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1日 星期五

The Crow:片名強迫症










龍族戰神 The Crow

100 min. 1994



Brandon Lee is Eric Draven 



共拍了三集,本片是第一集,由李小龍之子李國豪擔綱演出。雖然,當時在美國票房極佳,甚至拿下了週冠軍的票房,但男主角李國豪卻在拍攝時,因假砲彈中混合真彈藥,擊傷腹部而死,無緣目睹這些由票房所帶來的輝煌風光。 more



Alex Proyas 執導的 Cult Film,李小龍之子和老爸一樣英年早逝。( 說句沒口德的話,演這種要死不活的鬼東西很難不英年早逝吧!?)



Alex Proyas 還拍過極光追殺令 Dark City (1998),國中不懂以為是爛片,長大才知到那可是讓 Matrix (1999) 背負抄襲之名的優良科幻大片,男女主角又賞心悅目,Rufus Sewell & Jennifer Connelly,還有實力派配角群 Kiefer Sutherland & William Hurt,只可惜嚴重被低估。所以當 Robert Horry 的賣肉片 I, Robot 是由 Alex Proyas 掛名時,失望與質疑聲浪是可預期的。





科幻迷永遠爭論不休的話題:



Matrix movie stolen from old Dark City!

Comparación de los films Dark City y The Matrix

Dark City vs The Matrix

Matrix vs. Dark City ( 這是一個專門探討該話題的網站 )

















魔誡追緝令 The Crow:City Of Angels

84 min.1996



Vincent Perez is Ashe Corven 



Vincent Perez 很帥耶!大鼻子情聖的把妞槍手,瑪歌皇后的海報帥哥 ( 還沒看所以不知道演什麼類型角色 ),可惜續集評價很爛。續集配角群可是大有來頭:Iggy Pop!黑色大理花的 Betty,Mia Kirshner。





          













伊莎貝艾珍妮 (Isabelle Adjani) 延伸閱讀:法蘭西式的性感



法國妹萬歲!法國妹都很瘦吃不胖,法國妹千嬌百媚,法國女人等於等於女人!



這篇既浪漫又言之有物的好文章是我蓋女神殿的重要啟蒙,尤其那結語真是浪漫得令人會心一笑!可惜圖片都失連了。









「回家我繼續看法國電影,我討厭商業的盧貝松ㄎㄚˋ車,我喜歡法國片的亂七八糟,我想走

 到歐洲的邊緣看到日出,然後撥一通電話給老婆,說我愛你,這就是法蘭西式的性感與浪漫。」


















鴉魔戰士 The Crow:Salvation

102 min. 2000



Eric Mabius is Alex Corvis



本片是鴉魔戰士系列電影中的第三部。前兩部《龍族戰神》(The Crow)、《魔誡追緝令》(The Crow : City of Angels)結合了氣氛和超炫動作的傳統,成功的為九○年代的觀眾引進了哥德式的都市幻想。 more



第四台很愛播,男主角我真的不熟,演過 90's YA 經典危險性遊戲 ( 最帥的雷恩飛利浦,這我相信沒人會否認;最賤的沙拉蜜雪兒吉蘭,幹她真的很賤。),根本對他沒印象,但女主角可是大名鼎鼎的 Mary Jane。















 

烏鴉:邪惡的願望 ( 大陸人譯名 ) The Crow: Wicked Prayer

99 min 2005



Edward Furlong is Jimmy Cuervo 



能拍到第四集就是奇蹟了,找現在爆肥的諾頓弟更是災難。女主角是 Tara Reid,本來以為是沙拉蜜雪兒吉蘭。男配角是無所不在的 Dennis Hopper。



其實諾頓弟飾烏鴉很瘦喔!還我愛德華福隆來!! ( 這個作者和我一樣會把自己的偶像悲劇化 )





延伸閱讀:



爛片天后 Tara Reid 「不到四分」三部曲之 [悲傷影院] Incubus





三四集一直懶得寫的沒人屌我自溺自爽大專題:



詹姆士狄恩的好朋友:無所不在的 Dennis Hopper (1)

