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1日 星期二

安董和 Vitti 的新照片












當年的慾海含羞花三巨頭



號稱比女主角還美 ( Vitti 屬少數可與之抗衡 ) 的現在皺得跟沙皮狗一樣,不知道在幹麻的剛走,穿大平口超可愛的現在阿茲海默症。美好年代人事全非,我要得憂鬱症了。



全體默哀!我的大女神 Vitti 得了阿茲海默症!

















安董過世,陸續有人分享珍貴照片。最愛的捷克網站現在浮水印也弄不掉了,但之前抓得也夠爽,老剽竊人家的心血結晶也有些過意不去。馬的!早知道就多撈幾筆,尤其是和 Vitti 一樣吉光片羽的 Claude Jade。



換個角度想,要是一直這樣想抓什麼,就有成山成嶺的好圖奉上,網誌貼貼,囉唆幾句,書也不用唸了,現在可是要為了小家碧玉的極品之中產階級夢還有 DVD chamber 奮發向上呢!champagne socialist 真是個貼切又生動的單字。















Vitti 和安董於情事海報前拍照留念。後上方的復古霓虹很正!















1967 春光乍洩坎城首映會



右邊是紅墳墓 Vanessa Redagrave,安董有兩大美人左右,又拿下金棕櫚,風光極了,只可惜 vitti 這張沒照好。















Identificazione di una Donna (1982) 



安董從 Vitti 手中接下坎城35週年紀念獎,坎城對安董挺賞臉,除了春光乍洩的金棕櫚,情事拿了評審團大獎 ( 金棕櫚是同等份量的費里尼甜蜜生活 ),慾海含羞花則是評審團特別獎。



老話一句,Vitti 保養得很好 (51)。



IMDb > Michelangelo Antonioni > Awards















最後,我們都哭了…安東尼奧尼也走了



導演尼可羅錯失掉他可能能找到的完美女人後,望向天際,那一抹豔陽滲入眼簾。彷彿迷醉般地,我們也暈眩了(『一個女人的身份證明』Identificazione di una donna,1982)。如今,安東尼奧尼過了94個年頭後,也跟著眩入那光環裡了。



本來又想自行翻譯片名的,沒想到也是有人對安董之死感傷的。



























安董和 Vitti 的舊照片:



Profimedia.cz/ Monica Vitti /withorwithoutantonioni



www.myspace.com/ Monica Vitti



Tragic Muses - Monica Vitti and Anna Karina

















兩人的合照我最愛這張,百看不厭。



拍戲拍到一個段落,記者要我們擺個愜意又帥氣的姿勢,我和 Vitti 不約而同靠著牆,沒記錯的話,她當時的頭髮是紅紅的,右手叼著煙,我坐在導演椅上也叼著煙,不過是左手,馬子是大明星,自己選擇低調地露個臉就好,賞心悅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