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1日 星期日

A Woman Is a Woman


 



女人就是女人 A Woman Is a Woman

90 min. 1961





如果斷了氣是高達的film noir,本片就是高達自稱的新現實主義歌舞片。原來酷到不行的高達也可以這麼可愛!女主角是脫衣舞孃,可是她的生活很快樂,跟男朋友常吵嘴,想要有個小孩。



這時高達還沒跟楚浮決裂,電影裡不時出現楚浮的蹤跡,女主角和朋友比劃猜謎:「四百擊!」「槍殺鋼琴師!」



高達也不吝於幽默自己的作品,男主角不想出門的原因是「晚上電視會播斷了氣耶!」





Anna Karina 



高達前妻,之後會有專題介紹。more






迪士尼附身







老公偷吃被抓包










2 則留言:

  1. 楚浮還出現在這裡:
    Alfred打電話給Angela約半個小時後見面
    (就是Angela吃荷包蛋那~)
    講完電話後 他問旁邊的女生"夏日之戀好看嗎?"
    女生回答"還好"

    (而且這個女生就是珍夢露本人喔→來自criterion collection的訊息)

    ps.看你的網誌很久了 很佩服你寫這樣一個有趣豐富的blog~
    pps.alphaville的alpha60聲音之所以那麼可怕是因為配音的人專找了一個在意外中喪失橫隔膜的人~

    版主回覆:(08/26/2008 05:22:55 PM)


    Jeanne Moreau ... Woman in Bar (uncredited)

    哇!妳是收 criterion 才知道的嗎?珍妮摩露說話聲音有夠好聽。

    愛死 Anna Karina 時期的高達,無拘無束想幹麻就幹麻,看過前衛時期的我略
    知她一二就受不了了。

    這片是好久以前到電影資料館看的,彩色片看起來跟黑白片一樣,黑白片蘿拉根
    本無法辨認安諾艾美的臉。還好有朋友燒這片給我,到時候看完再貼些有趣豐富
    的東西。

    原來喪失橫隔膜聲音會變那麼可怕,幕後花絮一向是關注焦點。

    聽說明年原子會出高達系列,希望有 Anna Karina 的都會出。該系列考慮中文
    字幕和精美包裝,其實我可以勉強接受,但有特別收錄會更好。

    回覆刪除
  2. criterion是學校買的~
    裡面的手冊也只寫Jeanne Moreau有客串
    自己google關鍵字在維基百科查到的

    你說"彩色片看起來跟黑白片一樣",所以電資館的影片其實品質不好嗎?
    我還想說要不要辦會員呢....

    我也很熱愛電影的幕後花絮,trivia之類的東西
    所以也覺得你的blog很有趣呢

    我也喜歡blondie的heart of glass,
    在戲劇課上也有念the history boys喔

    請問the village台灣租得到嗎?
    我也想看michael pitt
    看了last days就很喜歡他
    不過我還是不知道Asia演的角色是誰?
    (同住一棟房的短髮女生嗎?)
    ps, ASia最近也有一部片 好像跟吉普賽人有關
    在亞藝影音有看過 (也許你知道了)

    版主回覆:(02/14/2008 08:43:28 AM)


    資料館有些畫質很糟,有些沒中文字幕,侯麥片就很吃力,以上僅止於少數。

    兩千塊看八十五片,平均一片二十四塊不到,很爽。聽說現在有些片在撤架,還
    好當初看夠本。如果各種資源都找不到,只能到那裡看囉!建議寒暑假宅個飽。

    陰森林在百事達租的,本來想湊 Manderlay,結果亞藝也沒有。亞細亞那片叫尋
    愛之路,但對主題挺冷感,Amira Casar 戲份好像也不多。

    http://tinyurl.com/yple5r
    麥克筆在 Delirious 超帥,愛死那件桃紅色外套。

    http://tinyurl.com/2jk4gx
    我沒看過 Last Days,圖片來自註冊粉絲網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