Ewan 一樣,我越來越沒感覺了,這兩人近來的戲我一部都沒去看。

    沒有痞子逛沙漠,當初金馬有?我為什麼要錯過呢。

    版主回覆:(08/02/2008 07:03:16 AM)


    交換 Total Eclipse & To Die For。
    鳳凰河 (青春靈氣期)李奧兩人都是金髮欠揍瞇瞇眼。

    Ewan 最大遺憾是,當初猜火車蘇格蘭邊緣人邪氣現在都沒了,取而代之的是保養過度奶油臉。所以 Danny Boyle 要找假眼小墨菲。噗噗。

    回覆刪除
  3. 這兩片我都有呀(VCD),只是說現在要再找找不到了。= =
    我堅持鳳凰河不如李奧欠揍。

    Ewan 變奶油 +1
    也說不上好不好,畢竟他也不是年輕了,只是我現在好像沒再那麼愛他。
    不是聽說他和 Boyle 翻臉?

    版主回覆:(08/02/2008 03:55:22 PM)


    所以我們才有幸看到假眼小墨菲大喊哈囉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