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7日 星期一

雷普利的奪魂索並未附贈說明書












Jonathan Trevanny: One of them's still alive.

Tom Ripley: How do you know?

Jonathan Trevanny: Well, I heard it on the world news.

Tom Ripley: Jesus. I always figured you for a talk radio man. Okay, well, I guess I didn't strangle him long enough. It's not like a garrote comes with a manual.





魔鬼報復敵人的方法就是讓敵人體驗做壞事的罪惡感 (快感)。



捕鼠器 (應該也沒有附贈說明書) 發揮作用後,男主角為了幫雷普利擋子彈,於家中客廳身亡,男主角老婆朝雷普利臉上吐了呸口水,雷普利趕回老婆演奏會,手捧鮮花從容得很。馬可維奇想必吃了很多魔鬼餅才會如此魔鬼。本片曾出現在 Roger Ebert 的被忽略影展片單。



唯一不連戲的地方,就是找麥特戴蒙這個阿呆飾演少年雷普利。









 ← based on the novel by Patricia Highsmith

















1 則留言:

  1. 哈哈
    "唯一不連戲的地方,就是找麥特戴蒙這個阿呆飾演少年雷普利。"

    魔鬼那付從容不迫的態度+約翰馬可維奇的個人氣質...讓我很是著迷,是
    說沒看過這麼優雅的渾蛋。

    版主回覆:(07/24/2008 02:40:38 PM)


    Liliana Cavani 這位義大利女導演的經典作品 ↓
    http://www.wretch.cc/blog/craigga/17358973
    The Night Porter (1974)
    Dirk Bogarde ... Maximilian Theo Aldorfer
    Charlotte Rampling ... Lucia Atherto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