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8日 星期日

小家碧玉的極品:Emily Mortimer (1)


















為什麼要稱呼Emily Mortimer小家碧玉的極品呢?有著可愛臉蛋和窈窕體態,卻不會讓其他男人想入非非,笑起來像隻喝完牛奶的貓。聲線甜美嬌嗲,柔膚白裡透紅看起來很擅於早上煮飯洗衣打掃,晚上再漂漂亮亮地陪老公出門,這就是Emily Mortimer。



第一次注意到他是在Ewan的烈火亞當,查了cast,這女孩有個奇特的姓氏。後來被Emily Mortimer迷倒是在Match Point,因為戲中形象,從此認定她是小家碧玉的極品。其實她演過很多我看過的電影,但大部分是小配角,記憶也太過遙遠。



例如方基墨和美國蕭大陸麥可道格拉斯的暗夜獵殺,我那時才小學,連麥可道格拉斯都不知道是誰,只知道老虎會吃人,還有當時很紅的方基莫是第二代蝙蝠俠。新娘百分百高一看的,沒讓我認出來的還Mischa Barton!!! 她同時也是靈異第六感的上吐下瀉小女鬼。驚聲尖叫三?我有沒有看都搞不清楚了。



Emily Mortimer生於倫敦,老爸是著名小說家 / 劇作家 John Mortimer,代表作是英國電視影集Rumpole of the Bailey。受到老爸優良遺傳,幫London Telegraph寫過專欄,也改編過電影劇本 (Bad Blood by Lorna Sage)。大學主修俄文,在St Paul's Girls School的求學生涯和Rachel Weisz是同班同學。









quotes



It doesn't feel like that. The big producers still want Kate Winslet and Kate Beckinsale, I suppose. - on whether she has made it into mainstream Hollywood



我能不能打入好萊塢主流啊?不太可能耶!我覺得片商比較喜歡凱特溫斯雷或是凱特貝琴薩。





To be in the hands of an auteur like Andrei Tarkovsky, that would be just brilliant. But I don't know if those kind of films can ever be made any more. To get art nowadays, in cinema or books or anything, that grapples with the possibility of a meaningless universe... it just doesn't happen any more. In even the most indie of the indie films, everything has to come to some kind of neat conclusion. But that's part of the problem with politics and history and everything today, that people think there's a right and a wrong, a good and a bad... maybe there just isn't...



可以參與master如塔可夫斯基的作品是何等光榮,但我懷疑masterpiece能否再出現。探討這虛無宇宙的無限可能,不管是電影,文學還是其他領域,都很難再有所謂的藝術存在了。就算是最超然的獨立製片,人們也似乎想下個簡單明瞭的結論。不過這也是現在一切的問題所在,什麼事情都被二元化,總要有個是非對錯,或許一切都是灰色的。





But, yes, no matter how in character actresses are in a film, the moment they take off their clothes, you start wondering about them as a person. You start checking them out, in a way. It's a self-conscious moment for both the audience and for the actor and always, I think, slightly embarrassing.



一個女演員再怎麼融入劇中角色,當她開始脫衣服,你會不由自主地上下打量她,劇中角色就不那麼重要了。那是很尷尬的,不管是觀眾還是演員。 我一點也不覺得尷尬









Filmography 



1996 暗夜獵殺 The Ghost and the Darkness



 

1996 The Last of the High Kings



愛爾蘭青春劇,美國翻Summer Fling,飾演Jared Leto的夢中情人。





1997 神鬼至尊 The Saint 

1998 伊莉莎白 Elizabeth 

1999 新娘百分百 Notting Hill 



 

2000 愛情急轉彎 Love's Labour's Lost 



和帥哥老公Alessandro Nivola的定情作,Kenneth Branagh執導的莎翁喜劇,海棒上有前美國甜心Alicia Silverstone,楚門的世外桃源,比Uma更像年輕梅莉史翠普的Natascha McElhone。





2000 扭轉未來 Disney's The Kid 

2000 驚聲尖叫3 Scream 3 



 

2001 Lovely & Amazing  



cast超漂亮,賢伉儷Dermot Mulroney & Catherine Keener,有著少女般明眸的Jake Gyllenhaal。





2002 2 Brothers & a Bride (A Foreign Affair)

