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6日 星期五

Vitti 的珍貴電影海報












Io so che tu sai che io so (1982)



片名直譯是 I Know That You Know That I Know,就翻心知肚明好了,當 Vitti 台灣頭號影迷真辛苦,還得自己取中文片名。Alberto Sordi 自編自導,還拿到莫斯科國際影展的特別獎。有幸和 Vitti 合作過不少次,兩人一起在1995年的威尼斯拿終身成就獎。





和楊波貝蒙主演的電影也一樣



Alberto Sordi

withorwithoutantonioni



















我在這個義大利網站找到許多 Vitti 的珍貴電影海報,其實都很冷門,評價也不怎樣,而且 Vitti 離開安董好像只能當艷星。



























超級女諜 Modesty Blaise (1966)



Vitti 著名的大爛片。





Tragic Muses - Monica Vitti and Anna Karina


















1 則留言:

  1. 雖然我也沒有很愛『賢淑普萊斯』
    不過好歹也是名導洛塞(J. Losey)的作品...

    不過,評論們對它還真是...含蓄:

    「...是對龐德影片的嘲諷性模擬,根據連環漫畫改編,堆砌了大量的噱頭和挖空心思的攝影效果。」
    (U. Gregor,『世界電影史,1960年以來』上冊,頁269,中國電影出版社)
    以及
    「...洛塞那裡沒有出現天生尤物(除了『賢淑普萊斯』中那有著衝動而戀物的女人,可是她這樣只是為
    了製
    造\\\"笑\\\"果...」
    (G. Deleuze,『電影I:影像-運動』,遠流,頁239)

    我想,洛塞會找來Vitti,或許相中她在『蝕』(『慾海含羞花』)那段非洲舞的喜感吧
    (說不定連她本人都沒發覺,那樣其實蠻...適合她的)

    版主回覆:(02/17/2008 06:27:59 AM)


    Vitti 雖然是以安董的外冷內熱現代女性為經典形象,但演起喜劇可是渾然天
    成,可愛極了!日後會將『嫉妒戲劇』的劇照進行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