詹姆士狄恩的好朋友:無所不在的 Dennis Hopper (2)


















4 則留言:

  1. 第一集很好看哪,續集總是會背負著比不上前者完美的悲慘命運。我記得第一集從未在有線電視放映過,倒是第
    二集在sunmovie間斷地放映過。但是Prez 在Margot裡面很俊秀噢 但是隨著時間而上揚的髮線...啊我還是比
    較喜歡李國豪啦 看到你這兒才知道有第三集第四集.

    http://tinyurl.com/39oxl3 稍有肚腩但仍舊俊秀的福隆小弟
    童星也背負著不比幼年時期可愛美麗的悲慘命運

    Macaulay Culkin. Devon Sawa,Brad Renfro 越來越不見青澀稚嫩時惹人憐愛 不是發福如同泡水後的腫
    脹、髮線上揚,不然就是原本長的臉接上不斷抽長成長後身體,怎看就是有種不適感...(Christina Ricci.
    Haley Joel Osment, Paul Dano也算),少有人能夠像Christian Bale從太陽帝國那毛頭小鬼到現在的蝙蝠
    俠越來越帥哪....

    嗚呼哀哉 (降我還是想看第四集耶 http://tinyurl.com/2ahwal 衝著那束染血的玫瑰) 哈哈


    版主回覆:(10/24/2009 02:07:11 PM)


    我只看過第三集三四分鐘,長大回想起那個女孩應該是蜘蛛人馬子。所以說諾頓弟有恢復身材,只是繼續沒搞頭就是了。


    麥考利克金是成長之痛的代表人物


    Devon Sawa 的飛機片因為片尾死掉所以不能演續集,當初經紀人應該要搞定這點。一直在想飛機上放 Final Destination 會讓乘客多嗨,我猜那是航空公司的禁片。他有點太美國男孩了,缺乏特色不紅可以理解。


    http://imdb.com/title/tt0240900/
    懶骨頭 Slackers (2002)

    未必是 Devon Sawa 代表作,但絕對是 Jason Schwartzman 代表作。Devon Sawa 唸起來很像飲料。他真的很慘耶!02到06幾乎沒電影可演,我很想看他的魔掌


    一直沒機會看 Brad Renfro 的 Apt Pupil,看過小說很有興趣。

    Ricci 有長大過嗎?

    Haley Joel Osment 當初被選為諾頓兒子(長相),現在那張臉不知道在衰什麼。


    Paul Dano 嘴巴很怪,不過他現在可紅的哩!

    http://imdb.com/title/tt0469494/
    他居然要演 PTA 新作,實在太光榮了。

    回覆刪除
  2. 哈哈,Final Destination如果在飛機上放的話......
    我會選游泳步行到目的地吧。

    Jason Schwartzman也變形的有點厲害 (雖說他不算是童星)我好喜歡他在Rushmore戴著眼鏡稍微遲鈍的清爽
    書呆樣。(跟I heart Huckabees裡面跟Isabelle Huppert在泥濘裡瘋狂纏綿的毛怪幾直判若兩人...)

    若要說從瀟灑少年走味到不同的態勢,例如凸腩、髒鬼、禿頭、富商等族繁不及備載 可以辛酸地列完滿滿一紙
    哈哈

    Slackers 跟Apt Pupil 有空我會找來看;)

    Ranfro最終的印象是在Larry Clark執導的Bully ,看到就覺得這小子...接下就是要靠演技取得生存了.

    我覺得 Ricci 跟安達佑實很像,就是卡在某個階段,已經成年了身材跟臉卻尷尬的沒有變身為大人
    有點阻礙發展的路(對呴Ricci好小隻)


    Paul Dano真的很聰明耶 越來越會選片,期待他跟PTA擦出火花!!

