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5日 星期四

Jonathan Rhys Meyers is Elvis Presley










貓王傳 Elvis (2005) 









Golden Globe Awards:

Best Performance by an Actor in a Mini-Series or Motion Picture Made for Television



Emmy Awards:

Outstanding Lead Actor in a Miniseries or a Movie (nominated)











一般公認 JRM 演亨利八世太帥了,但我也覺得 JRM 演貓王太帥了。





帥到破表,帥到破台,想截圖根本就截不完,所以我都把重點放在女貓王安瑪格麗特身上。貓王難掩種馬風韻的體態讓我比較不那麼認同,JRM 相較之下稍瘦,反而成了貓王的魔族大轉世,那股油條味全沒了,老話一句:帥到破表!



Rose McGowan is Ann-Margret





當初試鏡有三百多位影迷極力爭取扮演偶像的機會,JRM 勝出,而他根本就不在那三百多位的試鏡行列。貓王的偶像是詹姆士狄恩和馬龍白蘭度,少年時期常到戲院看他們的電影,模仿他們的一舉一動,所以對於自己老接些賺錢的爛片,又沒能參與西城故事的演出感到矛盾極了。而馬龍白蘭度也是詹姆士狄恩的偶像,只是前者不太屌後者。









Dean, Brando & Rock Hudson

Jonathan Rhys Meyers is Marlon Brando





貓王對貧賤之妻的離去不若對方難過,好不容易把夢中情人帶回家,依然來者不拒,甚至搞上女貓王,鬧得滿城風雨。但他對一個女人從不改變初衷,就是她母親。尤其承擔母親過世給予的打擊與質疑後,對老婆一見鍾情的原因是那雙和母親一模一樣的眼睛,老婆當了媽就不再行房,說戀母情結或許煽情,但在貓王的成長過程和日後發展,母親絕對是最重要的人。父親是 T2 液態金屬人。











說 JRM 是貓王魔族大轉世不如說像另外一個人,沒錯!你猜對了:同樣有著長 ( 歪 ) 人中,輪廓錯落有致,眼神邪到不行的 Joaquin Phoenix。Joaquin 年輕時的清瘦俊俏真的和 JRM 很像,現在是豬。至於類似貓王的扮相,請參考 Walk the Line。這幾年來影后荒的最佳女主角,很討喜是難以否認的,我對該片的評價:兔唇和厚道挺有化學效應。



兔唇哥的身世之謎以及當年的帥樣













Elvis 2005 Mini series Vs This Is Elvis 1981 Vs Elvis 1979



Elvis (1979) (TV)

This Is Elvis (1981)

Elvis (2005) (TV)









貓王傳記片不少,以上三片被拿出來比較,應該誠屬佳作。引起我興趣的是1971年的羅素克洛版,約翰卡本特執導,貓媽請來莎莉溫德絲。羅素克洛讓我想到下巴很也美國帥哥方基墨的 Jim Morrison,該片也是來頭不小:奧利佛史東執導,尚未豐鱈魚唇失敗的梅格萊恩,以及大衛林區很愛用的 Kyle MacLachlan ( 沙丘魔堡 / 藍絲絨 / 雙峰 )。



Shelley Winters (1920~2006)

Find a Grave Memorial of James Dean





下巴也很約翰屈伏塔 ( 這篇很多具備該特徵的人 ) 的 Kyle 後來跑去當 SATC 夏綠蒂的醫生前夫,叫夏綠蒂的都蠻清秀可人,這個還到取精室一邊幫老公打一邊「性感醫生,我的性感醫生……」,離婚後醫生老公看到夏綠蒂當場擋不住超好笑。Kyle 資質優良,演藝生涯可以更風光點。高中看的影集內容,劇情有記錯請糾正。



The Doors (1991)

Kyle MacLachlan 

( 氣質小生也會衰老 )









延伸閱讀:



叛逆小子接班人:Teddy & Jonny

James Franco is James Dean



Nicholas Cage is Elvis Presley













 


















1 則留言:

  1. 哈哈哈
    我也覺得JRM超像Joaquin Phoenix
    為你鍾情若讓JRM來演
    歌曲想必會更好聽吧

    版主回覆:(02/14/2008 08:34:33 AM)


    個人覺得 JRM 唱歌很難聽,至少筆者很討厭的 August Rush 是如此。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