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8日 星期四

M*A*S*H






外科醫師 M*A*S*H

115 min. 1970





「注意,今晚放映的電影是“外科醫生”。看戰鬥外科醫生在前線開的滑稽搞笑故事,在槍林彈雨間開刀,在截肢手術和盤尼西林之間攫取歡笑和情愛。」



Hawkeye, Trapper John, Duke, Hot Lips, Frank Burns, Painless Pole, Radar......



M*A*S*H 永遠是我心目中的首選,劇中人物的活靈活現,尤其是 Hawkeye & Trapper John 的吃喝嫖賭雙拍檔,以及亂中有序的戲謔諷刺,阿特曼其他電影難以企及。



這次看了幕後花絮,三十年後再度聚首,大家就像開高中同學會一樣興奮。阿特曼尊重演員並給予最大發揮空間,使得片場氣氛一向和樂融融,每個人談起當年趣事,彷彿回到了年輕時的瘋狂。





阿特曼恨死了同名電視影集,因為大家都只記得那個。



無痛波蘭佬的自殺儀式是仿造最後的晚餐!!



只有兩聲槍響的戰爭片,而且都是在美式足球比賽時。



雷達也演了同名電視影集。



雖然表面是韓戰電影,實際上卻更接近越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