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5日 星期六

La Pianiste (2001)


 









今天下午到信義法雅客看了兩部非常不對味的班尼的綠影帶與禍然率71,影評所謂冷冽第三者角度對現代文明的批判,不想只擠出凱文史貝西戴眼鏡很可愛的狗屁,於是拿出堆積已久麥可漢內克坎城評審團大獎,同時也是伊莎貝雨蓓最知名代表作鋼琴教師來看看。



我喜歡隱藏攝影機的後設概念,但實在感受不到本片 "禁錮的情慾" "狂熱的真愛" "人性的糾結" 等聳動字眼,不過是個長期受母親壓抑的鋼琴女教師想玩瘋的,結果男學生玩瘋的程度遠超乎她想像,無法體會 "不過進場前,最好先做心理準備!" 諸如此類評語。 



希望下禮拜的小快人心不會讓膚淺如我失望,再來就等麥克筆大顯神威了!













坎城最佳女主角,第一部伊莎貝雨蓓,八美圖老處女奧古斯汀 doesn't count。









安妮姬拉度就是洛可兄弟的賤女人,年輕時就一副老臉,所以老了要指認並不困難。



安妮姬拉度也是影藏攝影機丹尼奧圖的母親。





  看吧!沒有差多少,好帥的亞蘭德倫。









坎城最佳男主角 Benoît Magimel,Aaron Eckhart 輪廓加 Robert Carlyle 眼睛。































  Le Vice et la vertu (1963)





說到安妮姬拉度,秋水伊人前凱薩琳丹妮芙共同主演的亂世姐妹花,改編自薩德公爵

小說,導演是羅傑華汀,也就是丹妮芙大肚子的原因。法國電影網站大陸人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