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日 星期一

片名強迫症 II:麥可道格拉斯之肖查某三部曲












以下四片上映時我都還沒有自主意識,也只在第四台看過致命的吸引力和桃色機密的片段,只覺得那個期間,我們的美國蕭大陸好像常被可怕的女人纏上,導演也都是名導。剛剛才發現麥可曾以飛躍杜鵑窩製片身分拿過奧斯卡佳片。



麥可艷福不淺,和九零年代性感雙天后都打過照面。













致命的吸引力 Fatal Attraction

120 min. 1987



肖查某:葛倫克羅絲



經典畫面大概就是那隻都市傳說兔寶寶吧!我們學校有個女性主義老師常放這片,希望大家能夠理解葛倫克羅絲並不是個壞女人。Adrian Lyne:閃舞,愛你九週半,出軌。



奧斯卡佳導佳女提名。













第六感追緝令 Basic Instinct 

123 min. 1992



肖查某:莎朗史東



聽說當年史東跨腿露毛事先未被告知,當場賞了保羅范賀文一巴掌。 好萊塢即將臣服於妳



奧斯卡佳女提名。Jerry Goldsmith 也以本片提名最佳配樂。













桃色機密 Disclosure

127 min. 1994



肖查某:黛咪摩兒



我也好想被戴咪強姦!Barry Levinson:雨人,豪情四海,桃色風雲搖擺狗,阿姐的終極土匪。配角有我相當欣賞的 Donald Sutherland。 Bandits M*A*S*H Casanova













桃色交易 Indecent Proposal 

119 min. 1993



Adrian Lyne 又找了黛咪和瑞福伯 (56) 拍了類似的電影,只可惜搞得金酸梅大豐收。Woody Harrelson,Oliver Platt,個人也相當欣賞的比利鮑伯。 Bandits



金酸莓佳影佳編佳配

   佳男佳女佳導佳曲提名



Indecent Proposal (1993) > Awards









The Crow:片名強迫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