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30日 星期五

Children of Men


 DVD海報很遜,採用Alternative版本。



人類之子 Children of Men

108 min. 2006





剛看完覺得還ok,但IMDb的給分可是高達8.2,後來想想那份不加渲染的真實感,是錯誤期待後,未經沉澱難以體會的。



著名的兩段長鏡頭令人大呼過癮:開頭的汽車追逐與片尾的街頭槍戰,尤其前者。我很討厭小孩,這世界沒有那種東西似乎不錯,人類要滅亡了,政府發放自殺藥品我也視為理所當然。但Theo問老哥為什麼要搶救那些藝術品,反正過了一百年後也沒人看,這倒是件令人絕望。



AMG的有趣觀點:過了20年,2027年的英國街頭沒有會飛的車子,只有沒高明多少的車種和超薄螢幕神經滑鼠,因為沒有未來,哪有興致日新月異。而看看過去的科幻片,對科技進步的預期似乎總是太樂觀。





Clive Owen



剛看AMG寫的bio,把Clive比為年輕的史恩康納萊,很貼切,那份卻藏不住體內雄威的優雅。準備和Cate在The Golden Age大殺四方吧!



 

我當年可是BMW廣告男模。



 

帥的咧!





Julianne Moore



我要揍片商,誤導影迷好久不見的Moore是女主角,結果不到十分鐘就死了,我還在心中吶喊她被槍打到喉嚨可以送到醫院救活。



 

Julianne妳已經46了,為什麼還是美麗依舊?





Michael Caine



Pull my finger!!! 約翰藍儂造型的老嘻皮,十分可愛。 But this stork is quite tasty, isn't it?



 

夏哇邦嘎!!!





Chiwetel Ejiofor



last name和first name都很奇怪的黑人演員,除了最紅的美麗壞東西,Woody近作雙面瑪琳達裡頭,Chiwetel Ejiofor的鋼琴師更讓人驚鴻一瞥。



 

名字奇怪,長得也有點奇怪。



Alfonso Cuarón



今年的奧斯卡實在是墨西哥導演大放光采,正式宣佈墨西哥在好萊塢版圖的勢力範圍。



 

墨西哥三傑。



 

Alejandro, Alfonso & Guillerm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