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7日 星期六

我的青春期 A Tribute To Mariah Carey














"Ooh, Ooh, honey got me hooked on you (you, you) WooHoo. " 一切都要從那支音樂錄影帶開始說起。

 

1997年我國一,那是個美好的年代,我最喜歡的NBA球員Penny Hardaway腿還沒斷,Lil' Penny還活躍於廣告圈。打開電視馬上轉到MTV,因為本月份強力主打星是Mariah Carey。

 

"Hello, Taiwan. I'm Mariah Carey, MTV Artist of the Month. "

 

Butterfly是我認為尺度拿捏最恰當的時期,點到為止最到味。Honey這支音樂錄影帶現在看起來還是很性感,但也多了幾分溫故知新。某不知名小島,細跟高跟鞋,無腦女人,白痴拉丁裔,低能黑人,等等!他好面熟,他不是Don Cheadle,他是Eddie Griffin。

 

誰是Eddie Griffin?他不是那個NBA球員,他是喜劇演員。



Eddie Griffin在台灣最具知名度的電影應該是校園封神榜The New Guy,裡頭教男主角踢人老二的獄友就是他,男主角是D.J. Qualls,居然還有現在很紅的Zooey Deschanel!再來就是臥底兄弟Undercover Brother,黑人片總是免不了對白人大肆嘲諷一番。

 

 









回到音樂錄影帶,背景音樂也十分熟析,沒錯!龐德主題曲,這代表瑪麗亞凱莉等一下要解開繩索,給壞蛋好看。套完幾句不甚流利的西班牙文,事不遲疑,算好距離,馬上從頂樓跳到游泳池。搭配著留人遐思的花腔,所有的動作進行得如此華麗優雅。

 

畫面切到水面底下的那一刻賞心悅目極了 "C'mon, MC. " 鋼琴單鍵音。脫下套裝,裡面是香檳金內衣,就像整支錄影帶色調一樣,完美身材展露無遺。上岸後酥胸隨著節奏挑逗,隔層薄紗換上龐德女郎裝,為接下來的海上追逐戰做準備,內褲裡不知道塞什麼,說不定是防彈衣。

 



Honey, You can have me when you want me

If you just simply ask me to be there

And you're the only one who makes me come running

Cause what you got is far beyond compare 

 

And its just like honey

When your love comes over me

Oh baby, I've got a dependency

Always come back for another taste of your honey

 

天氣風和日麗,白痴拉丁裔不忘調整髮型,黑人的駕駛技術似乎不太穩當。

 

It's like honey really washes over me

You know sugar never ever was so sweet

And I'm dyin for ya, cryin for ya, I adore ya

 

兩路追殺,趕緊向右閃,瑪麗亞凱莉對自己的俐落滿意極了。

 

One hit of your love addicted me

Now I'm strung out on you darlin'

Don't you see every night and day

I cant hardly wait for another taste of honey

 

壞人撲前不成,也沒有被其他壞人壓到,瑪麗亞凱莉來個內斂的微笑。

 

Honey I can't describe

How good it feels inside

Honey I can't describe

How good it feels inside

 

白沙白帆,手擺腰際,站姿大方,等會兒去找水手調情。

 

I can't be elusive with you Honey

Cause blatant that I'm feeling you

And it's too hard for me to leave abruptly

Cause you're the only thing I wanna do



 

這個場景也和龐德脫不了關係,就是經典的槍管片頭。公主頭,白色比基尼,鏡頭順著圓窗來回穿梭,身後使者動作整齊劃一。比起MIB的納粹舞群,親密互動顯得甜美滑順。

 

Mariah Carey當時剛和新力總裁老公離婚,想嘗試點新鮮的,於是找了當時還叫Puff Daddy的天王製作人操刀,在另外一個版本,則有Diddy和Mase的出現。Mariah Carey說她離婚前,只和老公一個人發生過關係,我不太相信。

 

前後呼應的封面是我買專輯的動力,之前的福音專輯,連穿上厚重的聖誕裝都絲毫不減我的慾念。



半夜不睡覺窩在被窩裡哼唱,只想記熟每字每句啃她奶子。上課不厭其煩地用立可白寫著瑪莉亞凱莉的名字,MC二字對我來說不是月經也不是麥克風控制人,她是我透明桌墊下的女神,想到就起秋的泉源。

 

如果球員膝蓋不會受傷多好?如果女星不演電影,不會發瘋增肥多好? 





Mariah Carey, My muse, My goddess, My venus. 



 





Remix version Feat. Puff Daddy with helicopter scene





Here Come The Men In Black !!!















3 則留言:

  1. 等她出專輯再去購買支持吧

    回覆刪除
  2. 分享一下瑪麗亞凱莉的新單曲~ 好聽哩!
    http://www.wretch.cc/blog/umusicpop&article_id=2972982
    一起加入好友,享受好音樂吧~ ^_^”
    訂閱 rss 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umusicpop&rss20=1

    版主回覆:(06/02/2008 01:23:57 PM)


    哈哈唱片公司都追殺到這裡了。

    回覆刪除
  3. ^_^" 別這麼說嘛~ 謝謝您的回應~

    回覆刪除