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1日 星期二

2 Days in Paris












法版海報好看多了!









「戴哪副墨鏡比較像高達?……還是高德?」



「打炮時不戴眼鏡會讓我覺得自己在跟割來割去割屁股幹。」









 超醜的美版海報。

















90年代最可愛的法國妹還是交了一個只會說英文的美國笨蛋男朋友,這次沒有成為放鴿不可抗拒理由的外婆,只有現實生活中愛畫春宮圖的老爸,和 Jim Morrison 有一腿的老媽,姊姊是蘇菲瑪索加拉朵焉;美國笨蛋男朋友看完 M 還會在胸前刮個 M 賭氣。法國妹不再純情,動不動就吹路人喇叭,還會隨機和前男友或計程車司機開幹,綁氣球不忘自由平等博愛的先烈遺訓。



完全是衝著茱莉蝶兒這四個字進戲院,電影前半段充滿了「不愧是寫過太陽之前系列劇本的才女」的妙語和驚喜,後半段節奏開始失焦零亂,最後居然來個 SATC 馬臉小凱莉式的都會礦女獨白,結局收得令我不是很滿意。只有我留下來聽 Delpy 主題曲,但走出戲院哼的是丹妮芙和姊姊的柳媚花嬌三八預告歌。



Delpy 戴眼鏡好可愛喔!光是這點就足以彌補我對本片後半的失望了,Delpy 給人的形象是清瘦體態,其實小腿不若上半身纖細,和同樣被我所景仰多年的茱莉安摩兒一樣,當然我只是想說明何謂瑕不掩瑜。









IMDb > Julie Delpy > Biography



Daughter of actor Albert Delpy and actress Marie Pillet.



Beginning in 1990, she has been studying filmmaking at New York University's Tisch School of the Arts.



Has a very poor eyesight. She neither has a sense of depth nor the three dimensional vision.





本片根本是茱莉蝶兒小自傳!





















我真的沒有幫馬修吹喇叭。









對呀!我都只敢叫我自製的充氣娃娃吹。









喔啦啦~















Aleksia Landeau (32)



家裡有這種姊姊就是讓人產生法國妹都是電影明星迷思的罪魁禍首。














每次我說法國妹自古至今的素質從來沒有斷層,就是想到 Delpy。









反速食連鎖店的 Daniel Brühl 演過我覺得不太怎樣的 Edukators。


















3 則留言:

  1. 可....說真的
    我還挺喜歡這部影片的
    雖然...跟您說的一樣
    最後有點悶掉
    但,前五分之四我幾乎笑翻
    戲院還有三個人聽完片尾曲
    不錯不錯
    我看的還是平日早場咧....
    (我為它寫了篇文章...請指教)

    回覆刪除
  2. 茱莉蝶兒要來了~~~@女性影展!!!

    版主回覆:(02/14/2008 08:39:08 AM)


    女神降臨!!!

    回覆刪除
  3. http://wmwff.pixnet.net/blog/post/47132736
    太傷心了...

    版主回覆:(09/02/2012 11:33:42 AM)


    可能她一直聽到我婊 Before Midnight 所以不來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