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2日 星期三

伊莎貝拉艾珍妮也很有興趣客串










Drawing by Sophia Dixon
















羅浮宮館長亨利羅瑞特



蔡明亮明年4月將開拍的新作「臉」(「Face」),從9部企劃案件中脫穎而出,獲得新聞局首次辦理的策略性輔導金3千萬元,該片總預算高達2億,將在台北、法國、比利時3地取景,是蔡明亮從影以來製作規模最大的影片!



蔡明亮昨天在屏東教育大學進行「幫幫我愛神」校園講座,得知「臉」獲得3千萬輔導金相當開心,他表示該片有許多歌舞場景、藝術品陳設,還打算邀多位法國大牌明星客串,預算相當高,有這筆錢挹注,對他幫助很大。



目前敲定的男主角有李康生及「四百擊」男主角尚皮耶李奧,女主角方面,蔡明亮說已和張曼玉碰面4次,她興趣很高,還對劇本加入不少意見,接演機率相當大「我這部片張曼玉、李康生、尚皮耶李奧3人缺一不可」蔡明亮還透露,法國女星芬妮亞當已口頭答應演出,伊莎貝拉艾珍妮也很有興趣客串,演員陣容相當堅強,此外,他還以高價買下60年代當紅法國女歌手
黛莉達的歌曲版權,羅浮宮也將全力支援拍攝,屆時勢必受到國際高度矚目。





羅浮宮首度開放地窖



《臉》是法國巴黎羅浮宮首度主動參與電影投資的重要計畫,蔡明亮的劇本可說是為張曼玉量身訂做,張曼玉將在片中以戲中戲形式演出多重角色,與戲外的她身為知名女伶的身分互相呼應。



經過了長時間的溝通,目前張曼玉應可算確定將加入演出。蔡明亮的基本班底李康生、陳湘琪等人也將參與,法國更有知名女星芬妮亞當加入,連伊莎貝艾珍妮也正透過經紀人主動表示有意共襄盛舉。羅浮宮將為該片首度開放從館藏到從不公開的地窖、屋頂等地作為取景之用,預計明年春天開拍,並且瞄準後年5月的坎城影展。



羅浮宮為了這次與蔡明亮跨國合作的《臉》,從今年就已開始籌畫後年配合電影推出的一系列造勢活動,甚至將在著名的透明金字塔下舉辦片中歌曲的演唱會。向來對老歌情有獨鍾的蔡明亮,這次將在片中以歌舞片形式呈現法國老牌歌手黛莉達(〈我的心裡只有你沒有他〉原唱者)的歌曲,昂貴的版權費,因此也是預算高昂的另一原因。









Ni neibian jidian (2001)



aka 7 to 400 Blows!!!



Jean-Pierre Léaud ...  Jean-Pierre / Man at the Cemetery 



很慚愧地,筆者並未看過蔡明亮的電影,但這次有許多難以拒絕的好關鍵字,這才叫台灣之光 (亮)!繼你那邊幾點之後,臉將是蔡明亮與尚皮耶李奧二度合作,未來就把你當我的第一部蔡明亮好了。原來我的心裡只有膩沒有他也是翻唱呀!一度哼成窩腰你的愛。目前只有中文報導,看到外電再貼上。



做個糟糕比喻:尚皮耶李奧之於蔡明亮,就跟筆者哪天拍電影把 Vitti 或 Anna 找來客串是一樣的。










Dalida 1933 ~ 1987



Histoire D'un Amour,尋不著有本人身影的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