2002 字典情人 The Sleeping Dictionary

2002 毒家交易 Formula 51 

2002 獵風行動 Windtalkers 



 

2003 Bright Young Things 



應該是很優質的英國片,領銜主演的還有影帝影后身邊最閃亮的配角:阿敏小醫生James McAvoy,把女皇當媽的工黨領袖Michael Sheen。





2003 烈火亞當 Young Adam 



 

2004 來信情緣 Dear Frankie 



對清水與泥土很吝嗇的This is Sparta! 比想像中好看的溫馨劇。





2005 愛情決勝點 Match Point 

2006 粉紅豹 The Pink Panther 

2006 巴黎我愛你 Paris, je t'aime

















8 則留言:

  1. 我也喜愛她的小家碧玉款 但大部份都是個一幕過去的配角
    不過居然出現在巴黎我愛你的確讓人驚訝了一下
    有次看到去坎城的某張照片就喜歡上了媽呀超美溫柔婉約
    之前看了dear Frankie扮像有點過老
    不過在sleeping beauty裡面少幕卻可口的形象太棒了
    和Rose Byrne有得比 不過rose感覺要看扮相



    還有您逗趣的說話十分引人入勝


    版主回覆:(01/15/2009 07:21:09 PM)



    回覆刪除
  2. 是sleeping dictionary

    回覆刪除
  3. 有著少女般明眸的Jake Gyllenhaal
    ↑ 被這樣一寫我就想去看一下這片
    Jake先生越看真的越能理解為什麼它是演斷背山最佳人選. . .

    Jake先生喜愛的女人品味似乎是要有Maggie的靈活俏皮感
    Dunst小姐雖已是過去式但是越看越有那種感覺
    應該是戀姊癖?



    版主回覆:(02/14/2008 06:49:53 AM)


    我只知道Jake跟Dunst傳過
    他還有跟其他人嗎?
    才足以歸納出其品味

    我愛Maggie~
    她要演蝙蝠俠令人興奮

    Dunst小時候有股妖精之美
    長大就跟多數女童星一樣變醜
    她算是角度美女
    網住愛情就一下醜一下正

    說到變醜
    Natalie Portman也不例外
    不是她現在不好看
    雖然有點長不大
    主要是小時候太令人難忘

    回覆刪除
  4. Dunst的vampire系列真是經典
    我很喜歡他長相很冷調的感覺
    但現在為什麼只剩會叫的蜘蛛女

    還有Natalie小姐的殺手系列也是收藏大片
    只是在closer裡面的鋼管小姐就像你說的長不大卻一直想突破但最後變成很像在裝成熟的那種美國青少女孩
    不知為啥有時隱約有種屌兒啷噹感


    看樣子您與我是同時代之人


    回覆刪除
  5. 說到maggie他在口白人生插一角真是意外
    不過到現在我最喜歡的是他在mona lisa smile裡面的角色
    其實巴黎我愛你也不錯
    反正他的標準配備就是復古派衣服+手邊一根煙+俏皮小馬尾+屌兒啷噹

    回覆刪除
  6. Match Point&Chaos Thoery!
    Emily小家碧玉代表作

    版主回覆:(02/14/2008 06:51:20 AM)


    可惡妳居然看過 Chaos Thoery!
    筆者連充氣娃娃之戀都還沒看。

    這妳應該會有興趣:
    http://tinyurl.com/girlinblue

    回覆刪除
  7. 哇哈哈
    Chaos Thoery她角色比重較大
    OST好聽

    哦對Lars and the Real girl
    幫助自己丈夫弟弟並照顧假人的賢內助
    Ryan Ryan Gosling演得好!

    版主回覆:(08/26/2008 05:25:21 PM)


    http://www.wretch.cc/blog/craigga/17935633
    Ryan Gosling (29)
    12 November 1980, London, Ontario, Canada
    雷恩可能是這份名單戲路最寬廣,技巧最好的孩子。

    回覆刪除
  8. 你的文筆真的很有趣
    很對我的胃口(講得自己好像是大人物一樣)

    另外
    我非常認同你對於伍佰夏日的看法
    因為我雖然不是湯姆 但也失心瘋過了XD
    會這樣應該是心態問題 我想

    版主回覆:(04/03/2010 06:07:21 AM)


    我們都失心瘋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