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7日 星期日

Donkey Skin (1970)
















[電影] 驢頭公主 Donkey Skin (1970)





我想不到有誰比賈克德米更適合拍這麼可愛的故事了。驢頭公主改編賈克德米兒時看過的童話書,出自灰姑娘睡美人原著。法文片名直譯是 skin of ass,ass 除了當屁股,也有驢子的意思。國王 Jean Marais 是尚考克多 (美女與) 野獸和奧爾菲。



國王有頭驢子,這頭驢子相當於國庫,因為牠會生金銀珠寶。皇后很漂亮 (丹妮芙扮演),女兒也很漂亮 (因為是同個人),國王夫復何求。有天皇后死了,國王答應要續絃以培養接班人,前提是新皇后要比皇后更漂亮。不知道是哪個佞臣把丹妮芙照片給國王看,國王開始對女兒意淫。



國王詢問參謀對女兒意淫是否正當,參謀很賤他說:「問任何一個小女孩長大要嫁給誰,答案必定是親愛的爸爸。」



丹妮芙很慌張,跑到森林找教母紫丁香精靈黛芬賽麗格商討對策。黛芬賽麗格提議要國王製作不可能實現的衣服當結婚禮物,主題如好天氣太陽和月亮,好讓國王知難而退。沒想到國王都付諸實行,丹妮芙覺得衣服很漂亮,也開始認為被老爸意淫沒那麼糟糕。最後國王連國庫之驢都殺來製作衣服,丹妮芙真的慌了。



黛芬賽麗格只好使出絕招,叫丹妮芙夜間逃出皇宮,日後食衣住行已安排妥當。丹妮芙和畜牲朝夕相處,只能在農莊小木屋內穿父親製作的衣服,出門得戴上驢頭以免引人注目。王子從屋外窺見身著太陽之衣的丹妮芙,一見鍾情,但他知道階級差距是障礙,只好先回家裝病指定吃丹妮芙蛋糕才會好。



丹妮芙很三八,做蛋糕還特地換上太陽之衣,唱起主題曲愛的雞蛋糕,故事結局同灰姑娘。直昇機出現時,我想起 德米吾愛 提過,賈克德米總是笑瞇瞇地聆聽不同意見,但賈克德米也很執著,聽完仍然堅持原本的想法,笑瞇瞇地拒絕你。













黛芬賽麗格和國王有閒隙,所以百般阻撓國王意淫女兒。







丹妮芙只要一套上驢頭,大家就會覺得她是醜八怪。







柳媚花嬌 金髮小帥哥 Jacques Perrin 變成豬哥亮。





 ← based on the novel by Charles Perrault















左邊是丹妮芙平常穿的衣服,顏色類似好天氣,中間是太陽,右邊是月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