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4日 星期四

Romance (1999)












美女樂於被醜男征服,這是眾所皆知的秘密。

一定有某種誘因,不只是男女之間的關係,那太簡單了,而是美與醜的互動。

美麗希望被羞辱,希望被吞噬。



所以我說……有我才能讓妳得到最大的滿足。









以上字句出自性愛導師 François Berléand,這位型男老頭演得真好!同時也是切成兩半的呂迪芬沙尼耶搞上的大她三十歲作家。義大利色情片天王 Rocco Siffredi 是女主角第一次外遇對象。



性愛導師超哭爸,他說某次在坎城遇見 Grace Kelly,當時不知道她是大明星,就把大明星帶回家展示道具妙用。第二天朋友告訴他那位大明星叫葛麗絲凱莉,性愛導師問葛為什麼不說,葛回如果我說了,妳還敢對我下手嗎?



總覺得所謂女性主義不過是找個女導演或女編劇,但看完布蕾亞的羅曼史,我才真正感受到這電影只有女人才拍得出來。被評為史上最赤裸的非色情片,羅曼史在許多國際影展受到注意,法國票房成績亮眼,也在美國發行上映。



我們美麗的女主角 Caroline Ducey 韻似夏綠蒂,真槍實彈演出本片時只有二十一歲。可惜日後並未有更突出表現,布蕾亞新片老情婦客串演出。(當時還不認識)



























1 則留言:

  1. 讓我頭皮發麻的情愛片
    前半段漂亮女主角偷情感官刺激遠出過劇情空洞
    後半段荒謬又富有毀滅性破壞美感的寫實畫面讓人不能接受(血淋淋生產,噁心
    婦產科檢查,SM,怪誕妓院幻想)

    是部誠實坦白的剖析女性內心對性愛的渴望和期待
    女性主義延生宣告身體自主權的號角
    很真實也很恐怖的電影
    我想我不敢再看第2次吧~~

    版主回覆:(11/17/2010 04:11:37 PM)


    哇!你看過殘酷天使,我也要我也要!for Roxane Mesquid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