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1日 星期日

Breathless






斷了氣 Breathless

90 min. 1960





好久以前看的,那時只知道法國電影等於新浪潮,新浪潮等於楚浮高達,楚浮拍了四百擊,高達拍了斷了氣。那時也沒看出何謂跳接,看完覺得很酷,但也沒有刻意去接觸其他高達。





Humphrey Bogart是硬漢的代表,所以男主角一直盯著Bogart的海報看。



Eva Green學會的第一個字,就是女主角在大街上叫賣的 New York Herald Tribune~



Jeff Daniels在烏賊與鯨被送上救護車,還不忘向Laura Linney模仿男主角被女主角出賣的情節。





Jean-Pierre Melville



大導演也參與演出。





trailer





首創主角對鏡頭說話



   

New York Herald Tribune~





鮑嘉哥是我的偶像





I entered this world on the Champs-Elysees, 1959.

La trottoir du Champs Elysees.

And do you know what my very first words were?







  

 



有Anna Karina當女主角的手繪海報請見專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