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5日 星期四

James Franco is James Dean










詹姆士狄恩傳 James Dean (2001)









Golden Globe Awards:

Best Performance by an Actor in a Mini-Series or Motion Picture Made for Television



Emmy Awards:

Outstanding Lead Actor in a Miniseries or a Movie (nominated)











James Franco 和 Hayden Christensen,兩者不僅同在2002年的商業片成為觀眾的熟悉面孔,生日也在同一天。同樣是金髮春春偶像,前者比後者會演戲一百倍。(後者可是有金酸梅背書實力)





同樣叫 James,其實我是先有幸在電視上轉到 Franco 的詹姆士狄恩傳,才開始看 Jimmy 的電影,並把他當偶像。但有趣的是,因為 Franco 太帥了,第一次看 Jimmy 的電影養子不教誰之過,還覺得 Jimmy 沒有 Franco 帥,而且很智障。直到看了天倫夢覺,才為 Jimmy 的陰沉與爆發力所吸引。



在沒看過 Jimmy 的電影前目睹 Franco 的表演,就讓我覺得傳說中的詹姆士狄恩,應該就像 Franco 一樣有著無來由的叛逆吧!也就是所謂的觀落陰顯靈。(又稱鬼上身)





同樣有著一頭凌亂金髮 (Natalie Wood 說他從不梳頭),俊美的臉蛋,迷濛的眼神,天生痞子樣。不笑時是化不開的憂鬱,笑起來卻像加州陽光般溫暖,Jimmy 這角色根本就是為了 Franco 量身訂做,或者我該這麼說:









Franco 是為了重現 Jimmy 而生!Franco 的眼鏡扮相根本和 Jimmy 一模一樣!









Franco 很討厭抽菸,但為了演出 Jimmy 一角,尤其是巨人拍攝期間,只好開始抽菸。



James Franco 是蜘蛛人三最 (唯一) 值得一看的角色,真是又帥又會演戲。Spider-Man 3























































































詹姆士狄恩延伸閱讀:





James Dean 1931~1955

Dean, Brando & Rock Hudson



叛逆小子接班人:Teddy & Jonny

Jonathan Rhys Meyers is Elvis Presley














































3 則留言:

  1. 話說我小時候看完這部戲的時候
    一直以為James Franco就是James Dean
    這兩位長得真的很像很像

    James Franco好像也是因為這部戲
    而受到矚目

    版主回覆:(02/14/2008 08:31:46 AM)


    若要挑骨頭,我會說 Franco 比較高。

    好萊塢當時對男星的要求,比起現在是嚴苛 ( 樣板 ) 許多,葛雷哥萊畢克 / 賈利古
    柏 / 詹姆斯史都華 ( 頑皮豹 ) / 洛赫遜 ( 根本是超人原型 ) 等都是過190的高人。

    Dean 頂多170出頭,並不算高,當時的一哥大概只有鮑嘉哥更加氣度,想像奸角馬臉
    的艾爾帕西諾。

    回覆刪除
  2. 我今天看了蜘蛛人3
    JF嚇死人,也太帥了吧
    比起Tobey的雙下巴模樣,JF根本是希臘神像(大心)

    我要想辦法看到狄恩傳!

    回覆刪除
  3. 不知道你覺不覺得,比起James Franco,Brad Pitt更像James Dean,尤其是他年輕
    的時候(當然,沒有痞子味扣分不少)。James Dean的電影我也只看過前2部,尤其是
    Rebel Without a Cause,他對被槍殺的摯友表現出來的感情,根本不像是演戲,太真
    了。他的個人特質男生女生都會喜歡。

    版主回覆:(02/14/2008 08:34:43 AM)


    http://tinyurl.com/256ykr
    本人最愛模仿的經典片段。

    http://tinyurl.com/2skroo
    這是唯一可以和狄恩沾上邊的因素吧!

    年輕小布是個 pretty boy,老了保養過於奶油。小布痞味不是沒有,但不是狄
    恩式的少年維持的煩惱,而是髒髒的吉普賽痞。(參見偷拐搶騙)

    方形臉出道就被說是勞勃瑞福接班人,所以從沒把兩人聯想在一起。不過經你這
    麼一提,十一羅漢小布在吧檯邊,面對喬治反覆詢問沉默不語的樣子,的確有點
    狄恩。

    小布抽腿原本要和諾頓團聚的 State of Play 太令人沮喪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