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7日 星期二

喬治克隆尼的十三羅漢 (序)


















點這裡把十一羅漢看個清楚





哇塞!Ocean's系列的海報越來越棒了,手繪復古味十足。其實瞞天過海這翻譯也有翻到原文耶,Ocean就是海洋的意思。十一羅漢除了喬帥,小布,麥醜,剩下的八個羅漢可是各各有來頭。



這次是多了誰呢?Al Pacino!!! 馬的,會不會太刺激了。搞完第三代教父Andy Garcia,居然把教父第二代找來了。而且我看預告還有海報,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這次Andy Garcia跟大家是好朋友,要一起對抗大壞人Al Pacino。



身為演講比賽冠軍,Al Pacino雖然物理上矮喬帥好幾截,嗆聲可是氣勢凌人。預告裡頭Matt也太像Leo了吧!梳油頭從飛機下來我以為是神鬼玩家。片尾冷調幽默的對白,喬帥逗趣的表情是我對Ocean's系列最讚賞的元素。





I know people~











 title左邊的骰子好像達美樂





讓我們回到六零年代,瞞天過海是光頭粗框型男Steven Soderbergh翻拍自1960年的同名電影,也就是十一羅漢。十一羅漢算是當時叱吒風雲的鼠幫The Rat Pack撈過界的產物,Danny Ocean理所當然由大頭目Frank Sinatra飾演,剩下的角色我猜和現在的設定不太一樣了,因為名字都搭不起來。



說到Sinatra,或許沒有他就沒有The Beatles了。John Lennon和女朋友聽Sinatra演唱會,目睹女朋友如痴如醉的樣子,氣得發誓以後要紅翻天,比Sinatra還紅。 Dean Martin我推測是對應小布,那個年代也只有他可以跟Sinatra大小聲。Sinatra:「他是全世界唯一敢跟我說不的人。」



Sammy Davis, Jr.絕對是Don Cheadle,黑人在白人團體裡也只能搞笑,而且Sammy也是有脫口秀實力的藝人。在保守的60's,Sammy和瑞典高挑女星May Britt ( May發my的音 ) 的婚姻受到很大的阻撓,畢竟黑人娶白人馬子總是一件爭議的事情。





 





Peter Lawford的老婆是Patricia Kennedy,JFK的妹妹,那時Sinatra的威能足以和總統共享女人。Joey Bishop很遜,海報上連名字都不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