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1日 星期日

<font color="#ff0000">一個不曾存在過的單字 (3)</font>


神鬼玩家





看到尖銳的東西,我會害怕眼睛被戳到,那一定很噁吧!那種怵目驚心的景象,是我最不想去面對的。公車經過,我會猜測:被公車輾過一定很痛吧!而且當場壓死就算了,壓得半死更痛不欲生。





沒有期中考或期末考的時候,我也會擔心:「如果中會被當就死了,那是擋修三學期耶!這樣就來不及修高會和審計學,大學只能讀六年,我連延畢都無法拿到會計系畢業證書。那我轉系轉個雕?留在外交系至少畢業沒問題,搞半天我還得被迫當兵。那時我的人生註定毀滅,我有自殺的勇氣嗎?」





我就這樣每天活在自己製造的恐懼當中,我當然知道那些妖魔鬼怪根本不可能發生,或者說發生的機率很低,低到可以視為不會發生,就像坐雲霄飛車不會飛出去,坐飛機下面的行李不會不見。





有一種恐懼叫美夢成真,你告訴自己,是自己想太多了,那不太可能會發生啦!不過多擔心也沒損失嘛,至少真的發生時比較有心理準備。基本上,你認為那是不會發生的。但萬一發生了呢?





你會毫無警覺地崩潰,因為那些該有的警覺都被理智剔除了,你會崩潰,是因為你選擇了理智。而且你知道,所謂不可能發生,其實只是不發生的機率比較高而已,這就是我所謂的美夢成真。





我是真的問過跟我一起去旅行的朋友,我到機場找不到飛機下面的行李這件事,有沒有可能發生?









 

拜託,你是神鬼玩家耶!怎麼可能飛機下面的行李會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