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1日 星期三

上帝的小甜心:Emily Mortimer










Be sure to click  Lovely & Amazing









Emily Mortimer 不愧是小家碧玉的極品,身材姣好又不會讓人想做壞事。對於裸露的坦蕩或許是英國演員的眾多優點之一,我是現場的 Dermot Mulroney 也不會有什麼反應,瞧那無邪的臉蛋,就像個褪去俗妝的天使,我只想擺個舒服的姿勢,繼續欣賞上帝的小甜心。



見識Emily Mortimer的魔力,我想到一個故事,還好小時後蔡志忠畫的六朝怪談留在房間沒丟,看完漫畫再搭配蔡志忠的評解,系列的先秦諸子百家還有中國古典文學,實在深入簡出又不失韻味!





[搜神記◎毛衣女] 豫章新喻縣有個男子在田裡工作時,看到六七個身穿羽衣的女子在河邊嬉戲,當他想偷件掛在樹上的衣裳做紀念時,那群女子全都變成鶴飛走了,只剩下一個因為自己身上穿的正是該男子手上拿的,來不及離開。我想當時那女子的羞俏就像Emily Mortimer給我的感覺一樣吧!



故事的發展相當楚浮,淒美卻又給人嚐甜。該男子以羽衣做為條件,要求女子與他結為夫妻,當時的對話是「我現在不能還妳。」「好吧,但你將來要還我喔!」。過了幾年小朋友也出生了,女子使用苦肉計,看見鶴馳天邊,在小朋友面前流淚,小朋友得知爸爸年輕時的把妞伎倆,決定幫助媽媽回到姐妹身邊。女子穿上羽衣不忘向小朋友炫耀



「娘,妳美得像仙女一樣。」「傻孩子,我本來就是仙女。」「爹,娘變成鳥飛走了!」



最後小朋友沒有羽衣穿也變成鶴飛走了,大概是遺傳好。男子看著曾經洋溢幸福的空屋,人事已非。蔡志忠的評解:從前的社會,男尊女卑,一般婦女沒地位,男人可隨意休妻,而婚姻不幸福的婦女可沒這個自由。能有一件穿了可飛上天的雨衣,大概是成千上萬處在不幸婚姻中的婦女的幻想。









Emily Mortimer & Paul Bettany !!!



Paul Bettany is Coming Home

this guy isn not Paul Bettan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