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7日 星期二

喬治克隆尼的十三羅漢 (上)


從左到右順時針介紹。























Andy Garcia



1987年於鐵面無私初露頭角,和凱文科斯納、史恩康納萊一起打擊大壞蛋Al Capone。1990年為了擁有教父第三代頭銜,斷絕和Sofia Coppola的兒女私情,榮獲奧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演員生涯達到最高潮,可憐的Sophie則是苦吞金酸莓,改行當導演。小紅90年代前半葉後就沒有代表作,現在有固定角色可以出現在大螢幕,對這個曾經的教父接班人來說,總比載浮載沉好。





George Clooney & Brad Pitt



喬帥的童心未泯是好萊塢出了名,小布也只有被整的份。小布在電影拍攝期間,每天打開車箱,準備迎接滿滿的爛掉三明治,以及寫著我是同性戀的紙條,兩人的互相調侃也成了海洋系列的招牌。You practiced that speech? I hope you were the groom.





Matt Damon



2001年Matt正打算大展拳腳,以神鬼認證登上一哥寶座,身為年度最性感男性的喬帥和小布怎麼看得下去。第一集就不斷混淆視聽,打擊Matt的自信心,第二集的主旨根本就是要整Matt整到爽。





Don Cheadle



我對黑人演員總有股難以言喻的親切感,他們可幽默可嚴肅,你未必會記得他們叫什麼名字,但你絕對會記得電影裡有個黑人很會演戲。而Don Cheadle更是繼承了山謬傑克森、摩根費里曼等前輩的最佳男配角功力。



Samuel L. Jackson是個張力十足的演員,有他出現的時刻絕對不會和無聊扯上關係。1994年以Pulp Fiction的狂暴殺手震驚好萊塢,隔年和老布一起在終極警探3接受恐怖份子的腦筋急轉彎,恐怖分子是Jeremy Irons,第一集的大魔王來頭也不小,是現在很難想像的Alan Rickman。







Morgan Freeman不似前者外放,但他可是掌握節奏的高手,主角要失控時,得需要有人拉一把。內斂如Morgan Freeman和誇張型的演員配相得益彰,例如Se7en的小布,或是王牌天神的金凱瑞都是很好的例子。



Don Cheadle於1997年PTA的不羈夜就有搶眼表現,隔年更是加入Soderbergh班底,在戰略高手Out of Sight大顯身手,海洋系列之前還有天人交戰Traffic。第四台愛片扭轉奇蹟The Family Man,劍魚,盧安達飯店,衝擊效應,Don Cheadle已經建立了頭號黑人綠葉的聲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