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2日 星期六

大家都保養得跟奶油一樣


















這是當年 Ewan 的清瘦帥樣,頭型又佳,現在有點太肥了。



我記得是國中的時候吧!( 那時只知道猜火車有玩猜火車的遊戲,不過好像被剪了。),在報紙上看到 Danny Boyle 要找原班人馬拍續集,想拍那群垃圾日後狼狽不堪的鬼樣。結果大家都保養得很好,尤其是 Ewan,保養得跟奶油一樣,因此作罷。



後來 Ewan 和 Boyle 因為海灘選角而鬧翻,不過 Boyle 有新歡 Cillian 代位,Ewan 也紅遍半邊天,未嘗不是一件壞事。









我覺得更該紅的是 Jonny Lee Miller,身為 Jolie 前夫 ( 當時 Jolie 還不紅,霓裳情挑 Gia 是98年的電影,猜火車是96年。),兩人常在頂樓打炮,弄得滿地衛生紙,害工作人員很尷尬。



變態男 Sick Boy 是個非常迷人的角色,金髮,對什麼事情都自有一套理論,戴起墨鏡帥呆了。Robert Carlyle 的卑鄙 ( 這中文翻譯真到位 ) Begbie 更嗨,動不動就拿撞球桿揍人,結局是 Renton 把錢幹走,Begbie 抓狂的樣子為90年代最偉大的電影之一劃下最酷炫的句點。









大二下看了猜火車原著的酸臭之屋,超級爆笑,我記得有一段故事是這樣的:



一個人某天突然和一個小嬰兒交換身體,先叫他小派好了。小派看到小嬰兒母親的奶子,就奮不顧身地猛力吸,吸到起秋。( 這是整本書最高潮,我笑了好久,可是我到處跟別人講,他們都覺得不好笑,我很沮喪,大概是我揣摩得不好。) 小派還會到冰箱幹酒喝,雖然小派有些奇怪之處,小嬰兒的父母基本上還是覺得他們的孩子是個天資聰穎的神童。



結局是小派某天和父母坐火車,看到對面坐著小嬰兒附身的小派,呈現癡呆狀態。



再來是有一個人和小派一樣莫名奇妙變成蒼蠅,他開始學習品嘗大便的美味,結局是他被報紙打到肝膽俱裂。這比較沒那麼好笑。









我到最近才知道 Renton 把的妹是 Kelly Macdonald,失敬失敬!Cate the Great 的小女僕,就是很哈 Robert,為了滿足 Robert 的戀裝癖,而被衣服裡的毒毒死的那個。還有迷霧莊園的小女僕。Kelly Macdonald 很愛演小女僕。









延伸閱讀:酸臭之屋 The Acid House / Irvine Wels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