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6日 星期日

Betty Blue - Last Scene 令人惆悵的旋律








 我在睹物思人,沒時間管燒開水。






那個瘋婆子就這樣走了,那個不斷鼓勵我把白癡小說寄到出版社,還幫我一篇一篇打成原稿的瘋婆子就這樣走了。



中文翻巴黎野玫瑰,尚賈克貝內1986年的絕世佳作,整部電影就像女主角一樣,在最短的時間內燃燒自我,燃燒殆盡時,我們就如男主角般不知所措,卻又惋惜甚至感激 。



其實片長也有兩個小時,但觀影經驗告訴我只有一個小時半不到。



瘋婆子可愛的時候,幹她個三天三夜都不成問題,討厭的時候,恨不得拿把叉子戳到她眼睛裡……拿把叉子戳到她眼睛裡。



男主角很像苗子傑,所以很難制止自己不將瘋婆子女主角和蕭淑慎那智障聯想在一起。













法國苗子傑居然演過這片,難道右上的豬頭就是他嗎?Jean-Hugues Anglade 作品還有瑪歌皇后,地下鐵 ( 艾珍妮 ),霹靂煞,Léon ( 配角 ),也算是盧貝松班底了,應該說所謂的法國新新浪潮,就跟新浪潮或是侯孝賢他們一樣,導演和演員都是同掛的。









除了艾珍妮和老公丹尼奧圖,瑪歌皇后的卡司每隔段時間就更吸引人:Vincent Perez,Jean-Claude Brialy,好漂亮的 Valeria Bruni-Tedeschi ( 歐榮 5x2 ) ……



The Crow:片名強迫症 Jean-Claude Brialy 1933~2007 華蕾莉亞․布魯尼-特戴斯基 (Valeria Bruni-Tedeschi)















老人痴影症:巴黎野玫瑰(Betty Blue)



Betty由第一次拍戲的Beatrice Dalle飾演,盛傳她無論跟導演或是深情男主角Jean-Hugues,都有過一段私情,就兩人在片中的徹底及唯美特寫鏡頭,實在不會懷疑以上的八掛,此外,她自己就講過,在betty blue裡,她根本就是演自己,Beineix 之所以挑中之前尚無經驗的她,正因為他看她第一眼就知道,這個女孩就是他心中的betty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