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9日 星期三

L'Homme de Rio (1964)












學校圖書館真的很酷耶!連楊波貝蒙之法櫃奇兵都有。



壞教授為了雕像內的寶藏,綁架楊波貝蒙的女朋友,也就是丹妮姊,楊波貝蒙就一路殺到巴西,途中並認識了可愛的擦鞋小童。最後古文明遺址倒塌,壞教授被壓死,楊波貝蒙和丹妮姊快樂回巴黎。



個人覺得很難看,但影評給予相當高評價,提名奧斯卡最佳原著劇本。



當時楊波貝蒙已經是新浪潮的大明星,丹妮姊同年也主演了軟玉溫香,楊波貝蒙和金凱利是唯二和丹妮姊妹合作過的男星。壞教授 Jean Servais 代表作是法國經典警匪片 Rififi (1955),國際電影資料庫前二百五十大。



老人痴影症:男人的鬥爭 (Rififi)













里奧追蹤 L'Homme de Rio

114 min. 1964 



Jean-Paul Belmondo ...  Pvt. Adrien Dufourquet

Françoise Dorléac ...  Agnès Villermosa 





飛渡關山奪寶戰



全片娛樂元素豐富,貝爾蒙多充分發揮其敏捷身手,演出了不少緊張刺激的動作場面。 導演在優秀的攝影師協助下,跨國拍攝了優美的地域風光,使影片增色不少,同時在懸念與動作之外也有輕鬆惹笑的趣味平衡氣氛,堪稱是一部成功的法式喜劇動作片。 在60年代,本片是法國乃至歐洲影壇少數能與好萊塢產品在商業和票房上相抗衡之作,貝爾蒙多也從本片開始由新浪潮藝術電影的主角轉型為法國商業電影的領軍人物。















Françoise Dorléac 1942~1967



23 24 25

Cigarette in your B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