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日 星期二

<font color="#ff0000">Re: 戒|色 featuring Ingrid Bergman & Cary Grant</font>
















戒|色 featuring Ingrid Bergman & Cary Grant



王佳芝看了哪些電影是我最 (唯一) 感興趣的,兩次到電影院看的電影,男女主角分別是英格麗褒曼和卡萊葛倫。海報都匆匆埽過,只認出希區考克的 Suspicion (1941),所以第二場電影應該就是卡萊葛倫和瓊芳鄧的深閨疑雲。



背景設定在一九四二年,難道英格麗褒曼那部是北非諜影嗎?但我不覺得是呀! 





將將將獎!謎底揭曉,深閨疑雲只是海報,卡萊葛倫那部是同為一九四一年的斷腸記,英格麗褒曼則是一九三九年的寒夜琴挑。













斷腸記 Penny Serenade (1941)



原版金玉盟 (1939) 女主角 Irene Dunne,導演 Leo McCarey 又於一九五七年重拍了大家所熟悉的金玉盟,卡萊葛倫與黛博拉寇兒領銜主演。









 



寒夜琴挑 Intermezzo (1939)



一九三六年褒曼先在瑞典拍了同名電影,之後被 David O. Selznick 看上,到好萊塢又再拍一次美國版本,類似小潘潘的睜開你的雙眼 / 香草天空。男主角是亂世佳人衛希禮。





明明是個懦弱的醜男,為什麼可以把郝思嘉迷得半死


















老人痴影症:寒夜琴挑 (Intermezzo)


















1 則留言:

  1. 黛博拉寇兒去世了…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4/4060319.shtm
    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