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7日 星期四

La Petite Voleuse (1988) 夏綠蒂十九歲












相當喜歡的海報,一九八九年凱薩獎最佳海報。乍看以為是女人的腿,其實是女孩的腿,她正把布鞋丟到一邊,換上女人才有資格穿的跟鞋。



一九八四年過世的楚浮想拍個少女版本的四百擊,那個永遠在體制下逃亡的邊緣人,最後由 Claude Miller 接手完成楚浮的遺作。



Claude Miller 是夏綠蒂早期重要的合作對象,一九八五年不害臊的女孩,夏綠蒂 (14) 得了凱薩獎最佳新進演員;一九八八年小女賊,夏綠蒂 (19) 獲得凱薩獎最佳女演員提名。



夏綠蒂本片和現在沒差多少,只有體態更像老媽邁進,演起叛逆少女出乎預期地有說服力。









小女賊 La Petite Voleuse

108 min. 1988









不害臊的女孩 L'Effrontée

96 min. 1985









學校圖書館 LD 收藏還有 Max Ophüls 的輪舞 / 蘿拉蒙蒂斯待筆者觀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