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1日 星期一

The Village (2004)












we don't do things we want to do so that others won't know we want to do them. 





終於把奈沙馬蘭的電影補齊,而我就是那種每次都幫奈沙馬蘭說話的忠實影迷。



若要挑缺點,就是怪物太具體了。水中的女人最大 (唯一) 敗筆就是怪物,不出現嚇觀眾嚇得半死,一出現就遜掉,為什麼不用更抽象更隱晦的方式呈現呢?就像本片不能提的東西,紅色斗篷效果十足,該死的絨毛和爪牙當場露了驚悚餡。



原來印度導演一直找 James Newton Howard 配樂,熟悉的配樂 (兔唇哥牽起愛人的手) 與運鏡 (兔唇哥發現衰眉跑到森林裡摘紅莓從背而來),以及未知的恐懼令人想起靈異象限。



印度導演新片女主角是小可愛 Zooey Deschanel! 



Bryce 真是個幸運 (美麗) 的女孩,出道就有兩部奈沙瑪蘭和一部拉斯馮提爾可演,對於父親是奧斯卡大導演則後知後覺,而這女孩絕對值得如此際遇。Bryce 為我們示範了不同的盲女,一個看得見的盲女,姑且稱之為眼盲心不盲。



她的名字來自一座佈滿紅色岩石的山谷



































陰森林 The Village

109 min. 2004



Bryce Dallas Howard ...  Ivy Walker 

Joaquin Phoenix ...  Lucius Hunt 

Adrien Brody ...  Noah Percy 

William Hurt ...  Edward Walker 

Sigourney Weaver ...  Alice Hunt 

Judy Greer ...  Kitty Walker 

Michael Pitt ...  Finton Coin 

Jesse Eisenberg ...  Jamison









這張劇照挺現代,像是黃色雨衣之類的。







中古裝的麥克筆,那懦弱又致命的嘴唇。







Judy Greer = Joely Richardson (40%) 

               + Hope Davis (40%) 

               + Blake Lively (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