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6日 星期日

Cronaca di un Amore (1950) Lucia Bosé at first sight












感謝政大哲學系舉辦安董影展,給予筆者欣賞安董處女作之機會。





老人痴影症:愛情紀錄 (Cronaca di un Amore)



Lucia Bose便是影片的女主角,拍攝時才19歲,擁有青春氣質的外表,在高頭大馬的意大利女人當中顯得與眾不同,扮演會因生活無聊而出軌的少婦令人信服不過,但也僅止如此…角色似乎披著黑色女人的形象,衣服換得多,華美又嬌貴,裡頭卻空蕩蕩,但她還是不夠壞也不夠艷,總覺得欠缺了一點點東西。 















照慣例介紹女主角,她叫 Lucia Bosé。



米蘭人,十六歲當選義大利小姐,十九歲演出安董處女作。初看像海倫娜寶漢卡特,後來越看越像伊莎貝拉羅塞里尼,短髮造型令人想起伊蓮雅各,相當標緻的美女。



不戴茶花的茶花女二度和安董合作,代表明天又可以看到她。二十五歲拍完布紐爾的電影,退出影壇嫁給知名鬥牛士 Luis-Miguel Dominguin。婚後於尚考克多奧爾菲的遺言客串一角,直到六零年代末和鬥牛士分手才回到演藝圈。後期作品包括費里尼愛情神話,以及珍妮摩露自編導演的 Lumière。



關於愛情神話,對照演員名單,筆者的推測是出自該片最喜歡的片段,和士兵勾搭的寡婦。故事如下:婦人整天對著丈夫屍體難過,士兵冒著負責看守吊死鬼不見的的風險,前往慰問婦人,並順理成章在死人面前搞外遇。最後吊死鬼不見了,丈夫成了新吊死鬼。













愛情事故 Cronaca di un Amore

90 min. 1950



義大利電影新聞記者協會



銀帶獎最佳原創配樂

特別銀帶獎





 ← 更多海報請見安董海報牆 1950~196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