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8日 星期五

全體默哀!我的大女神 <font color="#ff0000">Vitti</font> 得了阿茲海默症!(下面 Rita 表情很配合)
















Buon compleanno, Monica!



天啊!母親節一早就受到這樣的打擊,起床就有不好的預感。(其實我每天都這樣覺得自己會被車撞死英年早逝)









where is she now? 



今天九點起床 (詭異的時間果然沒什麼好事發生),無聊到 IMDb 看看沒什麼人在屌的 Vitti 討論串,有人說她生病了,有人希望只是謠言,有人說她已經七十六,有十年沒接片,這樣的謠言是很正常的。接著看到這篇令人心碎的回應:



confirms she has Alzheimer's disease. 



媽呀!這絕對是我苦短生命中最晴天霹靂的母親節了,我要哭了,Vitti 要趕快好起來啊!









She made a lot of Italian comedies, and I think it's the kind of movies where she gives her best. She's both light and intense, she manages to go beyond her beauty, and it's an uncommon thing for beautiful women. Simply great.



Monica Vitti is definitely a very underrated actress. She's beautiful, she's talented...I wonder why she isn't getting a lot of recognition and appreciation on imdb.com?



What a wonderful actress ! Too bad that she seems a little "forgotten" now ..

I fell in love with her while watching L'Avventura .. and she still is one of my all time fav!

Let's open the IMDB's Monica Vitti Fan Club !




全台灣大概只有我迷這位傳奇 (嚴重被低估) 義大利女星吧!因為我是 Vitti 台灣頭號影迷。 



(雖然星座很莫名其妙但 Vitti 生日是十一月三號我以後再也不說天蠍妹就是以人婊放蕩出名了)









安董一九八五年中風,下半身癱瘓而且不能說話 (不能說話怎麼導戲大概已經治好了),但在十年後一九九五年找溫德斯合拍在雲端上的情與慾 Beyond The Clouds,男主角是不想紅的典範,這幾年都跑去拍歐洲藝術怪片的 John Malkovich,女配角群很強:蘇菲瑪索以及法國凱薩琳赫本芬妮亞當 Fanny Ardant。



Fanny Ardant 是八美圖被害者的妹妹 (我一直以為她是沒有血緣關係來湊熱鬧的路人),也是嗆伊莉莎白,被華辛漢毒死的 Mary of Guise。(那時代真的是一堆瑪莉難分難解)



所以安董要拍愛神,還得拉索德柏和王家衛。



一九九五年,史戴法尼.恰爾.嘉傑夫製作安東尼奧尼執導的電影《在雲端上的情與慾》。在十年前,安東尼奧尼因中風半身癱瘓(拍片時,文.溫德斯在現場隨時待命候補,他也擔任結構導演,負責將安東尼奧尼拍的四段影片連接起來)。有位製片提到這位偉大的導演說:「他拒絕向他受到的限制低頭,這股力量大大啟發了我,見到他天天都發揮這股力量,我大為感動。」more



我以為安董死了,還想叫安董保祐 Vitti,哈哈! ← 事後諸葛:烏鴉嘴!









安董 (Michelangelo Antonioni) 延伸閱讀:



文德斯眼中的安東尼奧尼

沒人拗得過安東尼奧尼



(大陸人對電影的熱情與投入是很值得台灣人學習的)

















60年代歐洲女星 Monica Vitti



Coquettish Beauty



Profimedia.cz/ Monica Vitti /threefestivalandonefuneral

Profimedia.cz/ Monica Vitti /withorwithoutantonioni

Profimedia.cz/ Monica Vitti /michelangeloantonionitrilogy

Profimedia.cz/ Monica Vitti /francozeffirelliunknown



關於 La Notte 的丟丟

















Rita Funny Face

















5 則留言:

  1. 哈囉, 最近看了安導的the eclipse & the night
    很難不迷上Monica Vitti 和 Antonioni
    Vitti 真是安導60s 電影中現代女性的典型塑像
    美麗, 知性, 自由, 卻往往在現實中逃離關係和責任

    從ptt連過來, 意外發現你是 Vitti 台灣頭號影迷
    被煞到是不需要理由的對吧 : )
    天佑Vitti, 不過阿茲海默症其實不要惡化就不錯了 XD


    版主回覆:(02/17/2008 06:23:11 AM)


    你的回應太讓我感動了

    終於有人跟我提 Vitti
    那感動就像看烏賊與鯨
    聽到 Vitti 的名字一樣

    我很擔心 Vitti 耶
    阿茲海默感覺很不妙

    而且 Claude Jade 剛走
    更讓我擔心 Vitti 的安危

    那你趕快去看情事還有紅色沙漠
    只要是 Vitti 加安董都是必看
    我也會努力更新 Vitti 的東西
    Vitti Vitti Vitti Vitti Vitti Vitti

    回覆刪除
  2. 我就是因為能體會那種感動所以才留言的
    通常我都是超低調潛水一族 :P
    我超想看情事和紅色沙漠的
    怎奈找不到呀 (雙手一攤)

    說到安導的愛神,
    讓我深深覺得人還是要服老
    不然人家王家衛和索得堡向他老人家致敬
    然後自己拍出...的作品, 實在也挺尷尬的.



    版主回覆:(02/14/2008 08:17:21 AM)


    情事和紅色沙漠是我在學校看的
    如果住台北
    可以去電影資料館欣賞

    你的夜/慾海含羞花 ( 超愛花系列片名 )
    是收什麼版本啊
    我以後一定砸錢買 Criterion Collection

    http://tinyurl.com/34qg92
    居然沒有夜 / 紅色沙漠
    Vitti 加安董不出個紀念套裝怎麼行

    回覆刪除
  3. 慾海含羞花就是台北市圖的VHS
    夜是學校的CC版
    等我有錢我也想敗CC版 : )




    版主回覆:(02/14/2008 08:16:14 AM)


    " 美麗, 知性, 自由, 卻往往在現實中逃離關係和責任 "

    回覆刪除
  4. 最近看了安東尼奧尼的"蝕"我馬上就被美麗的Monica給迷上了,她真的不僅
    氣質出眾更是美到另人不可置信~~~喜歡她,她是二十世紀歐洲女星的經典!

    版主回覆:(02/14/2008 08:15:34 AM)


    慾海含羞花的大平口十分經典
    這裡很多 Vitti 歡迎不時來逛逛

    之前以為安董以外的電影都聊備一格
    但我錯了

    http://tinyurl.com/3x2zzh
    除了愛妳恨妳忌妒妳驚艷其喜劇天份

    http://www.youtube.com/lneprt
    此帳號蒐集眾多安董以外的短片
    可惜目前被停用!

    回覆刪除
  5. 雖然迷的程度沒有您厲害,但我也覺得Vitti很美、很特別。
    她的作品我只看過安東尼奧尼的"蝕",
    說老實話,是為了亞蘭德倫看的~
    (就您說的夢幻組合~)
    只是想冒個頭出來說聲hi,
    告訴您很多人知道她喜歡她的喔~

    版主回覆:(02/14/2008 08:14:47 AM)


    《慾海含羞花》聽起來比較酷啦!我當初也是為了蝶龍而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