    版主回覆:(02/14/2008 08:10:26 AM)


    Slackers 是 Jason Schwartzman 的討人厭代表作,但可愛代表作當然是非
    Rushmore 莫屬,為什麼柯波拉家族的男性成員都那麼醜阿?最帥是 Cage 可見其素
    質。

    I heart Huckabees 明明很好看啊!海報又可愛,為什麼評價不好?還有 David O.
    Russell 跟莉莉湯姆林對幹的幕後花絮超嗨的。

    哈哈!你該不會是 Jason Schwartzman 的影迷吧!Jason 醜規醜,約會對象可是
    Zooey Deschanel / Selma Blair 等級的大美女,和 Claire Danes 也是密友,我
    好羨慕他。

    凸腩加富商我想到 Alec Baldwin,金貝辛格大概是受不老公變豬才要離婚的。當年帥
    樣有圖為証:http://tinyurl.com/2jyzjy

    Ricci 胸部可是一點也不小隻。


    http://tinyurl.com/23zcdc
    這裡有些 Rushmore,聽原聲帶回味一下。

    回覆刪除
  3. ㄟ 我總是把Lily Tomlin跟Ankjelica Huston混在一起 但明明就不像。可能兩個看起來都很女強人吧

    Jason Schwartzman 看起來就是怪喀一個啊,跟他在一起應該很快樂。
    但是我若是他的fan的話,slackers應該就會看過了 :P
    (但多虧了他,才讓我看到CQ這種怎看怎high的片子。但是shopgirl就讓我覺得....)

    Rushmore 我最喜歡的片段 :http://tinyurl.com/2w4zdn
    (配上這首歌真是令人啞然失笑啊)

    Wes 的電影 選的音樂都很棒呀
    像Seu Jorge 也讓人在Aquatic Life 裡面超驚豔的。
    本來還想說幹嘛弄個不講話的黑人在裡面是幹嘛啊 結果沒想到Jorge除了演戲之外還很會唱歌哪。

    哈哈 Alec以前真的很帥耶
    嘖嘖....


    版主回覆:(02/14/2008 08:00:53 AM)


    你 (妳) 的網誌裡頭,Fantasy by Final Fantasy,居然 cover 我國中女神 (她
    傷害我很深) 的 Fantasy,而且 cover 得那麼嗨!

    可以小簡介一番嗎?我查 AMG 只知道那是單人團,常跟 Arcade Fire 巡迴。(很遺
    憾我對黑人唱歌比較有接觸 )

    我以為 feat. ODB 就夠酷了,沒想到有更別出心裁的。你的網誌太酷了!

    最後,國外的 blogging,是不是都可以自訂網址啊?而且很多家都是那樣嗎?不過好像
    得付錢。總之,我對那種系統好奇很久了。

    無名很遜,當初應該要三思不衝動的。


    CQ 真的很嗨!我是衝著海報女主角太誘人才租的。

    最喜歡 Jeremy Davies 在水族箱製作的彩色大爆炸那裡。(你應該知道我是說哪裡)

    柯波拉之子的處女作雖然有點粗糙,但創意巧思處處可見,就這樣沒有新作品挺可惜。

    http://imdb.com/title/tt0838221/ 柯波拉之子編韋思安導,太令人期待了!

    韋思安真是個平易近人的天才,好想把他所有作品再重看一次。


    看來你是住國外,真好,要看電影或幹麻的一定很方便。

    回覆刪除
  4. 他叫Owen Pallett 這篇報導寫的還蠻詳細的: http://tinyurl.com/2kd73f,
    他cover不少人的歌。youtube上面有很多,有些甚至比原來的還好聽。
    而且妙的是只有一個人 若要拉出很多繁複的配樂,怎麼辦?
    所以哪,他的表演都是拉一段sample之後loop 在加另外的sample上去。

    我人在台灣,blog是我寄居他人之下的分頁罷了 (國外的都要付錢租用空間)

    你喜歡黑人的哪些樂手,我好喜歡soul....:P


    版主回覆:(02/14/2008 08:00:02 AM)


    我了解了
    看到舊金山國際影展以為你住國外
    所以那是別人不是你吧

    我喜歡 Lauryn Hill
    還有 D'Angelo 那一掛的清流
    ( 現在南岸死暴發戶當道 )

    有一陣子我中毒
    只聽得下 D'Angelo

    最近在聽 Raphael Saadiq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