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5日 星期六

4 luni, 3 saptamani si 2 zile












四月三週又兩天以及一座金棕櫚

毫無疑問是今年最好的電影之一



這禮拜相當無感,看完金棕櫚,只覺得預告的緊湊壓迫是剪出來的,本片就跟鋼琴教師一樣,不討厭但相對於影評觀眾那些強烈性的字眼,本人就是無動於衷。沒有演員導演可以連連看,又不想再用對待漢內克那套對待本片,因此,我們來看看周星星和聞天祥的文字,以及讓我有感的預告吧!



其實我不覺得被大家唾棄的貝貝醫生很賤耶!冒高風險還不能按時交錢,嚐點甜頭是權宜之計,不過女主角朋友體內的小寶寶未滿得先和貝貝醫生打招呼,噗噗。倒是女主角在男朋友家被請抽菸還被機歪,這才讓我不平。





我錯了!四月三週又兩天是純度百分百的金棕櫚,Cristian Mungiu 大師原諒我!



不過還是要趁機向大家推薦 Todd Haynes & Julianne Moore 首度合作的寫實驚悚經典:[ SAFE ] (1995),喜歡四月三週又兩天絕對 (更) 會喜歡這偉大電影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