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0日 星期四

La Peau Douce (1964) 紅顏薄命丹妮姊作品年表












看過的四部丹妮姊,我會選擇軟玉溫香作為代表作,因為空姐大概是被性幻想前三名的職業吧!Jean Desailly 是個溫文儒雅的謝祖武,一副小心翼翼中產階級臉。



拉休乃第一次坐上丹妮姊飛機,隔層著布幕看丹妮姊換衣服,布幕下是換鞋子;拉休乃二次邂逅丹妮姊,從八樓搭回三樓後,沿途也是盯著門前的鞋子看,幻想著哪間門後就是那位美麗的空姐,是我最喜歡本片的地方。



拉休乃公館取景自楚浮的家。本片根據楚浮在報紙上看到的社會新聞改編。













軟玉溫香 La Peau Douce

120 min. 1964



Jean Desailly ...  Pierre Lachenay 

Françoise Dorléac ...  Nicole  



一九六四年坎城影展競賽片,該屆金棕櫚得主為賈克德米秋水伊人。















紅顏薄命丹妮姊作品年表:



1967  柳媚花嬌 Les Demoiselles de Rochefort

1966  死結 Cul-de-Sac 

1964  軟玉溫香 La Peau Douce

1964  里奧追蹤 L'Homme de Ri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